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想像 SONY索尼發佈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Alpha 7SIII

2020年07月28日,SONY索尼有限公司正式發佈了備受期待的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α 7S系列新品Alphaα7S III(型號名:ILCE-7SM3)。索尼Alpha 7S III將卓越的成像性能與經典的 S系列高感光性能相結合,採用新研發的約1,210萬畫素全片幅背照式Exmor R™CMOS影像感測器,具有超高感光度和15+級動態範圍*1表現力,視訊錄製功能包括支援4K 120p*2視訊拍攝,10-bit 4:2:2色深,並採用新的散熱結構和雙卡槽記錄,兩個卡槽均相容CFexpress Type A/UHS-II SDXC存儲卡,可錄製超過1小時的4K 60p視訊,直至電池耗盡*3。Alpha 7S III還採用了新的自動對焦系統,更新可觸摸功能表和側翻式液晶螢幕,出色性能使Alpha 7S III成為專業視訊創作者,以及有照片與視訊雙影像拍攝需求用戶的創作利器。


索尼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Alpha 7S III

此外,為了配合Alpha 7S III實現出色的視訊和照片拍攝性能,索尼還同時發佈了具備高速度、高耐用性和高可靠性的TOUGH三防系列80GB和160GB 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CEA-G80T和CEA-G160T),以及為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設計的高速讀卡器MRW-G2。

Alpha 7S III主要性能包括:

● 新開發的BIONZ XR™影像處理器處理性能提高了8倍*4,新研發的約1,210萬畫素全片幅背照式Exmor R™CMOS影像感測器,對果凍效應的抑制效果提高了3倍*5。
● 寬廣的感光度範圍,擴展可達ISO 40-409600*6,中高感光度雜點降低約1級*5。
● 視訊錄製功能提升包括4K 120p*2,10-bit 4:2:2色深,All-Intra錄製*7,H.265編碼的XAVC HS格式*8等。
● 視訊拍攝可達15+級動態範圍*1。
● 索尼微單TM首次提供4K 60p 16bit RAW視訊HDMI輸出。
● 具備759點相位檢測點的快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9,對焦點覆蓋影像感測器範圍約為92%。
● 增強的即時眼部對焦功能,支援視訊拍攝*10和照片拍攝。
● 新的散熱結構和雙卡槽記錄功能可進行超過1小時4K 60p 10-bit 4:2:2視訊拍攝,直至電池電量耗盡3。
● 5軸防震功能助力手持拍攝,通過新的增強防震模式*11可讓用戶拍攝以往手持難以實現的穩定視訊。
● 新研發的高亮度大尺寸0.64型 944萬點OLED電子觀景器,提供索尼微單TM最好的取景體驗。
● 側翻式可變角度液晶螢幕增強了拍攝的靈活性。
● 重新設計帶有觸控螢幕介面和觸摸操作的功能表系統。
● 10 fps高速連拍靜態影像*12,可連續拍攝1000+張未壓縮RAW影像*13,並且支援AF/AE跟蹤。
● 雙CFexpress Type A卡槽可實現高速資料處理,同時保持了小巧的規格。

專業視訊工作流程解決方案

Alpha 7S III可實現機內每秒120格的4K視訊錄製*2,10-bit色深和4:2:2色彩採樣,使視訊效果更加出色。相機提供了更加靈活和高效的後期製作工作流程,並具有多種高規格視訊錄製模式,例如All-Intra錄製*7和MPEG-H HEVC/H.265編碼(XAVC HS™)*8。 Alpha 7S III通過三種色域設置S-Gamut、S-Gamut3和S-Gamut3.Cine,可以輕鬆得與其他索尼專業便攜式攝影機錄製的視訊剪輯在一起。使用S-Gamut3或S-Gamut3.Cine,用戶也可以輕鬆得將Alpha 7S III上拍攝的素材與其他索尼專業攝影機上拍攝的素材進行匹配,以簡化多器材拍攝的後期製作流程。除S-Log3外,Alpha 7S III還支援HLG(Hybrid Log-Gamma)影像配置檔,更加簡化了後期製作。 此外,Alpha 7S III還支持通過HDMI Type-A*14連接線將最高4K 60p 16bit RAW視訊輸出到外錄設備*15,從而使後期製作更加靈活。

優化的影像品質

Alpha 7S III內建的新型CMOS影像感測器和BIONZ XR™影像處理器提供了優異的高感光度性能,顯著增強了色彩還原和細節再現能力,從而改善了整體的影像品質。相機的標準ISO降低到80,ISO範圍達到了 80-102,400(視訊拍攝可擴展到ISO 80-409,600,照片拍攝可擴展到ISO 40-409,600),以提供更靈活的感光度以及寬廣的動態範圍,並在各種感光度設置下均具有低雜點的特徵。在中高感光度範圍時,雜點降低了約1級*5,提供更加出色的影像品質。

