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 ATEM Advanced Panel 系列

現場製作切換台硬體控制面板!(導播機控制台)

專業廣播級工作流程的得力助手!

 

如果要獲得高階專業的控制,請添置選配的BMD ATEM Advanced Panel系列硬體控制面板 (導播機控制台)!ATEM Constellation可通過軟體控制面板實現操控,而使用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更能讓您效率倍增!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可充分釋放ATEM Constellation的強大潛能,解鎖海量控制,助您實現更為複雜的特效製作。而且,它有著極具手感的廣播級高品質按鈕、旋鈕和T型推桿,足以讓您同時獲取切換臺上的所有功能。試想使用4 M/E型號可同時操作所有M/E功能,在ATEM Constellation切換臺上可為每路SDI源都搭配一個輸入按鈕!

 

ATEM Advanced Panel型號列表

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10

緊湊型1 M/E硬體面板,搭載10個按鈕和1個系統控制LCD螢幕,可自定義按鈕顏色和輸入標籤。包含可調整DVE位置的搖杆,以及專業級T型推杆。

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20

大型1 M/E硬體控制面板,搭載20個輸入按鈕和2個系統控制LCD,並且增加多個按鈕,可控制4個上游鍵控、4個下游鍵控以及4個M/E列。附搖桿和T型推桿。
 

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30

龐大的1 M/E硬體控制面板,搭載30個輸入按鈕和3個系統控制LCD,並且增加多個按鈕,可控制4個上游鍵控、4個下游鍵控以及4個M/E列。附搖桿和T型推桿。

 

 

ATEM 2 M/E Advanced Panel 20

專業級2 M/E硬體面板,每列設有20個輸入按鈕,以及2個獨立的系統控制LCD螢幕,其中每列1個。可提供8個能自定義標籤的LCD螢幕,每列包括單獨的選擇母線。

 

ATEM 2 M/E Advanced Panel 30

專業級2 M/E硬體面板,每列設有30個輸入按鈕,以及2個獨立的系統控制LCD螢幕,其中每列1個。可提供8個能自定義標籤的LCD螢幕,每列包括單獨的選擇母線。

 

ATEM 2 M/E Advanced Panel 40

專業級2 M/E硬體面板,每列設有40個輸入按鈕,以及2個獨立的系統控制LCD螢幕,其中每列1個。可提供8個能自定義標籤的LCD螢幕,每列包括單獨的選擇母線。

 

ATEM 4 M/E Advanced Panel 40

搭配ATEM 4 M/E Constellation的理想硬體面板!它搭載4個M/E列,每列設有40個按鈕和4個系統控制LCD螢幕。32個LCD螢幕設計可方便您對每列上的每個按鈕標籤進行自定義!

 

 

 

為現場製作提速! 有了ATEM Control Panel硬體控制面板,製作從未如此簡單有趣!

選擇信號源 將攝影機信號即時切換到直播!

ATEM Constellation的設計旨在為您提供先進的現場切換工作流程。其內部分別設有節目和預監母線,可用來進行快速準確的信號源切換。您可以通過輔助輸出或在多畫面分割上查看所選擇的預監母線。然後,只要在控制面板的預監母線上進行選擇,畫面就會出現在預監螢幕上,供您先查看信號源,再將其切入播出。接下來,只要按下Cut或Auto按鈕,就能將信號源切入直播!此外,您還可以切換節目母線上的信號源,這樣就可以立即將它們切入直播!

 

 

轉場控制 選中並自定義轉場

為每個轉場專門分配一個硬體按鈕,獲得全面的轉場控制!當您選擇轉場類型時,系統控制LCD螢幕會顯示相應轉場的選項,您無需在複雜的功能表中進行導航就能更改其各項參數。這是一項即時可用的功能,它能為您提供諸多切換方法。只需在預監母線上選中一個新的信號源,按CUT執行硬切轉場,或按AUTO執行所選的混合、浸入、劃像或DVE轉場即可!您甚至可以直接在節目母線上進行切換。有了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您將獲得豐富而全面的控制,所有轉場類型盡在掌握。

 

混合、浸入或者劃像,甚至精彩的可編程DVE和Stinger動畫轉場等各種特效,一按按鈕即可實現!

 

轉場風格 混合、浸入、劃像、DVE,應有盡有!

