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全新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 70-200mm f/4L IS II USM專業望遠變焦鏡頭隆重登場

Canon隆重宣佈推出兩款全新專業望遠變焦鏡頭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 70-200mm f/4L IS II USM,為專業攝影師及進階攝影使用者帶來全新拍攝體驗,輕鬆駕馭生態、風景、人像及運動等不同類型攝影題材。

配備1 片螢石鏡片及 5 片 UD 超低色散鏡片的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專業望遠變焦鏡頭加入全新ASC「空氣球體塗膜」(Air Sphere Coating) ,大幅抑制鬼影與眩光,即使於複雜光源環境下仍能發揮出色光學表現。

EF 70-200m全新m f/4L IS II USM比上一代注入多項創新技術提升性能表現,是首支EF變焦鏡頭配備達5級快門防震效果1的光學影像穩定器及加入專為運動攝影師而設的IS模式3(IS Mode 3),有助使用者即使手持拍攝仍可準確捕捉快速移動的主體;最近對焦距離亦縮短至1m,最高放大倍率更提升至0.27倍,大大加強特寫的靈活性,清晰捕捉更豐富細節。

兩款L級EF遠攝變焦鏡頭新品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及EF70-200mm f/4L IS II USM。兩款新品應用了螢石/UD鏡片、IS影像穩定器、環形超音波馬達等佳能多項先進技術,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還加入了佳能ASC鍍膜,使得畫質實現再次突破,成為佳能EF L級紅圈鏡頭家族中的新標桿,並將在體育攝影、人像攝影、風光攝影等領域實現廣泛應用。同時,兩款新品的推出,使備受影像愛好者及專業人士認可與喜愛的、擁有F2.8恆定大光圈的佳能大三元系列以及擁有優秀便攜性的具備F4恆定光圈的佳能小三元系列實現陣容升級,用戶可以獲得更高的畫質表現和專業性能。

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 特色

大幅改善防眩光效能的專業f/2.8防震望遠變焦鏡頭
保留優良的19組23片光學設計
採用1片螢石鏡片及5片UD超低色散鏡片,大大減低於望遠鏡頭特別常見的色差,帶來極高影像品質
全新加入ASC「空氣球體塗膜」(Air Sphere Coating) ,大幅抑制鬼影與眩光
鏡頭最前及最後鏡面新加入氟塗膜(Fluorine Coating)令清潔更容易
光學影像穩定器提供達3.5級快門防震效果1及支援IS模式1及2
8片圓型光圈葉營造優雅散景
內對焦設計及環型USM超聲波馬達提供高速寧靜自動對焦
最近對焦距離1.2m,最高放大倍率達0.21x(於200mm)
防塵防水滴設計2以應付嚴峻拍攝環境
相容增距鏡EF 1.4x III及EF 2x III
隨附可移除三腳架接環、鏡頭遮光罩 ET-87及鏡頭袋 LZ1326

EF 70-200mm f/4L IS II USM 特色

配備5級防震效果的輕巧專業望遠變焦鏡頭
全新15組20片光學設計
採用1片螢石鏡片及2片UD超低色散鏡片,大大減低於望遠鏡頭特別常見的色差,帶來更高解像度及對比度的影像
首支EF變焦鏡頭配備達5級快門防震效果1的光學影像穩定器
加入專為運動攝影師而設的IS模式3(IS Mode 3),令拍攝快速移動主體時更舒適
最近對焦距離縮短至1m,最高放大倍率亦提升至0.27x(於200mm)
優秀超光譜鏡頭塗膜及優化的鏡片形狀以提升防鬼影和防眩光表現
9片圓型光圈葉營造優雅散景
內對焦設計及環型USM超聲波馬達提供高速寧靜自動對焦
鏡頭最前及最後鏡面加入氟塗膜(Fluorine Coating)讓清潔更容易
防塵防水滴設計2以應付嚴峻拍攝環境
相容增距鏡EF 1.4x III及EF 2x III
支援全新三腳架接環 A II (WII)(選購)

