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A Mini 4.6K助力日本廣受歡迎的視訊流媒體服務公司dTV為新上線的虛擬現實(VR)軟體拍攝電影

   

2017年8月10日,日本東京: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最受歡迎的網上視訊流媒體服務公司之一dTV,使用Blackmagic URSA Mini 4.6K PL拍攝在流媒體軟體上獨家播出的虛擬現實(VR)電影。這部電影由東京D-CORD公司的梅澤勉親自拍攝,後期製作在東京的POWER GRAPHIXX公司完成。

dTV VR是專門為VR軟體發展的視訊內容,觀眾可通過帶VR頭盔或直接使用智慧手機觀看360度全景視訊內容。dTV最近續訂了VR軟體,並且專門為線上用戶創作了一系列新的垂直視訊。這些視訊包括拍攝戴著VR頭盔的平面模特,就像拍照片一樣,所有的鏡頭都是在綠幕背景下拍攝完成的。

視訊的攝影指導梅澤勉也是一名劇照攝影師,他此次的任務是創作一支廣告攝影感濃烈的視訊。我拍攝戴著VR頭盔站在綠幕前的模特們,這些VR頭盔由鮮花和植物裝飾著。由於客戶要求將這支視訊拍得更有廣告攝影的感覺,因此模特兒並不需要太多的動態表現。我讓花瓣盤繞四周,使整個畫面鮮活起來。此外,最後的影像背景略有動態效果,因此,讓人有種似靜非靜,似動非動,介於電影和攝影之間的獨特感。

我把索尼Sony PL鏡頭安裝在URSA Mini Pro 4.6K上,分別使用35mm、50mm和80mm的鏡頭進行拍攝。有一些特殊的鏡頭,比如我想要捕拍花瓣漂浮在空中的動態感畫面,我就用90fps的高速格率拍攝,這樣拍出來的影像會有更好的氛圍感。他說。

所有的鏡頭必須與圖文合成,所以我參加了拍攝環節,並與其他的攝影指導一起測試攝影機。通常合成的鏡頭都是以RAW格式進行拍攝,不過,我們發現用這台攝影機的ProRes影像格式拍攝完全可以摳像,因此我們全部用ProRes格式進行拍攝。ProRes格式記錄的最大好處是整個專案的所有工作都不需要再進行轉碼,這樣整個工作流程就更加流暢,同時也縮短了可觀的工作時間。POWER GRAPHIXX公司的小松好幸說。

小松繼續說:我對鏡頭的對比度進行了大張度調整。讓我感到驚喜的是ProRes鏡頭仍然能夠保持模特兒頭髮的細節,即使我已經對色彩作了諸多調整。但並沒有發現任何預期中的數字雜訊現象。

URSA Mini的優點是能夠以絕對優勢的性價比拍攝與高階攝影機同等高質的影像。我可以拍攝到不帶顆粒感的乾淨畫面。這部攝影機的作業系統非常簡單且易於使用,同時,我也配備使用了Blackmagic URSA Mini Shoulder Kit和Vlock Battery Plate。有了這些簡單易用的配件,簡直如虎添翼,根本不需要其他的設備或者額外的配件,也能夠完美地處理拍攝過程中所遇到的所有難題。梅澤最後說。

Blackmagic URSA Mini 4.6K、URSA Shoulder Kit、URSA Vlock Battery Plate

 發布時間:2017年8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