ATEM切換台系列能為您提供大量轉場風格!混合轉場能像NLE交叉疊化一般流暢地混合信號源。產品自帶標準SMPTE劃像,並且提供邊緣柔化控制,可獲得平滑優美的轉場,生動效果更勝交叉疊化。浸入轉場可營造出浸入色場的效果,由於它還可以選擇浸入到任何視訊源,因此能創建出獨具創意的精彩效果!DVE轉場則可以使用DVE創建炫目的移動效果,將前景畫面進行整體移動!除此之外,您還可以將DVE和媒體池中的靜態圖結合使用,打造出精彩的圖文劃像效果!T型推桿還可以手動調整轉場的位置,實現全方位控制!

 

全面控制劃像、對稱、柔化等效果,並調整彩色邊框寬度和柔化程度。

 

劃像轉場 將劃像變得激動人心!

對參數進行設置後,平平無奇的劃像轉場也能華麗變身成為令人稱奇的精彩效果!您可以直接在LCD上選擇劃像圖案,也可以添加大量自定義效果來滿足製作風格的需要。可供調整的參數包括對稱性、柔化程度、彩色邊框的寬度和柔化程度,以及劃像中心的位置等等。您甚至還可以使用專設的搖桿來精準設置具體的劃像圖案位置!

 

 

上下移動內建搖桿可調整DVE位置,轉動搖桿則可改變畫面大小比例!

 

DVE轉場 種類繁多,令人大開眼界

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設有搖桿,非常適合用來放置DVE獲得自定義畫中畫特效。搖桿可準確設置轉場的位置,旋轉旋鈕則能調整DVE大小。您可以使用多功能旋鈕和LCD螢幕功能表來調整DVE的位置、大小以及燈光和下拉陰影等其他參數。同時,DVE還能設置為使圖文飛入畫面,或選擇任何一個預先設計好的推移和擠壓等轉場效果。

 

精確的控制旋鈕可快速完成準確無暇的 chroma keyers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去背,用於多層特效。 

 

Key操作 獲得精細的綠幕去背

系統控制旋鈕十分適合在進行 chroma keyers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去背時使用,從而對各項參數進行精細調整以獲得銳利乾淨的邊緣,獲得無縫的多層合成效果。使用軟體控制時,您需要查看用戶介面,但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設有多個控制旋鈕,可以一邊用它們來調整Key參數,一邊查看即時視訊輸出,確保去背效果令人滿意。只有一邊查看視訊,一邊細微調整Key設置,才能確保 去背效果令人滿意。

 

 

T形推桿符合人體工學,讓您實現手動轉場,密切配合現場表演!

 

漸變推桿 手動混合各類轉場

精彩的現場表演常常需要使用手動轉場控制。T型推桿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讓精彩轉場與現場表演渾然一體!有的現場活動需要您有敏銳的觸覺,在現場活動氣氛的起承轉合中把握轉場的恰當時機,還需要和攝影師以及各位搭檔保持同步並默契配合。ATEM Constellation在表演中扮演的是指揮家的角色,它會隨製作的逐漸展開和深入來操控全局。

 

自動轉場可應用到各種轉場效果,並可預先編程,時長可介於1到250格之間,是獲得攝影機畫面之間平滑切換和混合的理想之選。

 

自動轉場 精彩,精準!

自動轉場按鈕位於控制面板漸變推桿下方。選擇自動轉場按鈕可立即執行您設置好的轉場類型。這樣能在觸發轉場操作之前確保您正確選擇信號源和轉場類型,始終明確掌握接下來的流程,從而大張減少播出失誤的幾率。自動轉場可經過編程,將時長控制在1到250格,這麼做的好處是讓節目中的每個轉場都整齊劃一。

 

1 M/E硬體控制面板專門配有預監轉場按鈕,便於將信號畫面切入直播之前先預覽下一個轉場加以確認。

 

預監轉場 播出期間模擬效果

硬體控制面板具備比ATEM Constellation前面板更豐富的功能,它包含十分實用的預監轉場按鈕,能讓您先模擬轉場效果,確認後再切入播出!PREV TRANS按鈕能在預監視訊輸出或ATEM Constellation型號的多畫面分割螢幕上顯示結果,有助於防止直播轉場準備期間發生錯誤。預監轉場能極為有效地確保複雜轉場和多層Key效果的準確設置。

淡入黑場 收尾也要乾淨俐落!

控制面板上內建的淡入黑場按鈕可控制切換台的所有輸出!選擇淡入黑場(FTB)按鈕可將節目輸出以預設轉場時長平滑淡入黑場。FTB位於所有處理的最後一個環節,因此能確保所有視訊層同時淡出。您還可以選擇在觸發FTB的同時讓音頻也逐漸淡出,十分適合製作節目的開頭和結尾,或者在節目間隙插播廣告。FTB還包含按鈕保護,可以防止意外觸發功能!

