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6, Tough, 水中HDR, 水中廣角, 水中微距, 水中抓拍, 水中顯微鏡

奧林巴斯推全新Tough系列相機TG-6 跨越高山大海不是夢

海洋中生活著許多外表奇特、形態豐富的小生物,它們或憨態可掬,或神秘魅力,深深吸引著水下攝影師及愛好者的目光。然而還原水下環境和生物的色彩或是捕捉生物生動的表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奧林巴斯正式發佈了Tough系列緊湊型數位照相機TG-6(簡稱TG-6)。該機型適合戶外拍攝的強悍防護性能、微距攝影功能,以及全新開發的全視角魚眼轉接鏡,將為水下攝影愛好者帶來絕妙的攝影體驗。正因如此,TG-6還未正式發佈就已實力登上攝影發燒友的必購清單。

全天候可靠防護,助力用戶無畏前行

在Tough系列一直引以為傲的安全防護性方面,TG-6擁有防水、防塵、防震、防壓、防凍、防霧六大高可靠防護性能。即使是沙漠、山地、深海或是風雪中,TG-6都可以全天候為戶外運動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的拍攝之旅保駕護航。

TG-6採用了遍佈全身的密封件、擁有雙重鎖定結構的電池護蓋,可做到15m水下攝影以及在塵土飛揚的惡劣拍攝環境下,借助優異的防塵性能而隨心拍攝;其內部的浮動式架構,可抵抗最高2.1m的跌落測試衝擊力;堅固的機身結構,可承受高達100kgf的壓力。除此之外,這款機型還可抵禦低至-10°C的侵襲,鏡頭採用的雙層防護玻璃結構,減少了霧化現象,確保即便是在溫差較大的環境下也能穩定拍攝。

TG-6強大的安全防護性

高畫質無憂拍攝,帶來優異質感體驗

為向用戶提供更加優異質感體驗,TG-6配備了明亮、高性能的f/2.0變焦鏡頭,以及擁有高靈敏度的高速背照式CMOS影像感測器。感測器密封玻璃的雙面,採用了防反射(AR)塗層處理,可有效降低鬼影與炫光現象。源於奧林巴斯OM-D E-M1X專業機型的影像處理器TruePic VIII,在降低雜點水準的同時,提高了低對比度區域的解析度。

同時,借助Olympus Workspace這款影像編輯軟體,用戶可編輯採用RAW資料格式記錄的影像,使之更加個性化。

可變微距攝影系統,為拍攝增添多重趣味

TG-6具備顯微鏡模式、顯微鏡控制模式、景深合成模式、對焦包圍曝光模式等四種微距拍攝模式,還擁有距離鏡頭末端1cm的最小對焦距離,以及最大7x的放大倍率。其強悍的近距離拍攝性能,可高畫質捕捉人眼不可見的微觀畫面,並賦予近距離攝影更大的靈活性。

在水下捕捉的畫面

在顯微鏡模式下,用戶可借助TG-6捕獲到譬如昆蟲的觸角與下肢以及雪花或樹葉的脈絡等人眼難以察覺的、富含細節的高畫質畫面,就如同在顯微鏡下呈現一般。此外,該機型的景深合成模式允許用戶選擇拍攝3到10張影像進行合併,並且能針對最終畫面中不同的被拍攝物件以及精度進行微調,賦予微距攝影影像更高的畫質與更好的景深表現。

模式升級+全新配件,讓水下攝影so easy

令廣大攝影愛好者期待的還有TG-6的五大水下拍攝模式,分別是水中廣角、水下拍攝、水中近拍、水下顯微鏡以及水下HDR。上述模式分別針對不同的拍攝場合進行了優化,進一步延伸了水下攝影的可能性。當水下攝影愛好者需要近距離拍攝諸如小魚等小型被拍攝物件時,可將拍攝模式調整到水中近拍。而需要在距離鏡頭末端1cm處,捕捉更小的被拍攝物件時,水下顯微鏡模式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廣受好評的水下白平衡模式,這次新增了三個選項,可用於在不同水域拍攝時對顏色進行補償。無論你是水下攝影老司機,還是新手,都能在不同深度水域獲得自然清晰的畫面。

水下捕捉自然清晰的畫面

本次TG-6發佈,除上述特技外,還對戶外感測器系統、專業抓拍模式、高級動態視訊錄製功能、高畫質LCD螢幕、照片日期列印等諸多實用功能進行了升級,並提供了大量的可選配件。全新的、用於圓形魚眼攝影的全視角魚眼轉接鏡FCON-T02,為實現更多攝影可能提供了條件。它可借助變焦控制,實現圓形魚眼與對角線魚眼攝影模式之間切換,也可用於水下放大拍攝。而鏡頭蓋LB-T01、潛水罩PT-059、鋰離子電池充電器UC-92,都能在用戶潛心攝影時提供一臂之力。

如今,潛水愛好者越來越多。而攝影也逐漸成為很多人認識世界、審視自己的一種方式。當潛水和攝影組合,則會帶來趣味升級。奧林巴斯TG-6用高質成像能力和可靠防護功能,滿足了用戶的個性化需求,並為他們帶來不一樣的攝影樂趣。未來,奧林巴斯還將不斷研發,為消費者打造更加專業可靠的映射產品,將映射真正融入生活之美。

 發布時間:2019年7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