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宣佈推出新品Blackmagic Video Assist 3G

價格親民的新款Blackmagic Video Assist機型,將攝影機升級獲得大螢幕監看方案,擁有更優質的記錄編解碼、示波器以及對焦輔助工具!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7月16日星期四-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該公司便攜式監看記錄解決方案的低售價系列機型——Blackmagic Video Assist 3G。這些新機型搭載內建示波器、新型電池、3G-SDI和HDMI,支持所有SD及HD格式,價格更低。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3G現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495起(未稅,台灣售價未定)。

 

所有Video Assist機型均搭載一塊大尺寸觸控螢幕,可控制所有記錄、片段播放、示波器查看及對焦輔助設置功能。兩款7英寸機型包含音頻模擬輸入和兩個SD卡插槽,用戶可持續記錄,一張卡滿時可在另一張卡上自動記錄。所有機型後側均設有一個Tally燈,前面板設有用於片段播放的揚聲器,以及一個耳機接頭。Video Assist採用索尼L系列電池,擁有兩個電池槽,用戶無需中斷記錄即可更換電池。

有了明亮的5英寸和7英寸觸控螢幕,Video Assist使鏡頭構圖和精準對焦變得易如反掌。用戶在拍攝時觸控螢幕會顯示關鍵資訊,包括時間碼、播放控制、音頻表和曝光直方圖。用戶還能自定義LCD,添加或移除疊加,比如當前檔案名、峰值對焦、斑馬紋、偽色、格導欄、3D LUT等。3D LUT支援讓用戶以想要的色彩和效果監看鏡頭,如果需要記錄的話甚至可以把LUT燒錄到檔內。

Video Assist使用市售易購的SD卡作為存儲介質,用戶可以使用快閃記憶體卡進行記錄。記錄的檔尺寸很小,足以在標準SD卡或更快的UHS-II卡上進行長時間記錄。此外,較大的7英寸版Video Assist型號還設有兩個SD卡槽,方便用戶在記錄期間替換錄滿的存儲卡,實現長時間記錄。標準的SD卡或速度更快的UHS-II卡有著便攜、高速、易購三大優勢,因此是理想的播出介質。

Blackmagic Video Assist是攝影機的理想升級方案,它擁有明亮的螢幕,可取代大部分消費級攝影機上的小型螢幕,而且用戶還能添加專業的對焦輔助功能和更優質的檔格式。Video Assist同時也是專業攝影機的理想搭檔,因為它可以對較早的廣播級攝影機進行升級,從而使用時下流行的檔格式用於各類剪輯軟體。用戶能以Apple ProRes和Avid DNx格式記錄,支援所有剪輯軟體。通過產品的HDMI和SDI輸入還能連接各類消費級攝影機、廣播級攝影機甚至數位單眼。

創新的LCD觸控螢幕用戶介面能提供全面細緻的控制。螢幕上設有播放、停止以及記錄按鈕,外加可滾動查看記錄內容的迷你時間線,用戶甚至可以滑動畫面進行快速搜索。LCD螢幕以HUD風格顯示時間碼、視訊格式、存儲介質狀態以及音頻表等功能。通過觸控螢幕可啟用示波器,還可以實現對焦和曝光輔助功能。此外,用戶可以載入和保存3D LUT,

Video Assist搭載種類豐富的視音頻介面,所有機型均包括多速率SDI介面,可用於SD和HD,12G-SDI機型可用於Ultra HD。內建HDMI介面可用於連接HDMI攝影機,也可以連接消費級電視機或視訊投影機來實現監看;7英寸型號搭載Mini XLR輸入,可用於連接麥克風和外接混音器的音頻輸入。Video Assist甚至包括了12V DC電影介面,12G系列機型還包含帶鎖電源介面。

Video Assist記錄時使用標準、開放的檔格式,免去了媒體轉碼的繁瑣環節。這些檔相容幾乎所有後期製作軟體,因此用戶可以選擇DaVinci Resolve Studio等軟體進行製作。產品能從所有HDMI或SDI攝影機記錄行業標準10bit ProRes或DNx等各類格式檔,連接支援的攝影機時12G-SDI HDR機型還能記錄12bit Blackmagic RAW檔,而且媒體檔還能用於所有作業系統。

