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助力HaZ Dulull首部電影《穿越》

   

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編劇兼導演Hasraf'HaZ'Dulull完成了他的首部電影長片《穿越》(英文片名:The Beyond),剪輯和調色均採用DaVinci Resolve 14製作。此外,這部科幻紀錄片全部採用Blackmagic Design數位電影攝影機拍攝,包括URSA Mini 4.6K和URSA Mini Pro。

HaZ利用其在行業內的知名度組織了一支耀眼的明星團隊,其中包括長期合作夥伴攝影指導Adam Batchelor,他參與了HaZ的高概念動畫《同步》和《克羅諾斯計畫》,聯合制片人Paula Crickard(作品包括《Calloused Hands》和《Winter》),以及科幻大片《地心引力》的調色師Max Horton。

《穿越》的故事背景設在2019年,記錄了一項史無前例的航太任務,將結合了先進機器人科技的宇航員送入最新發現的蟲洞。

該片為偽紀錄片風格,整部電影製作團隊需要在電影效果和地面報導之間來回切換。我們以4.6K Cinema DNG RAW格式拍攝了視覺特效鏡頭,而含有大量討論和現場發揮的採訪場景則根據後期工作量全部以ProRes 4444或ProRes 422 HQ拍攝。

 

 

 

Batchelor認為Blackmagic Design數位電影攝影機在切換拍攝風格方面的靈活性非常強。尤其是在營造黑暗的視覺效果,向觀眾展示人類2.0機器身體時,更加凸顯了它的優勢。我希望在現場儘量少使用照明,只用手機的螢幕光來照亮物體,我不想讓大的光源把它壓下去。我一開始擔心會太暗。他說。但出來的效果非常漂亮,暗的剛剛好,氛圍有了,雜點卻沒多少。

《穿越》母版以2K、寬高比2.40:1錄製,用Dolby Vision交付,這是在製作後期決定的。我有點不太確定,因為我們拍攝時沒有考慮HDR。但最後這不是問題。HaZ說。4.6K URSA Mini是一台用途多樣的攝影機,能夠捕捉到足夠寬的色彩範圍和亮度,實現HDR的亮度優勢。

後期製作,包括完整的剪輯和調色,全部用DaVinci Resolve 14完成。只用一個剪輯流程就能搞定,我很喜歡。DaVinci Resolve不需要單獨進行離線和線上精編,我也不需要擔心任何轉碼。他說。我還會用DaVinci Resolve做很多基本的視覺特效,在剪輯中重構4K素材。在編輯故事情節的同時完成這些工作,讓我不被剪輯工作所困,按時完成了後期製作。

 

 

 

HaZ在Resolve上完成了工作樣片,與調色師Max Horton溝通了影片色調和風格後在Dolby倫敦完成了Dolby Vision調色。《穿越》由Gravitas Ventures發行,在全球iTunes商店有售。

 

 

DaVinci Resolve、Blackmagic URSA Mini 4.6K、URSA Mini Pro、URSA Mini Shoulder Kit、Blackmagic URSA Viewfinder

 

關於《穿越》

《穿越》以科幻紀錄片風格拍攝,講述了一組科學家尋找最佳方法,把新一代宇航員送入蟲洞的故事。但當這些宇航員返回時,他們帶回了將改變人類未來的記憶。影片陣容包括曾參演《碟中諜5:神秘國度》和《007:幽靈党》的奈吉爾·巴伯,以及曾參演《僵屍世界大戰》和《柏格對戰麥肯羅》的簡·佩里。HaZ最初為《蝙蝠俠:黑暗騎士》和《地獄男爵》等電影做視覺特效,之後晉升為視覺特效師,參與了《波爾達克》和《遠古外星人》等電視劇的製作。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