 

搖桿 精確控制DVE

使用搖桿移動螢幕上的各類圖文元素。三軸搖桿控制可用來調整劃像圖案的X、Y和Z位置並放置ATEM Constellation的DVE。用搖桿控制DVE是放置直播視訊畫中畫的理想途徑。縮放大小比例、調整上下左右位置以獲得令人滿意的畫中畫特效。您還可以使用搖桿來移動DVE並輸入開始和結束的關鍵格螢幕位置來自定義您的動畫DVE動態效果。

 

系統控制

使用功能表更改切換台設置!

您可以直接通過系統控制LCD實現全面操控。每塊系統控制LCD都設有小型鍵盤,上面的每個按鈕均可直接啟用相應的功能,此外還有LCD、旋鈕和多功能按鈕控制。只要按下小型鍵盤按鈕就可以看到參數顯示在大尺寸LCD螢幕上,再使用多功能按鈕和旋鈕可更改每項設置。操作就是這般簡單快捷!產品提供了幾百個切換台參數,可用於Key、轉場選擇、DVE、彩底發生器,以及切換台視訊格式、多畫面分割設置,甚至輸入按鈕重映射等!您甚至可以保存和調用10個面板設置並將其保存在該控制面板中!此外,2 M/E型號設有2套獨立的系統控制功能表,而4 M/E型號則搭載4個獨立的系統控制LCD螢幕!

按鈕位於選擇母線上,可用來快速設定輔助輸出,只需按下按鈕就能即時切換信號源。

 

一鍵更改視訊輸出

除了輸入按鈕,每列M/E還設有專門的選擇母線,可指派視訊進行處理,並將源選擇到輔助輸出上。有了如此多的輔助輸出,您可以將任意源選擇到任意輸出上,就好像一台SDI矩陣。選擇母線位於ME按鈕列上方,便於您通過單個按鈕來更改源,使用簡單快捷。除此之外,產品還提供標籤顯示,讓您時刻明確每個按鈕所對應的信號源。選擇母線還可以直接選擇輸入用於像Key和DVE等其他內部處理。只有選擇母線可讓您內部指派信號並立即通過輔助輸出!

 

媒體播放器 圖文和標題的好管家

您可以在控制面板LCD功能表的媒體池中選擇靜格,只要按媒體按鈕就能獲取媒體播放器,並且選擇將該影像作為視訊源發送到媒體播放器。通過滾動媒體池影像列表可選擇任何載入的靜格,列表會顯示每個影像的原始檔案名,讓您在同一個控制面板中就可以直接快速更改靜格和標題,再也不用只為了更改標題而更換控制面板了。

從控制面板選擇圖文,在圖文和片段之間選擇並從ATEM Broadcast Control Panel直接播放片段。

 

強大的自定義巨集命令 一鍵觸發!

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的另一個優勢是內建巨集命令,您可以用它來記錄自定義巨集命令,然後通過按鈕一鍵觸發。這樣一來,您就無需使用電腦來觸發巨集命令了,因為您所使用的硬體控制面板就能實現這一功能。由於巨集命令都存儲在ATEM Constellation上,所以當您對某一條巨集命令進行編輯或更改後,操作改動就會出現在所有連接的硬體或軟體控制面板上。每個巨集命令按鈕設置為觸發不同的巨集命令,按鈕下方的LCD小螢幕會顯示該按鈕所指派的巨集命令。

 

自定義控制選項 不論身在何處,都能控制ATEM切換台!

由於ATEM Constellation包含標準乙太網介面,您可以利用這一介面實現遠端控制。ATEM Advanced Panel硬體控制面板、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及Mac和Windows系統下的ATEM Software Control都可以通過乙太網連接至ATEM Constellation,您可以根據需要搭建各種面板組合,獲得理想的控制設置。也就是說,您可以同時且並行使用多台控制面板。這些控制面板可分佈各地,讓您足不出戶就能遠程控制ATEM Constellation!

 

軟體

有了軟體控制,您除了可以本地控制ATEM之外,還能通過網際網路在任何地方遠端控制!

網路

將任何硬體和軟體切換台控制同時配合使用,即可組建成適合多用戶操作的工作流程。

免費SDK

購買ATEM切換台即可獲贈我們的軟體發展工具包,自定義您的專屬解決方案!

  

 

相關網頁

Blackmagic Design推出新品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

BMD新推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型號導播控盤

BMD宣布全新 ATEM 1M/E Advanced Panels 20和30

 發布時間:2022年7月21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