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 / SS-2(水下攝像機外殼)

關於使用

1、seashell 相機防水保護殼的優點及使用的場合有哪些?

Seashell防水相機外殼,水下深度達40米,可在惡劣的條件對相機進行保護,如防摔,防刮花,抗沖擊,沙 子,灰塵和肮髒的環境。適用於海灘,遊泳池,浮潛,潛水,帆船,沖浪,香蕉船,滑雪,沖浪,釣魚等等

2、使用相機防水保護殼前要注意什麼?

使用seashell相機防水保護殼之前,請檢查防水殼的性能是否良好,有沒有沙粒及灰塵。在沒有安裝相機的 情況下,關閉防水殼,浸入至少200mm深的水中最少5分鐘,確保防水殼沒有滲水的現象,然後裝入相機再
重複上述步驟。

如有滲水立即從水中取出,並按照手冊的程序重新檢查防水殼,如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系我們。

3、我的Seashell的外殼很難開關, 是什麼原因?

Seashell的外殼很難開關有如下可能性:

O型密封圈的水密封潤滑脂已乾枯

請依照說明書指示或按FAQ內的O型密封膠圈的保養方法來重新為O型密封圈施加潤滑脂。
注意: 請勿使用其他潤滑劑,這可能會損壞O型密封圈並影響防水殼的防水性能。

O型密封圈變形

這可能是由於對O型密封圈施加過量壓力或在不使用Seashell時, 長時間緊閉Seashell所致。如遇此情況,請
與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聯絡,以購買新的O型密封圈。

Seashell防水殼變型

這可能是由於Seashell長時間受熱所致,在這情況下, Seashell不能進行維修,請重新購買Seashell

安全鎖被損壞

請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安排維修。

 

4、拍攝時按下快門的感覺並不好?

在水下,由於水的隔離,所以您在操作相機時,會跟直接操作感覺會不同的。

5、會不會因為使用漏水會損壞相機?

如果您正確使用它,貝殼永遠不會損壞您的相機。您必須在使用前仔細閱讀使用手冊,檢查是否漏水,非人 為的,本身品質問題,會進行退換貨處理。如果未按正常使用和保管造成的損壞,維修會收取一定的費用。

6、Seashell 防水殼只支持一般操作, 很多功能鍵都不能被使用 , 這會影響我拍攝出來的相片效果嗎?

相機大部份的功能鍵都是給初學者使用, 為了增加拍攝的便利性及作即時的捕捉, 一般快拍攝影者不會在拍 攝每張照片前都作特定設定。
*所以我們建議在使用Seashell前先將相機模式作以下設定:

調整至全自動模式 P mode
將ISO設定為800
關閉閃光燈
開啟省電模式
如想在拍攝後即時觀看照片, 請開啟 照片預覽 , 並自行設定合適的預覽時間

7、我的相機開關是用撥制操作或開關按鍵不在Seashell可操作範圍,在使用 Seashell 時,我應該如何開關相機呢?

如果你的相機是使用撥制開關或開關按鍵不在Seashell可操作範圍,你必須要在裝上Seashell 前先開啟 省電模式 Power Saving 或 自動關閉顯示。
使用撥制開關的相機開啟相機的省電模式,這樣相機在裝進Seashell 後,假如一段時間沒被使用便會進入省 電模式, 以節省電量。當你想再進行拍攝時, 只要輕按 Seashell 的快門按鈕便可重新啟動相機進行拍攝。

8、在使用 Seashell 時, 我該怎樣控制鏡頭變焦?

*其實, 在水中拍攝時, 根本不會用到鏡頭變焦,因為水本身就像望遠鏡, 在水中拍攝時, 很遠的影像會被拉 得很近。所以你不但不會用變焦, 反而是要將相機調整至最廣角(大部份相機已預設為最廣角), 以達到最佳
水中拍攝效果。
*基於水質的問題, 水中拍攝不宜拍攝太遠的物體。因為越遠的影像拍攝出來會越不清淅 , 同時亦容易因手震 而令相片出現模糊的情況。
*所以在水中, 不宜使用變焦拍攝遠距離的景物。

9、我擁有好幾部相機,我可不可以只買一個Seashell 供所有相機使用?

