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新品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

新推兩款大型硬體控制面板,適用於所有ATEM切換台,搭載創新設計及強悍廣電科技。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發佈全新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和ATEM 4 M/E Advanced Panel控制面板。這一新系列優雅硬體控制面板可與所有ATEM切換台搭配使用。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規模龐大,適合使用最大款型ATEM切換台的用戶進行各種控制,搭載上至4級M/E,多達24個單獨LCD螢幕可供自定義按鈕標籤、4個單獨的系統控制LCD、4個T型推桿控制以及更多!新面板設計既適合桌面擺放使用,又可以嵌入安裝到控制臺中,從而獲得理想美觀的平面效果!

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開啟了ATEM Constellation的強大性能,帶給了用戶海量控制,使得用戶可以設置更加複雜的特效。而且,它有著極具手感的廣播級高品質按鈕、旋鈕和T型推桿,足以讓用戶同時獲取切換臺上的所有功能。

 

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1 M/E型號配有單個M/E列,包括10個輸入按鈕和1個系統控制LCD螢幕。雖然是1 M/E面板,您仍然可以控制大型切換臺上的所有M/E。用戶可自定義輸入按鈕的顏色,同時按鈕還搭載標籤LCD。此外,控制面板還配有DVE搖杆和T型推杆。

 

ATEM 2 M/E  Advanced Panel

2 M/E型號配有兩個M/E列,每列提供20個輸入按鈕,以及兩個獨立的系統控制LCD。另外每列最多可在大型切換臺上控制4個M/E列。所有列和輸入按鈕均包含可自定義標籤的LCD。每列還搭載一個獨立的選擇母線!

 

ATEM 4 M/E  Advanced Panel

這款機型的尺寸足夠大,能理想契合ATEM Constellation切換台的功能!它擁有4 M/E列,每列配有40個輸入按鈕和4個獨立系統控制LCD。這款大型控制面板搭載24個LCD,用於自定義每列上的每一個按鈕! 加速現場製作! 有了ATEM控制面板,製作從未如此簡單有趣!

ATEM Constellation的設計旨在為用戶提供先進的現場切換工作流程。其內部分別設有節目和預監母線,可用來進行快速準確的信號源切換。用戶可以通過輔助輸出或在多畫面分割上查看所選擇的預監母線。然後,只要在控制面板的預監母線上進行選擇,畫面就會出現在預監螢幕上,供用戶先查看信號源,再將其切入播出。接下來,只要按下Cut或Auto按鈕,就能將信號源切入直播。此外,用戶還可以切換節目母線上的信號源,這樣就可以立即將它們切入直播。

當選擇轉場類型時,系統控制LCD螢幕會顯示相應轉場的選項,用戶無需在複雜的功能表中進行導航就能更改其各項參數。這是一項即時可用的功能,它能為用戶提供諸多切換方法。用戶甚至可以直接在節目母線上進行切換。有了ATEM Advanced硬體控制面板,用戶將獲得豐富而全面的控制,所有轉場類型盡在掌握。

ATEM切換台提供給用戶了大量的轉場風格,內含標準SMPTE劃像,劃像可以邊緣柔化,從而轉場平滑優美,效果比普通的交叉疊化更勝一籌。浸入轉場可營造出浸入色場的效果,由於它還可以選擇浸入到任何視訊源,因此能創建出獨具創意的精彩效果。DVE轉場則可以使用DVE創建炫目的移動效果,將前景畫面進行整體移動。T型推桿還可以手動調整轉場的位置,實現全方位控制。

對參數進行設置後,平平無奇的劃像轉場也能華麗變身成為令人稱奇的精彩效果。用戶可以在LCD螢幕上直接選擇劃像圖案,還可以根據製作風格添加大量定制要求,甚至還可以使用專設的搖桿來精準設置具體的劃像圖案位置。

ATEM Advanced硬體控制面板設有搖桿,非常適合用來放置DVE獲得自定義子母畫面( picture in picture 畫中畫)特效。用戶可以使用多功能旋鈕和LCD螢幕功能表來調整DVE的位置、大小以及燈光和下拉陰影等其他參數。同時,DVE還能設置為使圖文飛入畫面,或選擇任何一個預先設計好的推移和擠壓等轉場效果。

T型推桿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讓精彩轉場與現場表演渾然一體。有的現場活動需要您有敏銳的觸覺,在現場活動氣氛的起承轉合中把握轉場的恰當時機,還需要和攝影師以及各位搭檔保持同步並默契配合。ATEM Constellation在表演中扮演的是指揮家的角色,它會隨製作的逐漸展開和深入來操控全局。

使用搖桿移動螢幕上的各類圖文元素。三軸搖桿控制可用來調整劃像圖案的X、Y和Z位置並放置ATEM Constellation的DVE。用搖桿控制DVE是放置直播視訊 子母畫面( picture in picture 畫中畫)的理想途徑。縮放大小比例、調整上下左右位置以獲得令人滿意的子母畫面( picture in picture 畫中畫)特效。用戶還可以使用搖桿來移動DVE並輸入開始和結束的關鍵格螢幕位置來自定義動畫DVE動態效果。

每塊系統控制LCD都設有小型鍵盤,上面的每個按鈕均可直接啟用相應的功能,此外還有LCD、旋鈕和多功能按鈕控制。產品提供了幾百個切換台參數,可用於鍵控、轉場選擇、DVE、彩底發生器,以及切換台視訊格式、多畫面分割設置,甚至輸入按鈕重映射等。用戶甚至可以保存和調用10個面板設置並將其保存在該控制面板中。此外,2 M/E型號設有2套獨立的系統控制功能表,而4 M/E型號則搭載4個獨立的系統控制LCD螢幕。

ATEM Advanced硬體控制面板的另一個優勢是內建巨集命令,用戶可以用它來記錄自定義巨集命令,然後通過按鈕一鍵觸發。因此,用戶無需使用電腦來操作巨集命令,而是直接在用於切換的硬體控制面板上就能觸發巨集命令。每個巨集命令按鈕設置為觸發不同的巨集命令,按鈕下方的LCD小螢幕會顯示該按鈕所指派的巨集命令。

新款ATEM 2 M/E Advanced Panel和ATEM 4 M/E Advanced Panel非常強大,提供給了用戶全方面控制ATEM Constellation 8K等大型ATEM切換台的能力,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4 M/E 型號搭載了多達24個LCD,結合了自定義按鈕標籤,自定義顏色、以及數量繁多的控制,新型設計將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的現場製作水準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我們努力打造出這款一流控制面板,為的是讓用戶能夠更高效地開展現場節目工作,搭建更具創意的電視演播室!

 

ATEM Advanced系列硬體控制面板功能:

搭載傳統廣播級工作流程

2 M/E型號功能強大且依然便攜

4 M/E型號囊括大型切換台所有性能

多達40個單獨輸入按鈕,可自定義標籤和顏色

豐富的轉場控制,可快速選擇轉場風格

從系統控制LCD上可快速選擇劃像風格

搖桿可用於DVE轉場和位置控制

內含漸變推桿可手動控制轉場

每列M/E自帶單獨的系統控制LCD

每列選擇母線均支持直接巨集命令觸發

 

 發布時間:2020年7月1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