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最新推出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及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

如今用戶可將攝影機部署延長至2公里並為其供電,全部通過單根SMPTE光電複合纜傳輸。

2018年2月1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宣佈推出新款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及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可讓用戶通過單根SMPTE光電複合纜轉換標準電視行業連接,從而實現視訊、音頻、供電、對講、Tally以及更多功能。因此,用戶可通過單根纜線將攝影機部署在與 攝影棚/演播室或外景轉播車遠隔兩公里之處。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與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售價均為US$2,995  ( 台灣售價未定 ),兩款光纖轉換器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不論是在棚內還是戶外大型體育場館,從事現場製作的用戶們經常會需要將攝影機部署在遠離和靠近拍攝物件的位置。使用常規SDI連接的話,傳輸範圍較為有限,而且在大型劇院或體育場館連接電源也並非易事。通常,採用多線纜連接實現電源、對講、Tally、音視訊信號傳輸需要昂貴的介面和延長器。因此,其部署環節無比複雜,且發生技術故障的風險也有所加大。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及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的推出解決了這個難題,它們通過單根經濟型SMPTE光電複合纜即可轉換所有關鍵連接並為攝影機全面供電,其傳輸距離遠至兩公里。這樣一來,攝影機就可以部署到任何位置,並依然可以連接到停靠在場外的轉播車或棚內總控室。

 

 

新款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及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可將URSA Broadcast及URSA Mini攝影機華麗變身成完備的攝影棚拍攝方案。只要將一台轉換器連接至攝影機,而另一台部署在攝影棚或外景轉播車處即可。因此是攝影棚新聞、雜誌風格對話節目、遊戲比賽、多機位情景劇或甚至是大型戶外體育賽事的理想解決方案。最棒的是,其造價要遠遠低於其他廣播級攝影機系統,這讓視聽領域、網路節目製作、教堂及教育領域的用戶們都能負擔得起專業播出機構所使用的高階廣播級技術了。

攝影機與攝影棚轉換器之間符合SMPTE 311M標準的光電複合纜,兩端各設有標準SMPTE 304接頭。該線纜內設雙向光纖線、資料線及電源線各一對、並設有中心加強件,足以承受高強度長時間使用。

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能為攝影機轉換器所連的攝影機及其配件提供200伏工業標準電源。兩端的轉換器都設有專門的微型控制器,可持續監測電源狀態,一旦檢測到漏電會立即將其切斷。直至轉換器確保所有安全檢查都完畢後才會為SMPTE線纜啟用高伏電壓。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與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均符合SMPTE光纖相關標準,可確保其安全可靠運行。到了攝影機端,電源會被降低,供連接到標準12伏介面的攝影機及配件使用。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可安裝到URSA Mini及URSA Broadcast攝影機後部,用來轉換所有視音頻連接及攝影機控制、PTZ控制、對講、Tally,並為其提供電源,所有這些功能都通過SMPTE光電複合纜進行傳輸。

由於攝影棚攝影機是從攝影機後部進行操作,因此Camera Fiber Converter還為攝影機的後側添加了標準攝影棚攝影機的控制功能。用戶可獲得返送信號控制、雙對講功能,還可為節目進行混音、獲得記錄、對焦和光圈控制、耳麥介面、音頻以及更多功能。攝影機轉換器的頂部甚至還設有V型扣板,可安裝專業級Blackmagic Studio Viewfinder等配件。

在攝影機系統另一端即攝影棚或外景轉播車內,連接有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可將所有從攝影機獲得的信號轉換成標準電視行業連接,從而可再連接到攝影機控制設備、現場製作切換台、混音器以及更多設備。轉換器設計有熟悉的廣播級控制,專業攝影師操作起來得心應手。

兩款轉換器均配備標準電視行業介面,搭載最新12G-SDI技術,可連接各類HD和上至2160p60的Ultra HD格式。用戶將獲得1路Ultra HD攝影機信號、3路獨立的HD返送信號、全面遠端攝影機控制、PTZ控制、及乙太網。對講功能方面,兩款轉換器設有兩路雙通道對講5針XLR介面,可連接專業級對講耳麥。此外,轉換器還設有冗餘備用對講功能,可供光纖連接不工作時進行設置和調試所用。攝影機轉換器還設有一個10針介面可用於跟蹤對講,當兩個耳麥介面都被佔用時可供搖臂操作師進行溝通以及Tally輸出使用。

兩款轉換器經由標準10G乙太網建立通信,因此所有視訊和返送信號都基於IP視訊。兩款轉換器均使用高階、無損廣播級10bit視訊編解碼技術。對講、Tally、攝影機控制和鏡頭控制等所有其他連接也都會轉換為IP傳輸。兩款轉換器均設採用超快速、極低子格延遲技術,可提供現場製作工作時客戶所需的即時性能表現。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採用全金屬高強度機身設計,完美匹配URSA Broadcast攝影機。它配有電視行業標準全尺寸介面,並帶有防塵蓋,頂部還設有一體化V型扣板,可安裝Blackmagic Studio Viewfinder尋像器。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採用機架式安裝設計,前面板配有5英寸LCD螢幕及一個光纖介面,便於用戶連接遠端攝影機並立即觀看畫面。

為實現現場製作完備方案,Blackmagic Design今日還推出了一款最新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控制面板,這款緊湊型遠端攝影機控制設備最多可控制4台不同的URSA Broadcast、URSA Mini、Blackmagic Studio或Blackmagic Micro Studio攝影機。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可與任意ATEM現場製作切換台搭配使用,它設有大型LCD螢幕、專業操縱桿、以及控制按鈕,只需一名操作人員進行監看並調整黑電平、增益、色彩平衡、快門速度等一系列廣泛的技術參數即可,讓攝影師將更多精力投入到取景構圖及合成等現場製作中的創意工作方面。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對外發售。

新款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及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可讓用戶來搭建完備的專業級攝影機系統,而其造價完全可以承受,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這兩款新轉換器搭配URSA Broadcast以及即將推出的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將會非常的棒,這使得專業播出機構可以負擔並使用更多的攝影機。這同時也意味著,網頁製作部門、教育機構、視聽公司及其他任何想要創建優質節目的機構和人士如今都能負擔得起高階播出機構一直以來所採用的專業級技術!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和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Camera Fiber Converter與Blackmagic Studio Fiber Converter售價均為US$ 2,995 ( 台灣售價未定 ),兩款產品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