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最新推出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轉換器

  

先進的8K監看方案,可使用最新Apple Pro Display XDR顯示器作為色彩精準的參考級監視器從事現場和後期製作!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美國 -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宣佈推出新品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這款先進的8K DisplayPort監看方案搭載兩個螢幕示波器疊加顯示、HDR、33點3D LUT和監視器校準功能,特為專業影視行業所設計,可充分利用Pro Display XDR等新一代監視器的優勢。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將於2019年10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1,295 (未稅,台灣售價未定)。

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是一款先進的8K監看方案,可用於DisplayPort電腦顯示器或高品質監視器,如最新Pro Display XDR。與普通轉換器不同,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能用第三方顯示器校色儀來正確校準所連接的顯示器,獲得精準色彩。這款產品可在螢幕上顯示兩個示波器,有波形圖、分量圖、向量圖和直方圖供用戶選擇。對於需要專業經濟型精準色彩監看的電影工作室和播出機構而言,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不失為理想之選。

產品以優雅設計搭載彩色LCD,可用於監看和設置控制。前面板設有各項控制和一個彩色螢幕,可顯示輸入視訊、音頻表和視訊標準等內容。後面板搭載四鏈路12G-SDI,可使用HD、Ultra HD和8K格式。兩個DisplayPort介面可用於常規電腦監視器或USB-C型DisplayPort監視器,比如最新的Pro Display XDR顯示器。內建縮放器可確保視訊輸入標準被調整到所連接DisplayPort監視器的原生解析度。用戶還可以連接雙取樣(2SI)或四分法(Square Division)輸入。

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配備最新HDR工作流程的一切所需。用戶只需要連接一台相容HDR的DisplayPort監視器即可獲得HDR SDI監看。VPID中的靜態元資料PQ和混合對數伽瑪(HLG)格式可按照ST2108-1、ST2084和ST425格式處理。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能處理ST425,這一格式可在VPID定義兩個新的bit,顯示SDR、HLG或PQ的轉換特性。ST2108-1格式定義如何通過SDI傳輸HDR靜態或動態元資料。另外,產品還支援用於12G SDI的ST2082-10和用於3G-SDI信號源的ST425。Rec.2020和Rec.709色彩空間以及100%的DCI-P3格式也受支援。

產品螢幕可顯示兩個完全獨立的示波器,從事大型高階工作時可輕鬆確保畫面信號符合播出標準。所有示波器均可在螢幕上以疊加形式顯示,位置、大小和不透明度均可自定義。用戶可以從眾多示波器中進行選擇。其中,波形示波器可用於顯示輸入信號亮度級別;向量示波器可讓用戶以100%SDI參考電平查看色彩強度;RGB和YUV分量示波器顯示資訊是校色和檢查非法電平的理想工具;直方圖可顯示畫面亮部到暗部的細節分佈,以及高光或陰影裁切。

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包含電影行業所使用的優質33點3D LUT。用戶甚至可以通過連接第三方USB色彩探測器來校準連接的顯示器,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會分析監視器並生成一個3D LUT來校正顯示器之間的色差。設備可載入兩個獨立的3D LUT,通過前面板即可選擇。

要明確監視器的色彩是否準確絕非易事,因為即使是同一個型號的顯示器之間也會存在微小的差異。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的出現解決了這一問題,因為它能採用第三方USB探測器自動校準監視器。產品支援SpectraCal C6、X-Rite i1 Display Pro和Klein K10-A探測器,只需連接轉換器的前面板即可使用。轉換器會完成所有工作,並且在校準過程中監視器上將自動生成測試信號。

產品的所有四鏈路12G-SDI輸入均配有可環通到其他設備的輸出。此外,它還支持所有HD、Ultra HD和8K格式,方便播出和電影行業使用。720p格式下支持50p、59.94p、最高60p。1080i格式下支持50i、59.94i、最高60i。1080p、1080PsF和2160p格式下支援23.98到60fps。用戶甚至還能獲得23.98p到60p的2K和4K DCI電影格式支持。4320p 8K格式下支持23.98、24、25、29.97、50、最高59.94。內建2SI和Square Division轉換功能可根據監視器自動轉換8K信號源。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甚至還能輕鬆應對A級或B級3G-SDI,以及YUV和RGB SDI格式。

產品的前面板LCD可提供畫面監看和準確的音頻電平表顯示。功能表可控制所有功能,用戶可以輕鬆捲動功能表頁面尋找需要調整的設置。按下按鈕1或2即可啟用3D LUT。通過功能表就能開始校準,只需根據提示即可校準顯示器。音頻表可在VU和PPM軌跡之間切換。示波器配置以及它們在螢幕上的位置和不透明度均可設置。此外,用戶甚至還可以查看和編輯網路設置。

需要機架式安裝的用戶可添加Teranex Mini Rack Shelf。這款機架配有金屬底座,用螺絲固定轉換器後即可將設備整層安裝在機架上。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還提供橡膠墊,安裝在轉換器底部即可將設備放置在工作臺上。

新品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的推出令人激動,這讓使用最新Pro Display XDR顯示器的用戶獲益良多,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它能提供先進的HDR和高精度色彩監看功能,如內建示波器、33點3D LUT支援、根據探測器自動校準以及原生8K最新工作流程!

 

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功能一覽

通過SDI和DisplayPort提供HDR支援
兩個內建示波器,可即時疊加在監視器上
電影行業所使用的高品質33點3D LUT
支持使用色彩探測器實現自動監視器校準
先進的8K四鏈路12G-SDI輸入
將輸入視訊縮放到原生監視器解析度
搭載LCD螢幕,可實現監看和功能表設置
內附Mac和Windows專用實用軟體
支援最新8KDisplayPort監視器和顯示器
可放置在桌面或安裝在機架上
 

 

供貨及價格

Teranex Mini SDI to DisplayPort 8K HDR將於2019年10月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為US$1,295不含稅(未稅,台灣售價未定)。

 發布時間:2019年6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