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輕量化提升至新高度,CANON佳能推出L級大光圈超遠攝定焦鏡頭新品
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

EF600mm f/4L IS III USM

CANON佳能宣佈推出2款L級大光圈超遠攝定焦鏡頭新品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作為在體育、生態、航空攝影等領域深受專業攝影師及攝影發燒友認可並廣泛使用的EF400mm f/2.8L IS 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 USM的升級型號,2款新鏡頭在保持佳能L級超遠攝鏡頭一如既往的高畫質以及可靠性同時,借助新的光學材料與機械設計,在輕量化方面實現了顯著提升,同時採用新的設計風格,提供了更好的操控性、舒適性以及多樣化的附件選擇。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的推出,將為專業攝影師以及攝影發燒友的創作提供更大靈活性,拓展更多超遠攝影像創作的可能。

EF400mm f/2.8L IS III USM

借助光學及機械設計實現鏡頭輕量化的新突破

長久以來,超遠攝鏡頭用戶期待鏡頭的輕量化,但是簡單的減輕重量並不是什麼決定性變化,而是要在減輕重量的同時,在影像表現力、耐用性以及操作性上都達到專業用戶高度評價的佳能L級超遠攝定焦鏡頭的品質。為了這一目標,通過不斷技術突破,最終實現了輕量化與高畫質兼備的新設計。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的鏡頭重量分別相對前代產品降低了約1010g以及約870g,分別僅為約2840g以及約3050g。

新鏡頭重量的大幅降低,得益於新光學、機械材料及設計的採用。光學系統方面,新鏡頭採用螢石、超級UD鏡片以及新光學材料,因此在保證光學性能基礎上,其所在的鏡片組位置實現了在整體光學結構中的 大幅度後移,鏡片的尺寸和重量因此得以顯著降低。機械系統方面,新鏡頭由於採用了電子對焦環,因此不再需要相關的機械連接裝置來驅動對焦,這會簡化鏡身的機械結構。同時,鏡身還採用了高強度的鎂鋁材料,進一步降低鏡身的厚度,從而實現輕量化。此外,兩款鏡頭的IS影像穩定器元件也進行了輕量化處理。

更加輕量化的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將減輕攜帶及拍攝過程中的重量負擔,為專業攝影師以及攝影發燒友提供更出色的拍攝靈活性及便利性,從而進一步拓展拍攝的可能,例如對於難以預測被攝體運動軌跡的體育比賽及鳥類拍攝,新鏡頭能夠更便利地追蹤被攝體,從而更好地捕捉到稍縱即逝的精彩瞬間,同時在拍攝賽車、高鐵等需要追隨拍攝的場景下,重量更輕的新鏡頭也能進一步提升拍攝的成功率。

L級超遠攝鏡頭的高畫質

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的畫質表現達到了佳能EF鏡頭中的旗艦級水準。2款鏡頭均配備了2片螢石鏡片以及1片超級UD(超低色散)鏡片,能有效補償超遠攝鏡頭特有的色像差,實現高解析力和高對比度。同時鏡片採用的新玻璃材料在實現輕量化設計同時,也能抑制球面像差及色差。基於新的光學設計,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的最近對焦距離也實現減小,分別為約2.5m以及約4.2m。

為了提升逆光拍攝表現,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也加入了佳能ASC鍍膜。ASC鍍膜能降低逆光對影像的影響,特別是對近乎垂直入射的光線,可強效發揮防反射作用,降低眩光與鬼影現象的產生。

EF400mm f/2.8L IS III USM

新的隔熱塗層進一步提升使用舒適性

採用白色鏡頭外部表面設計的佳能L級遠攝鏡頭,其主要初衷就是為了能在長時間炎熱日光下使用時,有效降低鏡頭的溫度。為了更好地實現降溫目的,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鏡頭的外部表面覆蓋了新開發的隔熱塗層。這種隔熱塗層能夠有效阻擋日光中的紅外光線,從而實現更強的隔熱效果。不僅是鏡身,2款新鏡頭的遮光罩同樣採用了新的隔熱塗層。此外,除了採用新隔熱塗層外,新鏡頭的鏡身結構還採用雙層中空設計,並對層內連接點進行了優化設計,因此能夠有效抑制從鏡頭外部到內部的熱傳導。

 

更好的操控性及便利性

為進一步提升用戶的拍攝成功率,佳能對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鏡頭的IS影像穩定器功能進行了強化。2款新鏡頭可實現的手抖動補償效果從前代產品最大相當於約3.5級1快門速度,提升至約5級2快門速度,因此當用戶在暗光線環境下進行手持拍攝時,可以使用更慢的快門速度獲得清晰、穩定的拍攝效果。除了常規的拍攝靜態被攝體的模式1以及適合追隨拍攝的模式2補償模式外,2款新鏡頭還提供了適合拍攝不規則運動被攝體的模式3,該模式僅在曝光期間進行手抖動補償,適合拍攝足球、籃球等運動場景。

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採用了新的電子對焦環設計。相對於以往的機械連接式對焦環,新的電子對焦環通過一個電子傳動裝置驅動對焦鏡片組對焦,因此可以根據對焦環轉動量提供3擋手動對焦速度(變化量),為用戶帶來更加靈活的對焦操控方式。2款新鏡頭同樣也提供了全時手動對焦功能,因此可以實現自動對焦與手動對焦的無縫銜接。

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將焦點預設數量提升至2組,這在佳能EF鏡頭中是首次採用。這一設計對於諸如體育攝影等需要提前確定拍攝距離和角度的拍攝場合,將帶來更大額便利性。此外,新鏡頭還在對焦模式中提供了電動對焦的PF模式,以便能夠依靠電力以一定速度平滑地移動對焦位置,特別是在動畫拍攝時能發揮其優勢。

EF600mm f/4L IS III USM

可靠性

作為佳能L級鏡頭家族的新成員,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鏡頭也具備能令專業攝影師及攝影發燒友滿意的高使用可靠性。最前端與最後端的鏡片覆蓋有防汙氟鍍膜3,不易附著灰塵與污漬且易於擦拭,同時還採用了防水滴防塵4設計,可有效應對嚴酷的拍攝環境。

新的附件帶來新的便利性

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採用了佳能新的L級鏡頭設計風格,無論是簡潔的銘牌,還是新的焦距字樣,都擁有更符合當前審美的視覺效果。


 

附件方面,除了隨機附帶的標準遮光罩外,佳能還為EF4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600mm f/4L IS III USM鏡頭提供了可選購的短遮光罩,能帶來更好的便攜性以及在狹小空間內使用的靈活性。經過設計改進的鏡頭軟帽則能夠在不安裝遮光罩以及正向、反向安裝遮光罩等多種情況下安裝在鏡頭前端提供保護,進一步提升了使用的便利性。與此同時,2款新鏡頭將隨機配備軟包,鏡頭箱等附件可進行選購。此外,新鏡頭的腳架環形狀及顏色也採用了手持舒適性有所提升的新設計。插入式濾鏡外表也將採用與新鏡頭外觀一致的新顏色。

1.使用EOS-1D X Mark II拍攝。基於CIPA標準。
2.使用EOS-1D X拍攝。基於CIPA標準。
3.清潔汙跡前,請先用氣吹將鏡片表面灰塵吹去,之後用鏡頭布進行清潔。
4.本機構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產品上市資訊參考

預計銷售時間

EF400mm f/2.8L IS III USM 2018年12月
EF600mm f/4L IS III USM 2018年12月
 

 發布時間:2018年9月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