BIONZ XR™影像處理器

在低照度環境下,不依賴外部光源,也可以理想地再現樹葉、皮膚等物體的顏色和紋理。色彩渲染也得到了優化,人像攝影可獲得更好的膚色和高光表現力。Alpha 7S III還提高了AWB(自動白平衡)性能,新的可見光+紅外感測器有助於相機在螢光燈和LED燈等人工照明下實現更加精確的白平衡。

 

 

專業操控 拍攝更輕鬆

● 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性能

Alpha 7S III首次在Alpha 7S系列相機中提供了快速混合自動對焦功能,結合了相位檢測和對比度檢測自動對焦功能,使其能夠以優異的速度、精度和平滑度在大範圍內跟蹤被攝主體,即使淺景深時也是如此。

對於運動題材的拍攝,則可以使用即時追蹤和即時眼部對焦來持續跟蹤對焦主體。借助新的影像處理器,索尼先進的即時眼部對焦性能比前作提高了30%*5,即使被攝物件的臉看向別處,也可以精準穩定地檢測。用戶只需輕觸螢幕上顯示的物件即可啟動即時追蹤,當檢測到眼睛時會自動啟動即時眼部對焦。


 

● 靈活的視訊拍攝自動對焦設置

聆聽用戶的回饋之後,Alpha 7S III相機為專業用戶提供了多種自動對焦功能,包括7種自定義AF切換速度,可輕鬆實現不同速度的焦點切換;5種AF追蹤靈敏度設置,可讓用戶自定義AF切換或鎖定物件時的靈敏度。觸摸跟蹤功能使用戶可以觸控啟動即時追蹤,在使用穩定器或單機拍攝時更加專注於構圖和拍攝。Alpha 7S III除了支援在LCD螢幕上觸控啟動跟蹤對焦功能,還可以在Imaging Edge Mobile移動端應用程式*16上遠端進行觸摸對焦。


LCD螢幕上觸控啟動跟蹤對焦

● 新型散熱結構

Alpha 7S III的機身設計經過了大張改進,實現了更加有效的散熱效果,即使以4K 60p 10-bit 4:2:2格式持續一個小時或更長的連續錄製時間,也可有效降低過熱*3。新開發的獨特散熱結構將影像感測器和影像處理器的溫度保持在正常工作範圍內,在防止過熱的同時也保持了小巧的機身尺寸。無風扇和無散熱開孔的機內散熱結構設計,讓相機可以保持防塵防潮性能*17。


● 視訊輔助功能

Alpha 7S III是第一款搭載增強防震模式*11的索尼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相機,增強了移動中的視訊拍攝能力,通過5軸防震功能可拍攝之前手持難以實現的視訊畫面。Alpha 7S III也是第一款具有側翻可變角度LCD螢幕的索尼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適合安裝在手持穩定器上拍攝,用於不同視角和手持拍攝等。螢幕可側向旋轉,也可上下旋轉,並配有3.0英寸約144萬點LCD觸控螢幕,在明亮的室外環境下也可提供理想的可視性。


側翻可變角度LCD螢幕

此外,Alpha 7S III提供了10種新的Creative Look色彩預設供用戶選擇,可用於照片和視訊拍攝,用戶可按需使用或者自定義設置,從而輕鬆地在相機中直接創建與眾不同的風格。

Mi多介面熱靴支援數位音頻介面,可搭配相容的索尼外接麥克風以獲得更清晰的音頻記錄。 與XLR-K3M麥克風轉換器套裝共同使用時,首次在索尼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中提供了4聲道24-bit數位音頻記錄,無需線纜或外接供電,為視訊製作提供了更多的自由。


Alpha 7S III+XLR-K3M麥克風轉換器

其他電影輔助功能包括經過重新設計的顯示介面,在視訊錄製時可顯示紅色錄製框,即使安裝在兔籠或雲臺上,也可以清晰地查看錄製狀態,以及自定義縮放設置,記錄時可調節的白平衡,顯示旋轉(豎屏顯示優化),間隔記錄,在視訊中截取照片等。



出色的靜態影像拍攝

Alpha 7S III內建759點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感測器的快速混合自動對焦系統*9,覆蓋了92%的取景範圍。相機還可以實現較高的AF精度,暗光自動對焦能力低至-6EV*18,即使肉眼難以清晰辨別的被攝對象也可自動對焦。在即時取景模式下,可以以機械或電子快門方式連續拍攝高達10fps的影像,最多可拍攝1000+張未壓縮RAW影像*13。