當然可以, 但請注意每次更換相機時, 你都要花10-15分鐘來重新設定Seashell及進行使用前的測試。
如果想省卻重新設定的功夫, 可以多買幾個Seashell以便預先為每部相機作設定及測試 , 達到即裝即用的效 果。

10、為什麼使用Seashell時不能使用閃光燈?

在水中使用閃光燈,光會被水的微粒反射而影響相片效果。 由於在水中拍攝及一般陸上拍攝很少使用到閃光 燈, 所以 Seashell 並沒有特別為使用閃光燈而作設計。因此在 Seashell內使用閃光燈, 防水殼會出現內反
射, 影響相片效果。

如用戶要在黑暗的環境, 利用Seashell進行拍攝, 我們建議用戶使用外加的光源以取得最佳拍攝效果或使用
高快門速度及高ISO值, 如ISO800或以上。

11、我想在拍攝後立即觀看照片, 我該怎樣做?

在相機裝上Seashell前, 你可以先開啟相機的 照片預覽 功能以便在拍攝後立即觀看照片。大部份相機 更可讓你設定觀看時間, 你可以應自己的需要設定合適的預覽時間。
我們建議用戶盡可能預留充足的相片儲存空間,以便進行任意拍攝及在最終上傳至電腦後一次性將拍得不好 的照片刪除。

12、可以在溫泉使用嗎?

可以,但溫泉的溫度應不高於60攝氏度。但是,溫泉可能會含有特殊的化學物質,會損壞海貝。海貝的外殼 根據不同的溫度和濕度,也會有變化,任何物體都會這樣,這樣可能會影響到照片的品質。

13、我可以自行粉飾我的Seashell嗎?

可以, 你可以自行將你喜愛的貼紙貼在Seashell防水殼上,Seashell不單只是一個配件, 同時亦是一個隨身 的潮流物品。請勿在Seashell上塗繪, 以免損壞外殼。

14、如果在購買後才發現Seashell防水殼不適用於我的相機,我應該怎樣做?

*如果相機型號被列在我們的相機兼容表內,而您在購買後發現Seashell 並不適用於您的相機,請立即與我 們聯系,一經確認後,我們會全數退款。
注意:退款只適用於Seashell未被使用,包裝及配套組件完整齊全的情況下。

*在購買前, 請先了解Seashell 相機型號對應表,看是否適用於你的相機。



注意事項說明

1、使用後,我應該如何保存Seashell?

*在使用後,請確保Seashell己乾透。如Seashell曾在海水中使用,請確保所有海水己被沖走,因為剩餘的海水一段時間過後會變為高濃度的鹽,這可能會引起生鏽。
*請打開Seashell防水外殼,以免外殼長時間壓住O型密封圈。你可以放置一些東西在前殼及後殼的中間,以避免 Seashell被關上。
*請用膠袋包裹 Seashell. 避免使用布料或紙張包裹Seashell,因為一旦O型密封圈沾上布料或紙張的零碎物,會影響 Seashell的水密封性能。
*保存 Seashell在 乾爽的地方, 避免直接受陽光或UV燈的照射 (UV燈, 石英燈, 氙燈, 氪燈…等)

2、開關按鈕及快門按鈕的保養方法?

如果你的Seashell使用超過一年, 你需要為快門內的彈弓及開關制內的彈弓塗上水密封潤滑脂. 你可以在牙簽的尖端沾上小量的水密封潤滑脂, 然後透過快門及開關制下的空隙, 將潤滑脂塗到上面。

3、如何清洗Seashell?