 

佳能大三元系列以其能利用F2.8恆定最大光圈,在覆蓋從16mm至200mm的焦距範圍內拍攝高畫質照片,而深受攝影愛好者及專業人士喜愛,多年來憑藉高影像解析力、高可靠性、出色背景虛化效果等優勢被廣泛使用。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與EF16-35mm f/2.8L III USM、EF24-70mm f/2.8L II USM以及EF70-200mm f/2.8L USM一起,構成了佳能大三元系列的新陣容,不僅提供了更高的光學性能,而且更新了佳能EF L級鏡頭家族化設計風格。

佳能大三元系列鏡頭


 

全系採用F4恆定最大光圈的佳能小三元系列新陣容則為用戶帶來了更多選擇,其中廣角變焦鏡頭擁有EF16-35mm f/4L IS USM及EF17-40mm f/4L USM;標準變焦鏡頭擁有EF24-70mm f/4L IS USM及EF24-105mm f/4L IS II USM;遠攝變焦鏡頭擁有此次新推出的EF70-200mm f/4L IS II USM以及EF70-200mm f/4L USM。佳能小三元系列不僅擁有佳能L級的高畫質表現,同時在小型輕量化方面更具優勢,因此也深受用戶廣泛歡迎。

佳能小三元系列鏡頭


應用ASC鍍膜,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 實現畫質的再次突破

作為佳能70-200mm焦段配備F2.8恆定最大光圈鏡頭的新一代產品,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採用出色的光學設計,加入ASC鍍膜、螢石鏡片、UD鏡片等特殊鍍膜技術及鏡片,實現了畫質的再一次突破,達到了佳能EF L級變焦鏡頭的新高度。

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拍攝樣片

為了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實現更高的解析度和對比度,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應用了多項佳能新的光學技術成果。伴隨EF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鏡頭推出、並深受用戶好評的ASC(Air Sphere Coating)鍍膜便首次應用在了這款鏡頭上。這項佳能研發的鍍膜技術,可有效抑制因光反射引起的鬼影和眩光。ASC鍍膜是在傳統的蒸鍍多層鍍膜之上形成的一層包含二氧化矽與空氣的鍍膜,利用空氣折射率低於光學玻璃的特性,通過在鍍膜中包含一定比例的空氣,從而實現了低折射率,特別是對近乎垂直入射的光線,可強效發揮防反射作用。

ASC鍍膜示意圖 防反射效果對比(左:ASC鍍膜;右:以往鍍膜)

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採用19組23片鏡頭結構,其中應用了一枚螢石鏡片以及多達5枚UD(超低色散)鏡片。深受用戶認可的佳能螢石鏡片技術,擁有低折射和低色散特性,可補償一般光學玻璃因折射率產生的色散,使鏡頭成像基本沒有色像差,從而提高鏡頭的成像品質,實現鮮豔、細膩而銳利的成像表現,同時可實現鏡頭長度的縮短。5枚UD(超低色散)鏡片同樣可顯著增強該鏡頭的色像差補償性能,兩片UD鏡片可實現與一片螢石鏡片媲美的效果,因此可以進一步提升鏡頭的解像力。

擁有低折射率和低色散特性的螢石鏡片 UD(超低色散)鏡片可顯著增強該鏡頭的色像差補償性能

 

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鏡片結構圖

佳能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拍攝樣片


 

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配備的IS影像穩定器,可實現最大相當於約3.5級1快門速度的手抖動補償效果。無論使用適用於普通拍攝的模式1,還是可用於追隨拍攝的模式2,在昏暗場景或手持拍攝時,該鏡頭都能大張提高低速快門的拍攝成功率,從而幫助用戶抓住稍縱即逝的珍貴瞬間。

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與大多數L級鏡頭一樣,採用了防水滴防塵結構2,可更好地適應在不良氣候環境下的拍攝,實現日常使用的高可靠性。同時,該鏡頭也加入了具有更好憎油憎水性的防汙氟鍍膜,在保證良好透光率的同時,可更加輕鬆地擦除附著於鏡片上的水滴或油漬3。