Alpha 7S III採用了新研發的高亮度大尺寸 0.64型944萬點Quad-XGA電子觀景器,具有高畫質OLED螢幕和光學元件,解析度表現非常出色。 Alpha 7S III的EVF可提供0.90x的放大倍率*19,41°對角線視野,25mm高眼點,即使在觀景器的邊緣也可清晰低失真地呈現取景效果。觀景器還具備防塵、防霧和防潮的特性,高速回應,可以針對不同的拍攝主題切換顯示模式。 Alpha 7S III的觀景器在多方面都經過了重新設計和改進,可滿足專業工作流程的需求。

Alpha 7S III是首款支持HEIF格式的索尼相機,該格式具備平滑的10-bit色深和先進的壓縮技術,保證影像品質的同時顯著減小檔大小以節省存儲空間。通過Alpha 7S III的HDMI Type-A*14介面連接在相容索尼HDR(HLG)的電視上,播放HEIF照片時可顯示逼真的動態範圍*20。




為專業創作者量身定制



● CFexpress Type A支援高速拍攝記錄和高速資料傳輸

Alpha 7S III是索尼首款具有兩個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卡槽的相機,同時也支援UHS-I和UHS-II SDXC/SDHC存儲卡,可以實現快速讀寫,同時又保持了機身的緊湊性。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非常適合高速連續拍攝RAW靜態影像和高比特率的4K 120p視訊*21,擁有新一代的寫入速度,可以快速清空緩存。使用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資料傳輸到電腦的速度約為普通SD存儲卡的1.7倍*22。此外,用戶可以將雙卡槽設置為自動切換模式,即使是記錄高資料量時,也能實現連續記錄。

雙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卡槽

● 改進功能表系統 支援功能表觸摸操作

Alpha 7S III還具有改進的功能表結構,導航預覽更加輕鬆便捷,觸摸式功能表操作也更加快速直觀。對同時有照片和視訊拍攝需求的用戶而言,功能表可單獨設置,以便在兩者之間進行快速切換。

● 高可靠性賦予用戶更多自由

專業用戶不僅需要優異的性能,還需要高可靠性和耐用性。 Alpha 7S III具有重新設計的手柄,可提供更好的舒適度和牢固的握持手感。改進的除塵功能,以及出色防塵防潮性能,可在嚴峻的環境中提高相機的可靠性。Alpha 7S III還具備一個高強度的HDMI Type-A介面,同時也是第一款支持USB PD快充的索尼微單™,可提供更高功率的外部電源,當電量耗盡時,可讓用戶快速充電,延長拍攝時間。


HDMI Type-A介面

● 適用於專業工作要求的高連接性

Alpha 7S III可通過多種先進的連接選項,支援攝影、視訊記者和體育攝影師快速將照片和視訊傳輸發稿。該相機支援5GHz/2.4GHz無線局域網(IEEE 802.11ac),並提供MIMO,通過使用多天線來提高傳輸品質。與Alpha 7R IV相比,Alpha 7S III的傳輸速度提高了約一倍。Alpha 7S III還具備新的USB網路共用(USB Tethering)支持*23,通過USB線纜連接到相容5G的智慧手機等設備時,可以使用5G網路進行快速穩定的FTP檔傳輸*24。USB-LAN*25連接還可以為視訊和照片提供穩定而快速的FTP傳輸。相機還提供了USB Type-C™支持快速的Super Speed USB 5Gpbs(USB 3.2)資料傳輸,從而可以進行高速電腦遙控拍攝(有線),自如地拍攝和傳輸處理大資料量影像檔。



CEA-G80T(80GB) CEA-G160T(160GB)

兼具高速度、耐用性和可靠性的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

索尼還發佈了首款具備高速度、耐用性和可靠性的TOUGH三防規格80GB和160GB的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CEA-G80T和CEA-G160T),可為攝影師和視訊創作者提供專業且可靠的資料存儲和傳輸。

● 高達700MB/s的寫入速度*26和800MB/s的讀取速度*26。
● 小巧緊湊設計和先進的性能。
● 出色的散熱設計。
● TOUGH三防規格保證了高耐用性和防塵、防水性能。
● 支援File Scan Utility存儲卡檢測軟體和Memory Card File Rescue資料恢復軟體。





高速資料存儲和傳輸

CEA-G80T(80GB)和CEA-G160T(160GB)均使用新的快閃記憶體控制技術,從而實現了高達700MB/s的寫入速度*26和高達800MB/s的讀取速度*26,大大減少了緩存清除時間,從而提高了存儲效率,為用戶帶來更輕鬆的拍攝體驗。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適合高速連續拍攝超過1,000張未壓縮的RAW照片,與Alpha 7S III搭配可實現在S&Q模式*27下以高比特率4K 120p視訊錄製。Alpha 7S III具有兩個CFexpress Type A卡槽,還支援UHS-I和UHS-II SDXC/SDHC存儲卡,用於同時記錄或擴展連續記錄。相機支援VPG400視訊性能配置檔規範,可確保以400MB/s的速度穩定地錄製視訊,從而為專業視訊創作者創造了一個流暢的工作流程。



