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攝影機和Davinci Resolve助陣Areia Creations公司打造K-POP流行音樂視訊

   

2017年8月2日,新加坡: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來自韓國的獨立唱片公司Areia Creations使用Blackmagic攝影機,包括URSA Mini Pro和URSA Mini 4.6K PL拍攝音樂視訊,並且使用Davinci Resolve進行調色。

通過從各個文化領域收納新人,注入新鮮血液,旨在擴展全球K-POP流行音樂,Areia Creations公司以鮮明的色彩製作出動人的音樂視訊,並向觀眾展示了旗下眾多藝人和團體的才華,包括B.O.S.S、FMT、Roh Siena、Liah和AMAX等。

Areia Creations公司始終以藝人的創作風格為導向,嚴格地設計K-POP音樂視訊。公司深諳獨特視覺風格的重要性,不論是個人還是組合都表現出別具一格的K-POP曲風。

除了自己公司旗下所簽的藝人,我們也有安排一些不同的預算與本地獨立藝人合作。他們並不是公司旗下所屬的獨立藝人。他們具有獨特的藝術觸覺,是訓練有素的團體,帶著事先編好K-POP流行歌曲,尋找合作夥伴為他們製作視覺上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視訊。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是製作他們心目中的視覺效果,而暫時先不考慮預算。音樂視訊導演Georgios Jun Areia Tryfonas解釋說。

B.O.S.S.是來自菲律賓的泛亞裔女子團體,融合了菲律賓本土靈魂音樂與韓國流行音樂,為K-POP類音樂注入了超凡魅力的獨特音樂。加入韓國娛樂圈後,她們的出道單曲《Fly High》由Areia Creations公司使用Blackmagic URSA Mini 4.6K PL在兩天之內完成拍攝,並以DaVinci Resolve完成調色。

大部分音樂視訊專案,我們都會拍攝兩種不同語言版本的MV。從精心編排的舞蹈到個人表演,都需要拍攝兩次。RAW 4:1格式簡直就是拍攝音樂視訊的完美救星。它既具備RAW的靈活性,但同時在存儲空間上又具有絕對優勢,這樣就不用總是要刪檔了。Areia Tryfonas說。

他繼續說:拍攝過程中最具挑戰性的是第一天的拍攝,因為是戶外拍攝。儘管當天的天氣多變,但是我們沒得選擇,只能硬著頭皮在那天拍攝,我們設法拍好膚色調、景色和天空,以求捕拍到更豐富的內容。幸虧有URSA Mini 4.6K非凡動態範圍的高品質拍攝效果和12x12英寸規格的反光板,當然也少不了Blackmagic Davinci Resolve在後期製作中所發揮的關鍵作用。

FMT在K-POP韓國流行音樂中加入了混合活力四射的嘻哈和說唱元素。這支來自韓國的男子團體將說唱和節奏兩大元素與個性鮮明的K-POP韓國流行音樂結合起來。他們的三重唱首支音樂視訊《Melt In Your Mouth》是在棚內用20個小時不間斷地進行攝製完成的。

這支MV的拍攝還挺棘手的,因為背景有閃爍的霓虹燈並且使用了大量的煙霧。這導致整支MV的畫面會有嚴重的色偏現象。還好在後期製作中使用Resolve以及靈活的RAW格式彌補了這個問題。

除了是一位充滿激情的歌手,Roh Siena在寫歌、音樂編曲和製作、以及雕塑和時裝設計等方面都擁有過人的天賦。對於單曲《Stay》的拍攝來說,高動態範圍和高品質畫面擷取尤為重要,這不僅能凸顯出韓國女歌手的多才多藝,還能很好地還原MV佈景的層次感。

《Stay》是我獨立完成的第一個項目。從策劃、照明、拍攝和調色都是我一手包辦。我驅車到取景地,與歌手一起研究每一個拍攝細節。就在幾年前,我們還在為絞盡腦汁、傾盡全力地想要突破高壓縮、低動態範圍輸出的技術缺陷。而今使用Blackmagic攝影機,我能夠輕易地擷取到清晰的鏡頭,製作出超乎預期的滿意作品。《Stay》的導演說。

Liah是一位韓國獨立的RnB歌手。從歌曲創作、錄製到設計以及音樂視訊的拍攝,我們都一起合作。取景地對於現場工作人員數量的限制非常嚴格,我們只能帶一名助理。由於是小團隊製作,我們的時間只夠對其中一個影棚部署照明設備,而在第二攝影棚只使用了標準的日常照明設備。同時,我們需要以90快門的60fps拍攝慢動作鏡頭,因為那才能達到我們要求的慢動作效果。即使是如此簡單的設置,並且在沒有使用任何專業的拍攝照明設備下,所拍出來的鏡頭也很乾淨,很清晰。使用Davinci Resolve仔細地調光後,這些鏡頭與音樂視訊的其他鏡頭能夠完美地匹配。Areia Tryfonas說。

最近Areia Creations公司使用全新的URSA Mini PRO為韓國組合AMAX拍攝音樂視訊。AMAX是韓國男子二重唱組合。這支音樂視訊包括編舞、情節設定、造型和表演鏡頭都在同一個地方拍攝。這是我使用URSA Mini Pro的初體驗。內建的中性密度濾鏡能夠保持攝影機的光源,並且可以將光圈保持在全開狀態,從而實現電影質感的特定鏡頭。此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可以選用EF或PL鏡頭接頭,讓我有機會使用更多不同的鏡頭。雖然製作團隊很小,攝影機也是初次使用,但是幸好只需幾分鐘就能夠熟悉這台攝影機的控制。Areia Tryfonas總結說。

URSA Mini Pro、URSA Mini 4.6K PL、DaVinci Resolve

 發布時間:2017年8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