使用後幾分鐘不需打開外殼,從不同方向清洗外殼。水壓和水溫不能過高。
從不同角度把水分甩走。
用紙巾把水分吸走。不能擦。注意快門,電源開關鍵和外殼周圍的O形圈。
打開外殼並把O形圈周圍 弄乾。

4、如何保養Seashell?

使用大量清水來徹底清洗相機防水殼的外部,不得使用溫度高於40度的水,因為這樣可能會損壞Seashell防水殼。
如果曾在海水中使用過,則需要更長的清洗時間,建議浸入水中幾個小時。殘留的海水有可能導致金屬部件鏽蝕,這將會影響到按鈕開關,鉸位和安全鎖裝置。
請確保整個Seashell相機防水殼均被浸入水中,包括安全鎖裝置。
使用軟布或薄棉紙來輕輕地擦 乾水,避免沙粒或灰塵刮花。
使用柔軟乾淨的布來清潔防水殼內部。

5、O型密封膠圈的保養方法?

當不使用Seashell時, 請打開防水殼, 以避免O型密封膠圈因長時間受壓而影響防水能力,如發現你的O型密封膠圈出現裂紋, 請馬上更換。請勿在O型密封膠圈施加其它潤滑劑, 以免損壞O型密封膠圈, 影響Seashell防水能力。

6、防止相機起霧的注意事項

除非搶鏡頭時,否則最好不要一直開機和讓LCD螢幕開著,盡可能隨時拍完後即時關機,因為LCD螢幕開久,會產生熱量,容易機身發熱出現霧氣。
應慎選要拍的對象,勿貪心地多拍,因為鏡頭伸縮及用閃光燈亦會造成防水殼內過熱。
在相機使用前,盡量不要放進冷氣房內,以免機身內集結有水氣,亦可嘗嘗試在防水殼中加入 乾燥劑,可防止鏡頭前起霧。

7、水底拍攝注意事項

不要乾擾水中生物的正常生活。更不要為了拍照而移動水中生物的位置。許多水中生物都非常膽怯及容易緊張。這些乾擾可能令牠們不敢覓食、交配,嚴重的會引發起平常不具攻擊性的動物起而攻擊。

8、在水中攝影要懂得等待

在水中追著遊著的魚兒拍攝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所以我們要學識細心等待,否則拍到的往往只是魚的尾巴。我們應了解魚的習性,埋伏在魚兒必經的途徑,等待機會,就有可能捕捉到理想的相片。

9、白天與夜間的水底拍攝

拍攝海底景物時,應盡量仰照,這樣可以避開底面複雜之背景,白天時可得到海水的襯托,夜間則可得到均勻漆黑的襯托背景,使被照景物特別突出。

10、在水底廣角拍攝用的注意事項

進行廣角拍攝時,由於有時需要混合閃光燈與天然光線,快門可能需要調較至1/30或1/15秒。

11、在水底微距拍攝的小技巧

微距拍攝時,由於主體與閃光燈距離近,可用細光圈以增加景深,加上微距主體在水中的行動通常比較僈,用1/60秒的快門已經足夠。

12、如何減少逆漫攝現象?

水中懸浮粒子很多,若閃光燈的光軸很接近相機鏡頭的光軸,則拍攝出來的照片很容易出現反射的小光點。想要避免逆漫攝,應盡可能將閃光燈遠離 相機的鏡頭,以頂光或45度的斜角度來打光。還可以利用雙燈,讓閃光燈的邊緣光線掃過主題,這種打光的技巧在水混濁時最有效。

13、如何令水花能夠粒粒水分明出來?

只要把快門調快便成,正常來說1/1000秒就足夠。如果把快門調得太慢,便會形成一大堆水般。

14、在水中拍攝時,怎樣能減少浮遊生物的出現?