該鏡頭在全焦段都能實現約1.2米的最近對焦距離,最大放大倍率約0.21倍,能夠獲得主體更加突出的特寫效果。在拍攝場地移動空間受限的情況下,同樣具備較高的拍攝靈活性。外觀方面,EF70-200mm f/2.8L IS III USM鏡頭採用佳能EF L鏡頭新的家族化設計風格,更加簡約、大氣。該鏡頭濾鏡規格為77mm,長度約199mm,重量約1480克。

5級防震性能提升,佳能EF70-200mm f/4L IS II USM實現更多創作可能

此次,深受用戶歡迎的EF70-200mm f/4L IS USM鏡頭也迎來更新。繼任型號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在IS影像穩定器、抑制鬼影和眩光、最近對焦距離、可靠性以及外觀等方面,進行了多方位提升,同時延續了佳能L級鏡頭高畫質特點,並保持緊湊、輕量化的優勢。

佳能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拍攝樣片

為進一步提升用戶在低速快門下手持拍攝的成功率,佳能對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的IS影像穩定器功能進行了強化,從而可適應更廣泛的手持拍攝場景。該鏡頭可實現的手抖動補償效果從前代產品最大相當於約3.5級1快門速度,提升至約5級1快門速度,因此當用戶在暗光線環境下進行手持拍攝時,可以使用更慢的快門速度獲得清晰、穩定的拍攝效果。同時相機的ISO感光度數值可進一步降低,從而獲得更加純淨的低雜點影像。此外,新型號還在常規的模式1以及適合追隨拍攝的模式2等兩種補償模式外,增加了適合拍攝不規則運動被攝體的模式3,該模式僅在曝光期間進行手抖動補償,適合拍攝奔跑中的孩子等生活場景,以及足球、跳高等運動場景。

採用IS影像穩定器拍攝樣張對比

 

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採用15組、20片鏡片結構,鏡頭口徑擴大至72mm。畫質方面,新的鏡頭通過優化鍍膜的方式,進一步減輕了眩光、鬼影對拍攝畫面的影響,使影像更加純淨。一枚螢石鏡片以及兩枚UD(超低色散)鏡片的加入,也保證了該鏡頭高畫質力、高對比度影像的實現,延續了該系列一如既往的高畫質水準。此外,該鏡頭採用了9葉片EMD光圈結構,拍攝畫面背景中的光點可實現更接近圓形的虛化效果。在提升畫質的同時,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在全焦段的最近對焦距離也從前代產品的約1.2m縮短至約1m,200mm焦距端的最大放大倍率由約0.21x提升至約0.27x。更近的最近對焦距離可以幫助拍攝者進行主體更加突出的特寫拍攝,實現更強力的視覺效果。

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拍攝樣片


 


 

佳能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鏡片結構圖

 

作為佳能L級鏡頭家族的一員,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也具備高使用可靠性。最前端與最後端的鏡片覆蓋有防汙氟鍍膜3,不易附著灰塵與污漬且易於擦拭,同時還採用了防水滴防塵2設計,可有效應對嚴酷的拍攝環境。

外觀方面,EF70-200mm f/4L IS II USM鏡頭採用了佳能新的L級鏡頭設計風格,擁有更符合當前審美的視覺效果。該鏡頭長度和最大直徑約為176mm以及80mm,重量約為780g。

 

1. 基於CIPA測試標準
2. 本機構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淋濕。
3. 清潔汙跡前,請先用氣吹將鏡片表面灰塵吹去,之後用鏡頭布進行清潔。

兩款全新專業望遠變焦鏡頭的發售日期及建議零售價將於稍後公佈。
1 CIPA 標準;焦距:200mm;使用EOS-1D X Mark II
2 需配合EOS-1D系列或EOS-1V機身,但不建議於雨中使用

 發布時間:2018年6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