Video Assist擁有可幫助攝影機獲得準確曝光且符合廣電標準的示波器。也就是說這款產品還是一套便攜式波形監看方案。波形圖可提供傳統的視訊輸入和播放信號亮度(明度)電平顯示。向量示波器可讓用戶以100%SDI參考電平查看色彩強度。用戶還將獲得RGB分量示波器,是調色時的理想工具。直方圖可顯示畫面亮部到暗部的細節分佈,以及高光或陰影裁切。用戶可將內建示波器疊加顯示在即時視訊之上,或者讓視訊以畫中畫的形式作為小型浮窗顯示在示波器右上角。

有些攝影機可以輸出對數色彩空間,從而保留動態範圍,這為後期製作環節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是當您在監視器上觀看這些檔的畫面時,它們卻顯得黯淡無光。這時,用戶可以在監視器上套用3D LUT獲得特定風格來彌補這一不足,從而更好地掌握剪輯階段將會呈現的最終畫面。Video Assist支援行業標準的17點和33點3D LUT檔,用戶也可以使用如Extended Video、Film to Video等自帶的LUT。

先進的數位場記板和強大的元資料功能,能讓您以從未體驗過的速度為鏡頭添加各類元資料。只要從螢幕邊緣左右滑動就可調出數字場記板。用戶甚至還能選擇在開始和停止記錄時鏡次號碼自動遞增,無需為每個鏡頭手動輸入。每次格式化存儲卡時,卷號資訊也會遞增。所有元資料都將保存為後期製作可用的檔,用於DaVinci Resolve等軟體。然後DaVinci Resolve會在快編頁面中同步媒體夾,自動尋找並同步所有鏡頭。只需滾動時間線,點擊滑鼠選擇鏡頭。

SDI和HDMI介面均為多速率,所有機型都能處理SD和HD電視標準,12G機型還添加了額外的Ultra HD格式支援。標清格式包括NTSC和PAL。720p HD格式包括720p50和59.94p。隔行1080i HD格式包括1080i50和59.94,1080p HD格式包括1080p23.98、24、25、29.97、30、50、59.94和60p。此外,用戶甚至可以使用1080 PsF格式。

Blackmagic Video Assist內建專業的音頻記錄單元,其品質毫不遜色於大部分攝影機的音質,免去了攜帶額外音頻設備的麻煩。使用SDI格式時,用戶可以記錄2、4、8或16聲道。如果要連接麥克風,7英寸型號設有兩個帶幻象電源的XLR模擬音頻輸入,支援192kHz高畫質音頻採樣率,每次採樣均以16bit和24bit完成。音頻表可在VU和PPM軌跡之間轉換。

這款產品全面支援多語種操作,為用戶掃除語言屏障。支持英語、中文、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俄語、義大利語、葡萄牙語以及土耳其語。

Blackmagic Video Assist的檔十分常見,與各種作業系統和大多數視訊軟體都相容。存儲介質可格式化為ExFAT或HFS+,因此能像常規存儲設備一樣輕鬆連接電腦,打開並使用媒體檔。同時,Video Assist還是DaVinci Resolve的理想搭檔,這款軟體集剪輯、調色、音頻後期製作和視覺特效於一身。

由於功能豐富,Blackmagic Video Assist 12G HDR監視器深受用戶喜愛。 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然而許多用戶並不需要HDR螢幕和Ultra HD,所以我們新推出了HD系列機型,在擁有大部分強大功能的同時,價格更低。這些新機型還包含內建示波器、3D LUT、強大的對焦輔助工具、預設、升級的L系列電池、記錄Tally燈、內建揚聲器等許多功能!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3G功能一覽

新穎設計結合快捷易用的觸控螢幕控制。

用戶可自定義LCD功能。

支援使用市售易購的SD/USH-II存儲卡。

可為攝影機帶來更好的監看和記錄編解碼。

大型LCD螢幕實現數位電影風格的對焦輔助工具。

3G-SDI和HDMI介面,可記錄SD和HD,最高1080p60。

標準開放檔格式,相容常用非編軟體。

內建波形圖、向量圖、分量圖、直方圖示波器。

可應用3D LUT進行監看和記錄。

採用專業級多通道數位和類比音頻。

設有11種常用語言介面。

可搭配使用DaVinci Resolve等流行非編軟體。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Video Assist 3G現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495起(不含稅)。

 

 發布時間:2020年7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