因為浮遊生物好多時都是透明的,平時肉眼很難到,一用閃光燈它們就會顯出來。故水底攝影時應盡量拉近與主題的距離來拍攝;若拍攝距離超過能見度的五分之一,便會好像在地面時鏡頭隔著好幾層髒玻璃來拍照,清晰度也不好,反差又低。

15、為什麼在水中怎麼拍也不清楚,總是對不到焦?

除了因為不夠光亮,還有個原因,就是要在很短的時間里便要對準人按快門對焦,是非常困難的,故更容易出現Out Focus 。只要將DC校定為無限遠對焦模式,就會容易拍好,比用AUTO模式更加容易。

16、為什麼看到藍天白雲,但拍出來會很黑?

因為水底有折射,陽光很多時候都不是可以落入水底的,所以要在陽光直射水面的時候(12點至1點左右)拍攝就最佳啦,因為陽光直射水面時,會令水的折射減少,拍的時候就會夠光。

17、O型密封圈的保養

保持O形密封圈遠離各種汙染物,包括但不限於沙粒、灰塵或頭發,因為這些汙染物會影響 Seashell 相機防水保護殼的密封性能。
萬一發生些類情況,應以下列方法處理:

用手指將O形密封圈從靠近後殼的凹槽內取出,不能使用尖銳的工具,如刀子、針等,因為這可能會損壞O形密封圈。
不能過份拉扯O形密封圈。
用清水清洗O形密封圈,並用手指輕輕地除去汙染物。
取一滴 Seashell 附帶的密封潤滑劑,用手指從一個方向拉起O形圈,將潤滑劑塗抹到整個圈上,直到整個O形密封圈均覆蓋有潤滑劑。
塗抹過量的密封潤滑劑,可能會引起漏水。
只能用手指將密封潤滑劑塗抹在O形密封圈上,不能用紙或布。
將塗過密封潤滑劑的O形密封圈用手輕輕放回 Seashell 後殼的凹槽中。
為了確保 Seashell 的防水性能,建議定期清洗和潤滑O形密封圈,每年更換一次最佳。
如果防水殼有可能導致滲水的任何損壞(如裂縫或變形等),請聯系我們。

18、防水殼外殼保養

拍攝完成後,應先將潛水機殼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清水缸浸泡,再將機殼抹乾。 以免水草或沙粒藏在按掣的隙縫,弄壞按掣 。(額外小題醒:要留意取出相機前,亦先應抹乾自己的雙手以及身體。)
使用時可在防水殼內加入防潮珠,以減少水氣對攝影器材的影響。
潛水機殼不宜受重壓或撞擊,以免機殼出現裂痕。

 

 

關於Seashell

1、Seashell (海貝)名字的由來?

Seashell (海貝) 是一種海洋生物, 擁有堅硬的外殼來保護其內在脆弱的身軀,而我們的產品之所以命名為Seashell, 是因為用戶可以在水中利用我們堅硬的外殼來保護他們脆弱 (不防水及不堪撞擊) 的相機。

2、Seashell (海貝)特性?

可以自由設置兼容超過800種不同型號的數位相機
高硬度及高透明度 PC 塑膠外殼
高品質A/R鍍模光學鏡片令照片效果更佳
防水達水深40米,1M防撞,防塵
高度可靠安全鎖設計
專業防水密封設計
設有吸水物料置放位,可將濕氣小水珠吸走
特大快門及開關按鍵易於水底操控
舒適把手令水中拍攝更易更穩定
設有可裝相機腳架的孔位
易於手持設計
勁繩孔位
多種不同顏色可供選擇

3、為何我要選擇Seashell 防水殼而非原裝防水殼?