優秀的散熱設計

新型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配備了散熱片,使用索尼具有出色導熱性的獨特金屬材料,可以在高速傳輸大量資料時將存儲卡產生的熱量傳遞到外部,使用戶在錄製4K 120p視訊時也可以長時間拍攝*28。



堅固性、耐用性

新型CFexpress Type A TOUGH三防規格的存儲卡,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頻繁更換存儲卡,其出色的抗折能力和抗摔能力也能保護珍貴的資料。與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的標準規格相比,索尼TOUGH三防規格擁有5倍於標準規格的抗摔性能和10倍於標準規格的抗折能力,具有出色的耐用性。此外,由於採用了特殊的內部結構,索尼TOUGH三防規格達到了IPX7防水等級和IP5X防塵等級(IP57)。



可靠性

為了防止意外的發生,索尼的Memory Card File Rescue資料恢復軟體*29可讓用戶恢復意外刪除的RAW影像和4K視訊。此外,索尼的Media Scan Utility存儲卡檢測軟體*30將進行更新,以支持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使用戶可以在讀、寫週期達到存儲卡的使用上限之前收到提醒,不錯過記錄重要的時刻或場景。



CFexpress Type A/SD存儲卡讀卡器

CFexpress Type A/SD存儲卡讀卡器(MRW-G2)支援讀取CFexpress Type A和SDXC/SDHC(UHS-I和UHS-II)存儲卡,並且針對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進行了優化,通過其USB Type-C®介面提供了Super Speed USB 10Gbps(USB 3.2 Gen 2)傳輸速度,使用戶在處理高解析度影像檔、4K視訊和其他類型的大容量資料時,實現高效的工作。當MRW-G2讀卡器與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結合使用時,可使用戶傳輸資料的速度比索尼SDXC UHS-II存儲卡快約2.8倍*31。

 

 


*1:S-Log3視訊格式,索尼內部測試。
*2:10%視角裁切。
*3:索尼內部測試。XAVC S-I 10-bit 4:2:2,25攝氏度(環境,開始記錄時相機溫度),自動關機溫度:高。該數值將根據拍攝條件而變化。
*4:與BIONZ X™影像處理器相比。
*5:與Alpha 7S II相比。
*6:靜態影像時為ISO 40-409,600,視訊時為ISO 80-409,600,索尼內部測試。
*7:通過檔格式功能表選擇XAVC S-I 4K或HD時。
*8:需要相容的存儲卡。
*9:拍攝全片幅靜態影像時,使用的自動對焦點的數量取決於拍攝模式。
*10:此功能不支援跟蹤動物眼睛。
*11:在增強防震模式下,拍攝視角會稍微變窄。如果焦距為200mm或更長,建議設置為標準。
*12: Hi +連拍模式下最高為10 fps, Hi 連拍模式下最高為8 fps,最大fps取決於相機設置。
*13:需要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
*14:已計畫支援Atomos Ninja V HDR監視記錄儀,截至2020年7月資訊。
*15:推薦使用索尼高速HDMI線DLC-HX10。
*16:Imaging Edge Mobile需要7.4或更高版本。
*17:不保證100%防塵防潮。
*18: ISO 100,F2.0鏡頭,AF-S模式。
*19:50mm鏡頭,無限遠,-1m-1屈光度。
*20:計畫於2020年9月發佈用於顯示和編輯HEIF格式的桌面應用程式 HEIF Converter。詳細資訊將在今後更新。
*21:4:2:2 10-bit All-I,慢動作視訊錄製。
*22:索尼內部測試。
*23:需支援PD規範的智慧手機。
*24:不能保證與所有智慧手機均可連接。也可以通過利用4G網路的USB共用網路進行FTP檔傳輸。
*25:需要相容的USB-乙太網轉換器。
*26:實際性能可能會有所不同,取決於環境和實際使用情況。
*27:慢動作拍攝,10-bit色深和4:2:2色彩採樣,All-Intra錄製。
*28:取決於相機性能。
*29:不支援內容保護和遊戲資料檔案的資料恢復,並非所有資料都可以恢復。
*30:診斷CFexpress Type A存儲卡需要MRW-G2 CFexpress A/SD讀卡器,無法使用其他品牌的讀取器或直接連接相機進行診斷。
*31:索尼內部測試,與SDXC UHS-II存儲卡相比。
 

 

 發布時間:2020年7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