CF協會宣佈CFexpress* 1.0規格

CFexpress* 1.0推出最高可達2GB /秒的PCIE® Gen3 / NVM Express®格式

ProGrade Digital CFexpress™ 1.0

Cupertino, California – April 18, 2017 --CF協會(CompactFlash Association, CFA)是負責制定CompactFlash®、CFast®和XQD®等廣泛採用的專業行動儲存規格的組織,該協會宣佈發表CFexpress* 1.0規格。

植基於久經考驗且廣泛流行的PCIE®介面和高效的NVM Express®堆疊的下一代規格,適用於需要高吞吐和低延遲的小封裝應用。

作為CFAST®2.0和XQD®2.0的自然演進,CFexpress* 1.0旨在迎合未來對各種垂直領域應用的要求

  • 影像:提高業餘和專業數位單眼相機、無人機和攝影機的資料速率
  • 運算:低延遲外部和可移除式SSD
  • 企業:為伺服器和路由器提供更快、更可靠的媒介來儲存影像檔、軟體功能和設定檔

以計算機工業儲存介面協定為依據,CFexpress* 1.0利用PCIE® Gen3介面提高其性能。主機製造商將能利用其在NVM Express®儲存協定中的經驗和投資,媒介製造商將能利用大容量固態硬碟(SSD)控制器技術,亦可服務CFexpress*應用程式。

專業視訊功能越來越強大,4K視訊已受到廣泛應用,8K視訊也在高階生產環境中得到應用。超高畫質電視製作環境需要更先進的數位格式,如RAW 4K @ 60格/秒,而這需要可靠且可持續的700MB /秒及以上的性能。此外,下一代視訊應用,如8K甚至專業的360 / VR製作,產生的視訊具有驚人的高輸送量,超過傳統CFA卡約600MB /秒的資料記錄能力,而此類應用將受益於支援高達2GB /秒的高輸送量的新規格。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正轉向採用SSD,並在本機上啟用快速啟動、應用程式啟動和搜尋時間等。CFexpress* 1.0卡能夠在不影響性能或利用率的前提下,使消費者增加其電腦容量。PCIE®介面輸送量和NVM Express®效率將為用戶提供與內部SSD相同的儲存體驗,而CFexpress* 1.0的尺寸和封裝屬性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安裝或刪除新增的容量。

由於有了成熟的雲端基礎設施和無數競爭性的雲端軟體服務,伺服器和路由器的擴展速度進一步提升。伺服器和路由器架構師正在尋找可靠、快速的可移除式儲存裝置,以便在雲端基礎設施中儲存影像檔、某些軟體功能和設定檔。與其他小尺寸 行動儲存相比,具有低延遲堆疊和本機NVM Express® SMART命令的CFexpress* 1.0的性能、可靠性和可監測性更勝一籌。

主要特點:

  • 介面:PCIE® Gen3,最多2個通道(2GB /秒)
  • 堆疊:NVM EXPRESS®1.2,允許平行存取,並降低I / O額外負擔
  • 尺寸:38.5mm×29.8mm×3.8mm(與XQD相同);與其他主流SSD外形尺寸相比,由於已有成熟的連接器(XQD®)市場,能夠提供更小的封裝
  • 耐用性:媒介經過1.2萬次插入/拔出測試,為可移除和可維護的應用提供可靠的解決方案

CF協會繼續遵循其願景,提供多種封裝以滿足不同市場區塊的需求,並採用統一的實體介面和儲存協定。其出發點是一個小而有效的2通道設計,但未來其目標是將規格擴展到8通道,並透過PCIE® Gen3提供高達8GB /秒的吞吐能力。

來自佳能的CF協會共同主席Tsutomu Ando先生表示:「身為CompactFlash協會的共同主席,我很高興推出CFexpress* 1.0,這將延續我們在移除式儲存裝置應用領域的性能領導地位。CFexpress* 1.0提供的更高性能將進一步提高攝影師、錄影師和電影攝影師的能力和價值。CF協會致力於打造未來內容創作方式、因應下一代高解析度和多感測器相機的要求,我為此感到高興和自豪。」

來自尼康的CF協會共同主席Koichiro Kawamura先生表示:「CFexpress* 1.0使許多硬體製造商能夠利用成熟的PCIE®和NVMExpress®生態系統的性能優勢,為今後多年內更高性能和反向相容的產品創造空間。」

資料來源:compactflash.org新聞稿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www.compactflash.org

PCIE®是英特爾的商標。
XQD®是索尼的商標。
NVM Express®是NVM.org的商標

 發布時間:2018年4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