原裝防水殼只適用於某一特定型號的數位相機, 如果以後賣了新相機後, 便不能再繼續使用了。而 Seashell 防水殼具備高兼容性, 能兼容市面超過 80% 的數位相機, 即使用戶日後更換了相機, Seashell 仍可繼續使用。
很多時候, 原裝相機防水殼跟相機並不是同時推出, 甚至根本未必會推出,用戶在買到新相機後 ,不能即時配備原裝防水殼。*舊的數位相機型號, 在市面上難以找到適合的原裝防水殼。
Seashell 的售價只是原裝防水殼的一半, 但同樣具備 40M 的防水性能。
Seashell 擁有充足貨源 , 能達到即買即用的效果。而原裝相機殼價格不便宜,就是有訂貨也需要一定時間,會錯過旅行拍攝的時機。

4、為何我要選擇 Seashell 防水殼而非塑膠防水袋?

塑膠防水袋不能固定數位相機的適當位置, 在拍攝時, 相機鏡頭往往會被推到貼近防水袋的鏡頭膠圈位罝,而令相片出現黑影, 甚至阻礙拍攝。
當放在防水袋內的相機被關閉或者過了一段時間自動關閉後 , 用戶要重新開啟時,自動伸出的相機鏡頭會碰到防水袋的鏡頭膠圈而導致相機損壞。
塑膠防水袋不能為你的數位相機提供足夠的撞擊及防水保護。

5、為何我要選擇 Seashell 防水殼而非防水相機?

好的防水相機售價會很貴, 而便宜的防水相機在拍攝效果上沒有保證。
在用戶己經非常熟悉自己現有相機操作的情況下, 他們未必希望重新學習新防水相機的操作。
防水相機除了是比一般相機多了防水性能外 , 外殼構造並沒有特別強化, 仍然經不起撞擊。
Seashell 防水殼即使被撞擊致損壞, 用戶最多只是多花幾百元購買新殼,但防水相機一旦被損壞, 用戶得花好幾千元去重新購買相機。

6、Seashell 的鏡頭玻璃會破裂嗎?

Seashell的鏡頭使用強化玻璃, 一般情況下, 很少會出現破裂情況,除了是對玻璃施加過量壓力的情況下:
如鏡頭非人為損壞, 在保養期內, 用戶可同保養證及防水殼到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進行維修或更換. 即使保養期己過 , 客戶亦可帶Seashell防水殼到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進行維修, 但要需繳付檢查費用 HKD$100及更換強化鏡頭玻璃費用HKD$100。

7、鏡頭玻璃是由什麼物料制造而成?

Seashell的鏡頭使用強化玻璃, 能抵受撞擊及高水壓的環境, 但在過量施加壓力的情況下, 玻璃仍會破裂。
玻璃的兩面均塗有AR塗層, 以防止鏡面的反射 , 以優化相片的效果。

8、Seashell的安全鎖是否能有效避免相機殼意外打開?

Seashell 的安全鎖擁有專利設計, 安全鎖使用堅硬的物料及獨特的機械設計, 能有效防止防水殼因碰撞或意外被打開. 因為我們知道只要一次意外, 便足以糟蹋所有你的珍貴照片。

9、Seashell 的專利設計包括什麼?

Seashell 是世界上首個能兼容多款不同型號相機的防水硬殼。
Seashell 擁有全球多個專利設計, 覆蓋範圍包括整體外觀設計, 快門機械設計 , 開關制機械設計及安全鎖設計,因此, Seashell 在中國, 香港, 日本, 美國及所有歐洲國家均受到專利法的保護,任何人未經 Seashell 同意在該等地區出售、使用或者生產 Seashell防水殼實屬為法, Seashell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10、seashell 防水殼是由什麼物料組成? 硬度是否足夠?

Seashell 由高品質的聚碳酸酯組成, 硬度足以抵受撞擊及40M 水壓, 而且透明度高。
由於是由聚碳酸酯組成, 故請勿使用 3M Scotchbrite,、洗潔精或稀釋劑來淸洗Seashell, 或將Seashell長時間暴露於猛烈陽光下 , 以免損壞 Seashell.

11、O型密封膠圈是由什麼組成?

O型密封膠圈是由高品質的矽膠組成,矽膠有持久的彈性及抵抗化學變化的特性。

 發布時間:2013年9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