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tomaus選用Fusion Studio為驚悚電影《漩渦》打造視覺特效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9月23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阿根廷動畫視覺特效公司Malditomaus為獅門影視和Twisted Pictures飽受好評的熱門驚悚電影新片《電鋸驚魂9:漩渦》選用Fusion Studio視覺特效及動態圖形軟體。

在《電鋸驚魂》的新篇章《漩渦》中,犯罪狂魔推出了一種扭曲變態的新規則。劇情講述了工作在父親陰影之下、受人尊敬的資深警探(Samuel L. Jackson飾)、狂妄自大的警探Ezekiel Zeke Banks(Chris Rock飾)以及新手搭檔(Max Minghella)負責調查慘絕人寰多起謀殺案,再度勾起所有人心中關於這所城市恐懼的回憶。無意之中落入謎團,Zeke才發現自己在已經深陷殺手的病態遊戲中。

位於布宜諾賽勒斯的Malditomaus公司專門從事為電影長片、電視劇集、虛擬現實以及增強現實(VR/AR)內容製作影像。視覺特效監製Martín López Funes作為Malditomaus公司先鋒在Switch VFX公司視覺特效總監Jon Campfens的領導下完成了這部影片的任務。

Fusion Studio是我們多年來的主要視覺特效工具之一。López Funes如是說,《漩渦》一片中,我們大量使用其光流影像分析工具來創建慢動作鏡頭。當放慢影片時,經常會有丟失的畫素,因此我們使用了光流工具創建和動畫中間格來平滑影畫素材。光流工具可以識別、複製並混合新格畫面,並且生成動態向量在素材中進行跟蹤,從而觀眾看不出任何紕漏。

 

在《漩渦》中,Malditomaus還大量使用了Fusion Studio的動態跟蹤工具來穩定鏡頭畫面,還使用了B樣條曲線和貝塞爾曲線等動態遮罩工具來修正畫面。此外,Fusion Studio的平面跟蹤器對於該片的綠幕場景非常有幫助。

López Funes解釋道:整個影片中涉及好幾處場景是顯示了電視上、螢幕或是監控攝影頭上的影像。例如,員警在電腦上查看內容。這時候我們使用Fusion Studio來合成電腦螢幕上的作業系統影像。我們根據場景使用Fusion Studio的攝影機跟蹤器和動態跟蹤工具來匹配和穩定該影像,從而使其移動可以和鏡頭完美匹配。我們還使用了Delta鍵控用於摳除綠幕和藍屏創建乾淨圖層,還有亮度和Primatte鍵控精準調整畫面細節,例如螢幕上發絲的飄動等。

Malditomaus還通過Fusion Studio的3D粒子生成器為整片中的槍擊畫面製作煙霧和槍口火焰效果。

我們用3D粒子生成器來創建煙霧雲並使用點跟蹤器來跟蹤槍管。先創建多層粒子,再疊加專門的槍口火焰光遮罩,槍火的形狀就出來了。煙霧和火焰重疊的效果呈現出了一種逼真的射擊效果。López Funes最後總結道。

《漩渦》由Chris Rock、Max Minghella、Marisol Nichols及Samuel L. Jackson飾演,由《電鋸驚魂》Mark Burg和Oren Koules原班人馬製作。該片由Darren Lynn Bousman執導,由Josh Stolberg及Pete Goldfinger共同編劇。

 

 發布時間:2021年9月2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