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diac Studios工作室選用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進行奧斯丁音樂節串流直播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8年11月19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丁的全方位製作工作室Zodiac Studios使用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現場製作切換台及Video Assist 4K監視器/錄機進行其奧斯丁音樂節直播活動。Zodiac Studio的聯合創始人、擁有者及監製人Robert Calder,製作人及創建人David Christopher,通過串流直播推廣豐富多樣的本地藝術家們,使得奧斯丁成為世界級音樂首府。奧斯丁音樂節支撐並促進著該城市20億的音樂旅遊行業繁榮。

如今是第三季度,奧斯丁現場音樂節還設有不同種類的本地音樂表演,諸如Texas legend Carolyn Wonderland樂隊等,每季演出都設在不同場地。每場表演都是現場記錄並通過XUMO等數位平臺進行直播,這是一家OTT平臺VOD(視頻點播)供應商可讓消費者直接通過智慧電視進行觀看,此外還在YouTube、Facebook Live、Twitter及奧斯丁音樂節官方網站進行播出。每次直播觀看量都在1500到3000人次,整季的VOD內容在XUMO上的年度觀看量高達150萬。

為記錄每場演出,攝製組在某些選定場地使用了移動轉播車並通過線纜連接至所有的攝影機位。所有的五台攝影機都配有Video Assist 4K,可以讓攝影師清晰地查看到他們所正在拍攝的畫面,同時也可以讓他們在媒體攝影機進行ISO記錄。攝影機記錄的所有內容都被發送回轉播車的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上。從轉播車上,Calder通過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打造出了無比精彩的現場畫面。

“有了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切換至攝影機時串流沒有任何延遲,這對於現場串流直播來說至關重要。此外,它的多格式輸入的每個輸入都帶有同步和低延遲轉換功能,這簡直是太方便了,因為這樣它可以讓我們輕鬆地將攝影機的任何格式都整合到製作之中。它的媒體池還可以載入多達20個小視頻用於混合特效和疊加功能。以前需要單獨一台電腦進行操作,現在就不用了,因此減少了我們所需攜帶設備的數量。”Calder說道。

由於奧斯丁音樂節是一個移動製作的過程,攝製組需要一個既經濟又便攜的方案。“我們的團隊人員和預算都有限,因此我要在五項不同工作之間周旋,通常這是需要五個人來做的,”Calder補充說道,“我們需要一台切換台具有強大的性能可以控制我們所有的攝影機,同時尺寸又要小巧可以放置在移動轉播車中。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讓我通過內置對講功能可以與攝影師進行溝通,並迅速從五台不同的攝影機上切換到我們想要想要的視角畫面。這個功能讓我們可以控制讓遠端觀眾們如何體驗表演;我們想要他們感受到身處現場觀眾席的親臨體驗。”

“由於延遲要求,我們目前直播並記錄720/1080p格式,但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的12G-SDI及4K功能可以讓我們具有前瞻性,從而可以在將來需要的時候進行切換。知道我們不用投資其他額外的設備,從預算的角度來說讓我們很安心。”Calder說道,

“奧斯丁音樂節是我們參與到扶持奧斯丁本地音樂發展的一種方式。我們想要不論身處何處的人們都可以感受到這種音樂盛事的刺激和震撼。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可以讓我們實現世界級製作水準,且製作流程直觀易用,價格也符合我們預算要求。我覺得它非常用戶友好化,且操作簡單;我們計畫最近再購買一台設備,”Calder總結道。

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Video Assist 4K、URSA Broadcast

Zodiac Studios工作室作為奧斯丁馬刺隊官方廣播合作商計畫使用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及兩台Blackmagic Design URSA Broadcast攝影機為2018-2019年度賽季進行現場製作。URSA Broadcast攝影機入選是因為其卓越的畫質、B4廣播級卡口以及設計小巧的優勢。

 

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

Video Assist 4K

按下放大 BMD專業URSA Broadcast廣播級攝影機(不含鏡頭)  產品照片

URSA Broadcast

 發布時間:2018年11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