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配備認知智能的電視

創造全方位的臨場感,帶來令人震撼動容的體驗,恍如將場景帶到現實。BRAVIA XR™ 電視圍繞全新的 Cognitive Processor XR™ 發展,目的就是旨在複製我們大腦的思考和反應模式。

透過螢幕帶來更多刺激和感動

現實是怎樣的感覺?認知智能 (cognitive intelligence) 就是 BRAVIA XR 電視的答覆。BRAVIA XR 電視理解我們的視覺和聽覺,能在螢幕上呈現更人性化的視角,讓您享受更貼近真實的體驗,更沉醉於每一個場景。

 

 

什麼是認知智能 (cognitive intelligence)?

我們是基於從眼睛和耳朵同時傳到大腦的訊息去感知世界。傳統人工智能 (AI) 只能獨立偵測和分析色彩、對比度和細節等元素。Cognitive Processor XR 能夠像大腦一樣,同時交叉分析所有元素。

彷如人類的腦部般分析多種資訊

為了營造出最接近現實的感覺,Cognitive Processor XR 將螢幕分成上百個區域,因此能更有效地識別不同區域中的每個物件。此外,處理器能在瞬間交叉分析組成畫面的幾十萬種不同元素,如同人類腦部運作的方式。

 



畫面就如眼睛看的世界一樣

孔雀的分割畫面,反映出色彩、對比度、清晰度及動態元素如何經調整以達至平衡的影像
每一個元素互相配合,從而呈現出真實的畫面

如果個別分析電視畫面的不同元素,並將它們調校成同一等級時,畫質可能會變得人工化,從而影響觀眾的體驗。交叉分析能將每一個元素調校至最佳狀態,並與其他元素相互配合,從而令畫面會變得和諧自然。

如同我們眼睛對焦的方式

在看東西的時候,我們的眼睛並不會聚焦於所有事物,而是對焦在我們當其時想看的主體上。BRAVIA XR 電視以一樣的方式運作,能偵測場景的主要焦點,並強化此主體物的每一細節,以確保其如同現實一樣,突出而不失自然的深度。

更逼真醉人的音效,彷如真實聲音一樣
音效定位讓您全情投入動作場景

我們的耳朵特別擅長在周圍的空間定位具體聲音的來源。因此如果揚聲器設置在電視的兩側或圍繞邊框,我們有時候會感覺音效與畫面並不吻合。BRAVIA XR 電視先進的音效處理能偵測聲音在螢幕上的位置,並將其置於正確的位置。效果猶如您置身螢幕場景之中。

更多層次的虛擬音效體驗

普通電視的音效是橫向傳到房間,而 BRAVIA XR 電視則可以向四面八方傳出聲音,令您彷如親歷其境一樣。無論觀看任何內容,BRAVIA XR 電視都會分析並將音頻,轉換為 5.1.2 聲道環迴立體聲,為您帶來更真實的多維體驗。音效不僅能夠水平定位,亦可作垂直定位,創造真正的 3D 音效。

 

了解 BRAVIA XR 背後的理念

查看全新 BRAVIA XR 電視背後工程師團隊的分享,了解是什麼推動他們創造全新類型的電視處理器。



探索 BRAVIA XR 設計背後的靈感

細聽 BRAVIA XR 設計創意團隊的簡約概念,其極幼邊框及一體成型設計讓您能在家中安享真正身臨其境的視覺體驗。

 

 

觀看最新的 BRAVIA XR 電視公告

了解 BRAVIA XR 和 Cognitive Processor XR 背後的哲學,以及其如何強化畫面及音效,以帶來前所未有的逼真視聽體驗。查看我們與合作夥伴的訪問,了解 BRAVIA CORE 及 Google TV 如何組成現有的功能。2

 

 

觀看 BRAVIA XR 的展示影片

探索 BRAVIA XR 系列背後的技術,了解在畫面、音效及智能功能的進步如何使這些電視與眾不同。

 

1 內置處理器可以交叉分析多個與焦點結合的畫面元素,重現人類視角。截至 2020 年 11 月 18 日,尚未有其他品牌明確宣稱其品牌的電視處理器具有同樣的認知智能。2020 年 11 月,經 Strategy Analytics 驗證。
2 服務供應及功能視乎國家/地區而有所不同。
3 CES® Innovation Awards 是根據得獎者提供的資料頒發予產品的獎項。CTA 既沒有驗證任何提交的準確性,亦沒有對產品進行測試。
4 授予 85 吋型號。
5 實際的顏色及尺寸可能會與螢幕設定顯示有所差異。
6 表列尺寸及重量為近似值。
7 本公司保留更改產品與規格的權利,屆時恕不另行通知。

 發布時間:2021年1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