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索尼CES展會重磅發佈BRAVIA® MASTER 旗艦電視新品

Z9G開啟8K畫質新紀元

A9G領航OLED新發展

索尼於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以下簡稱CES)上重磅發佈了2019年BRAVIA® MASTER 系列旗艦電視新品:8K HDR液晶電視Z9G和4K HDR OLED電視A9G。這是繼去年秋季發佈的BRAVIA® MASTER 系列產品之後,索尼推出的新一代旗艦電視。BRAVIA® MASTER 代表了索尼消費級電視產品的技術巔峰,擁有媲美專業監視器的畫質表現,只有經過索尼公司內部嚴格的評估和審核才能夠被命名為BRAVIA® MASTER 。


(索尼發佈BRAVIA® MASTER 系列8K HDR液晶電視Z9G與4K HDR OLED電視A9G)

本次發佈的兩款新品均搭載了HDR影像處理晶片X1旗艦版,擁有精準的細節處理能力與強悍的對比度增強性能,這是索尼能夠在液晶和OLED螢幕的基礎上不斷實現畫質突破的關鍵所在。本次發佈的液晶旗艦電視Z9G,其晶片更是運用了專為8K技術而研發的特別演算法,能夠智慧偵測到8K畫面中的每一個物件,進一步還原畫面細節並提升對比度,忠實呈現創作者的意圖。高品質的聲音也是客廳娛樂的重要因素,Z9G與A9G均可實現音畫合一的視聽體驗,營造身臨其境般的聲場效果,而非傳統電視通過底部揚聲器發聲。

集全產業鏈技術優勢 用芯打造大螢幕8K HDR旗艦電視Z9G

去年CES中,索尼展示的一台搭載了影像處理晶片X1旗艦版的8K原型機,以其超越以往的電視畫質表現成為展會吸睛焦點。當時,索尼對此表示,在未來的顯示技術領域,包括8K顯示產品方面,索尼已經做好了全部準備。而今年的CES,索尼正式發佈了備受矚目的98 和85 的8K HDR液晶電視,以在越來越主流的超大螢幕上獲得卓越的畫質體驗,給追求更高音畫品質的消費者提供更好的選擇。


(SONY BRAVIA® MASTER 系列8K HDR液晶電視98 Z9G)

索尼一直積極投身於從鏡頭到客廳的全產業鏈的實踐和創新,在專業級相機、攝影機與監視器研發方面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專業知識,並始終在8K領域的技術探索和應用中處於領先地位,這些經驗讓索尼深知如何進行技術優化以獲得令專業人士所稱讚的顯示效果。索尼正是充分運用了整個8K產業鏈的技術積累,並針對影像處理晶片及8K面板顯示特性進行了專門的技術優化,才成就了索尼首款消費級8K HDR液晶電視。

為了打造專業級的畫質表現以符合索尼頂尖工程師對於BRAVIA® MASTER 系列近乎嚴苛的要求,Z9G蘊含了眾多索尼專為8K技術獨家研發的核心科技。8K HDR影像處理晶片X1旗艦版,配備新研發的8K X-Reality PRO技術(8K迅銳影像處理引擎PRO),通過強大的8K影像資訊資料庫,可以針對多種輸入信號進行畫質分析並提供出色的優化演算法,並針對時下流行的網路視訊,即時分析影像中的細節丟失與多種雜點資訊並優化提升,帶來細節更為豐富的8K超高畫質畫面。

Z9G還採用了全陣列局部控光的Backlight Master Drive(動態背光系統大師版技術)以及8K X-tended Dynamic Range PRO(8K精銳光控PRO技術)。其中動態背光系統大師版技術是索尼最頂級的動態背光技術,可以針對高密度的LED模組進行單獨控制,讓亮度更高、黑色更深,有效提升畫面的層次感與黑場表現力。而8K精銳光控PRO技術能夠通過先進的背光演算法,精準控制每一塊背光區域,最大限度優化影像信號,將索尼液晶新旗艦上的動態背光系統大師版技術的優勢發揮到極致。


(索尼BRAVIA® MASTER 系列8K HDR液晶電視98 Z9G)

