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Dyax單眼數位相機開發的可更換鏡頭—DT鏡頭

 
 

(大小:240KB)

   

 

柯尼卡美能達AF DT ZOOM 18-70mm F3.5-5.6(D)鏡頭

 
 

(大小:213KB)

   

 

柯尼卡美能達AF DT ZOOM 11-18mm F4.5-5.6(D)鏡頭

 

(大小:225KB)

 

柯尼卡美能達AF DT ZOOM 18-200mm F3.5-6.3(D)鏡頭

柯尼卡美能達將按照以下方針開發可更換的Dyax 系列鏡頭。
根據這一方針,柯尼卡美能達開發了3款專用于Dyax 系列單眼數位相機的可更換鏡頭– DT鏡頭。

現發佈公告:
根據計畫將於2005年夏天至秋天推出這一系列DT鏡頭。

柯尼卡美能達正是根據以下方針開發了專用於Dyax 系列相機的可更換鏡頭。

1)開發涵蓋APS-C和35mm格式的鏡頭系列。
■柯尼卡美能達將開發用於APS-C格式的廣角鏡頭和傳統35mm格式鏡頭,以滿足各種消費者的不同需求。

2)開發只有柯尼卡美能達才能實現的獨特功能的鏡頭
■柯尼卡美能達將開發擁有與以往大光圈“G鏡頭”和“STF”鏡頭相同功能的鏡頭。
■利用其獨特的一體化防振功能,柯尼卡美能達將開發各種鏡頭,以擴大攝影創作空間。

3)不斷研究並開發新技術
■柯尼卡美能達致力於研究和開發新技術,如使用新型的操作原理實現無噪音傳動,並配置到柯尼卡美能達的產品中去。

DT鏡頭是一種新標準,它能夠優化數位單眼相機的光學系統,其中包括配有APS-C尺寸CCD的單眼數位相機Dyax7 Digital。

開發目的

通過開發其光學系統已根據Dyax7 Digital中所配置的APS-C尺寸CCD的特點進行了優化設計,可更換鏡頭適用于單眼數位相機,擴展了Dyax 系列相機可更換鏡頭系列的數量,從而滿足以下用戶的需求:
[1] 希望拍攝真正超廣角照片的用戶
[2] 希望用便於攜帶的小型基本變焦鏡頭拍攝的用戶
[3] 希望即使不更換鏡頭也能輕易拍攝到望遠照片的用戶

產品特點

由於光學系統是根據單眼數位相機的特點而專門設計的,因此可提供很高的表現性能。
當在Dyax7 Digital使用該系列鏡頭時,可獲得相當於降低2-3檔快門速度的手振修正效果*。
由於裝有距離編碼器(距離資訊由鏡頭內部提供),鏡頭安裝在Dyax7 Digital上時可進行高精度的ADI閃光測光*。
由於採用圓形光圈,可獲得理想的散焦影像。使用圓形光圈使散焦影像具有更柔和的色調變化,可完美表現自然風景。

* 拍攝條件不同,手振修正功能的修正效果也不同。

**ADI(高級距離積分)閃光測光

柯尼卡美能達將繼續開發單眼數位相機及可更換鏡頭,不斷更新系統。


注釋1:由於是與APS-C尺寸CCD相匹配,對小口徑化像場最合理的光學設計,這些鏡頭不能用於 35 mm

AF SLR(單眼)底片相機。

注釋2:產品名是用於本次新聞發佈的暫定名,正式名稱將來另行公佈。

 發布時間:2005年7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