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Fexpress?

CFexpress 是 CFast 2.0 和 XQD 的升級版。主要區別是速度更快。

正式而言,CFexpress 是 CompactFlash 協會 (CFA) 於 2016 年 9 月創建的可移動媒體標準。 進一步的 CFexpress 2.0 標準於 2019 年 2 月發布,其中包括標準中定義的三種外形尺寸(A 型、B 型和 C 型)。所有外形尺寸均利用 PCIe Gen 3 接口並使用成熟的 NVMe 協議,為專業成像和視頻市場提供更高的效率、優化的功率和性能。有關更多信息,請訪問 ( http://www.compactflash.org/cfexpress )。

 

如果我想錄製 RAW 或 4K 120P 視頻,我應該選擇哪種容量?

任何 PRO 版本或 Wise 512GB、1TB 和 2TB 都將支持 RAW 或 4K 120P 視頻所需的寫入速度。請在此處下載兼容性圖表

 

為什麼 PRO 版容量看起來很奇怪?

PRO 版介質包含比標準 CFexpress Type B 卡多得多的 NAND 閃存,即使標籤上的容量沒有顯示全部容量。由於可用容量較低,它使我們能夠獲得卡的全部性能。

通過自定義命令和固件算法,它優化了與原生 SLC NAND 一致的耐用性和性能。與消費類 TLC NAND 產品相比,壽命延長 10 倍,速度提高 3 倍。

 

CFexpress Type B 是否與 XQD 卡兼容?

某些使用 XQD 卡的相機可以從其相機製造商處獲得固件更新以支持 CFexpress Type B 卡(例如尼康 D5、D500、D850、Z 6 / Z 7 和松下 S1 / S1R 等)。

 

CFexpress Type B 是否與 CFexpress Type A 卡兼容?

不,這不是明智的選擇,尺寸很重要(B 型:29.6 x 38.5 x 3.8 毫米/A 型:20.0 x 28.0 x 2.8 毫米)。

 

你們生產 CFexpress Type A 卡嗎?

目前只有 Sony 和 ProGrade Digital 製造它們。80GB / 160GB 的 Sony TOUGH 系列和 160GB 的 ProGrade Cobalt 系列。

 發布時間:2021年10月2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