不僅如此,Z9G也採用了在Z9F上廣受好評的廣銳視角技術和明銳動態技術,確保在各個角度下觀賞都能呈現真實色彩,並在不損失亮度的前提下保證動態影像的高品質。

隨著螢幕尺寸的不斷擴大,揚聲器能否配合畫面進行準確的發聲對於音效的營造起著重要作用。為了讓液晶電視也能真正實現 音畫合一 的視聽體驗,Z9G從OLED電視的銀幕聲場技術中獲得了豐富的經驗,利用多聲道螢幕聲場技術內建了四路前置揚聲器——頂部和底部各搭載兩組,讓發聲位置更加真實準確,營造出聲音從螢幕中直接傳來的效果,就好像畫面中的人物在說話時有如直接從口中發出。並且,在杜比視界的基礎上,還新增杜比全景聲技術,讓環繞聲效果得以進一步拓展和豐富。同時,Z9G也配備了電視中置揚聲器模式,適配以電視為中置揚聲器的家庭影院模式,可以營造出高度沉浸感的環繞聲場。

 

黑科技加持 索尼OLED旗艦電視再升級

BRAVIA® MASTER 系列旗艦4K HDR OLED電視A9G在前代產品A9F的基礎上進行了多方位的升級,並在螢幕尺寸上做了進一步豐富,提供77、65 和 55 三個尺寸段。


(SONY BRAVIA® MASTER 系列4K HDR OLED電視65 A9G)

在OLED技術所特有的超寬可視角度、精準的對比度控制和深邃的黑場表現等優越性的基礎上,加上索尼獨有的4K HDR影像處理晶片X1旗艦版對OLED超過800萬自發光畫素的精準控制,以及畫素級對比度增強技術在保持畫面高亮度的前提下,實現的動態範圍的 大幅度提升,索尼A9G能夠充分挖掘4K HDR內容的細節與精髓,呈現出媲美專業級監視器的強悍畫質,以忠實表達創作者的意圖。即使是SD(標清)和HD(高畫質)的內容,也能將其提升至接近4K HDR的畫面品質,讓內容呈現更加清晰。

索尼OLED電視突出的特點在於,實現高品質畫質的同時,摒棄了傳統電視,包括OLED電視所採用的揚聲器裝置,取而代之的是在螢幕中心增加了索尼自行研發和生產的聲場光碟機和額外的低音揚聲器,通過螢幕震動直接發出聲音,將聲效的表現提升到了難以企及的高度,實現了真正的音畫合一。 A9G與Z9G一樣,支援杜比視界和杜比全景聲技術,再配合索尼獨創的銀幕聲場旗艦版,可以為消費者帶來杜比影院般的娛樂體驗,其配備的中置揚聲器模式,更可以讓電視充當家庭影院的中置揚聲器,為喜愛家庭影院的發燒友們帶來更具沉浸感的殿堂級享受。


(索尼BRAVIA® MASTER 系列4K HDR OLED電視65 A9G)

作為極簡主義美學的踐行者,索尼電視在不斷提升音畫體驗的同時,也一直在追求更加藝術感的設計。因此,基於音畫技術的升級,索尼對A9G的外觀也同步進行了重構,使得機身更加輕薄,減少了空間的佔用,尤其是配合使用索尼專用的掛架進行懸掛時, A9G螢幕與牆面的距離較前代產品A9F相比縮短了一半,有如懸浮於牆面,不僅可以與各種家居風格和諧搭配,還可實現旋轉功能,讓用戶隨心所欲享受最佳觀賞位置。

升級用戶體驗 打造鮮活客廳娛樂享受

一直以來,索尼都致力於為消費者創造高品質的家庭視聽娛樂體驗。與畫質和音質的重要性一樣,智慧系統的易用性也是索尼關注並不斷優化提升的重點,最新發佈的兩款BRAVIA® MASTER 系列旗艦新品均搭載了最新的安卓8.0智慧電視系統,可以為用戶帶來流暢性更高、擴展性更強、安全性更高的交互體驗,以輕鬆獲取豐富多樣的APP內容,再加之準確、便捷的AI智慧語音功能,用戶便可隨心所欲、即時暢享自己喜歡的視訊或者應用。

本次CES,索尼液晶與OLED電視產品併發,8K與4K技術同列,充分展示了索尼在產品研發上的初心——無論何種顯示技術,均以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視聽體驗為原則。

 

 

Z9G系列 開啟8K畫質新紀元

 

 

 

A9G系列領航OLED新發展

 發布時間:2019年1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