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有內涵 百諾PA29AK三腳架測評

 

百諾三腳架一直是三腳架品牌中最具競爭力的一個,也是資歷非常老的。大部分玩攝影的人或多或少都使用過百諾的產品。這兩年百諾不斷創新,在三腳架上推出了不少很有特點的產品。最新的ProAngel系列產品PA29AK。ProAngel系列三腳架主打快速收放、輕便好用,負重穩定。它兼備了輕便與專業,正是旅行攝影的好伴侶。

  這樣堅固小巧和專業的三腳架也是因為市場需求而生的,最近幾年來,攝影器材進入小型化時代。從微單的興起,到手機移動攝影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都喜歡上了隨身小巧的拍攝方式,攝影再也不是那些笨重的大型機天下,小巧的相機更容易操作和攜帶,讓攝影師有了更多的發揮空間和餘地。

外觀設計

  從外形上來講,ProAngel系列保持了輕便的設計風格,但PA29AK要比之前測試過的IAngel系列重一些,特別是腳管明顯要粗壯不少。很顯然,ProAngel更加面向需要便攜性的專業攝影師。

  PA29AK三腳架隨機附送了一個收納包,平時外出拍攝可以方便的攜帶三腳架。但這個包居然還有一個隱藏彩蛋,它可以將拉鏈完全打開後變成一個坐墊,讓攝影師拍攝之余在戶外坐下來休息片刻,真是貼心啊!

  PA29AK使用了高強度鋁合金材質,保證了使用強度。這款三腳架整體的做工非常不錯,腳架的腳管採用磨砂噴塗工藝,更加耐用。百諾在三腳架重要的部件上依然用料十足,包括三腳架腳管連接處和雲台承重球體等等。可以看到這些重要部件與專業大型腳架所使用的一致,PA29AK考慮到了專業攝影師對耐用性的需求。

  PA29AK出廠時自帶了一個雲台,這讓用戶省了不少事兒。這款雲台與三腳架非常搭配。別看這個雲台小,但全景接片,金屬快裝板等等一應俱全,百諾即使在做這些入門級產品依然一絲不苟,保證了產品品質。看官方給出的參數,三腳架整體可以負重10公斤左右的器材。這樣的性能明顯是可以與大型的專業單眼機身相搭配的,更是面向那些旅行或者建築的專業攝影師。

  筆者特意找了一台佳能的EOS 5D4外加100-400mm L長焦鏡頭上去,相信這樣的專業機也是很多攝影師的配置。實際的使用來看,PA29AK架設這套長焦器材完全沒有問題,比較穩定。

使用體驗

  PA29AK的腳管開合依然採用了旋轉式設計,直接用手擰就可以控制鎖定程度。這樣的話調整腳管速度比較快,想拉出腳管直接用手向左擰一下就開了,想鎖定擰緊就可以。

它腳管為5節設計,對付一般的拍攝題材沒有問題。這樣的開合方式特別適合這種小型化三腳架,方便操作,簡單易用。筆者特意測試了一下它的腳管開合,可以看到它能非常迅速的調整三腳架高度。這款三腳架腳管的角度也可以進行高中低三檔的調節,配合不同的高度可以讓攝影師選擇多個機位進行創作。這款三腳架的角度鎖定採用了拉拔式設計,當需要調整角度時鬆開腳管並拉出鎖定裝置就可以了。

PA29AK腳管具備了三擋角度調節,可以有效的降低三腳架高度,來適合不同的地形或者題材進行拍攝。它的拍攝適應性是很強的,各種題材都可以完成。前面說過用戶可以調節不同的腳管角度來改變拍攝高度。那麼下面筆者就展示它幾種不同工作高度。

除了以上常規的使用方式外,其實PA29AK還有以下的兩大特色:

1.中軸可倒置

  中軸倒置是一個目前比較常見的功能,利用反裝中軸可以讓雲台的高度更低,甚至可以完全貼近地面,這樣的話可以讓攝影師拍攝一些特殊低角度的照片。

2.具備兩段式中軸功能

  PA29AK的中軸可以進行伸縮調整高度,一共可以拉伸出兩段高度。在前面的最高工作示意圖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它拉出的樣子。這個功能可以讓攝影師進一步提高三腳架的拍攝高度,而僅僅兩段式的設計又可以避免過長而產生的不穩定抖動問題。

測評總結

  PA29AK屬於百諾最新的ProAgnel系列產品,與IAngel系列不同,ProAngel在輕便的基礎上更強調專業,它的做工更好,負重更大。非常適合更專業的人士使用。筆者認為PA29AK完全可以與一些大型的專業相機搭配,而ProAngel系列延續了之前IAngel的一些功能血統,包括中軸倒置,快速開合腳管等等在這款三腳架上統統都有。如果你是一位喜歡外出旅行的專業攝影師,在尋找一款輕便好用的架子,那麼PA29AK可以考慮。

 

PA29AK官方宣傳

 

資料來源:BENRO 公司

 發布時間:2017年10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