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caBlue使用Blackmagic Design產品播出墨爾本交響樂團演出

獲獎歌手兼歌曲作家Kate Miller-Heidke與墨爾本交響樂團的演出通過 Micro Studio Camera 4KStudio Camera 4K,以4K格式拍攝。

2017年6月22日,澳大利亞墨爾本: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獲獎歌手兼歌曲作家Kate Miller-Heidke與墨爾本交響樂團的演出通過Micro Studio Camera 4K和Studio Camera 4K,以4K格式拍攝。為了播出整場演出,澳大利亞電視製作公司AvocaBlue用Blackmagic Design的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現場製作切換台、Smart Videohub 20x20矩陣、HyperDeck Studio Pro廣播級錄機等設備組成了Flypack移動設備組。

2017年初,澳大利亞歌手、歌曲作家兼演員Kate Miller-Heidke與多個交響樂團攜手,在全澳各地舉行了一系列音樂會。墨爾本交響樂團是其最初合作的幾個樂團之一,演出由Toby Parkinson和技術總監Benjamin Doudney製作,並在Foxtel Arts電視臺播出。後期製作期間,位於奧克蘭的Department of Post公司利用Blackmagic Design 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剪輯和調色。

為了採集演出畫面,AvocaBlue使用了五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和兩台Studio Camera 4K,全部通過光纖與ATEM切換台連接。樂團中放置了多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用來近距離拍攝音樂家們和Kate Miller-Heidke,同時場館前方放置了兩台較大的Studio Camera 4K來拍攝廣角鏡頭。AvocaBlue還使用了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和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用於現場切換,ATEM Camera Control用於七台攝影機的CCU控制,Smart Videohub 20x20矩陣,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用於向攝影機提供光纖輸送,多台HyperDeck Studio Pro用於SSD錄製現場剪輯版和選定的攝影機,以及SMARTVIEW 4K和SmartScope 4K用於4K監看和測試。

AvocaBlue的移動安裝方案也應用在了近期由阿德萊德交響樂團和Miriam Margolyes聯手呈現的名為《皮特與狼》(Peter and the Wolf》的演出,以及墨爾本交響樂團和小提琴獨奏家Maxim Vengerov表演,指揮家Sir Andrew Davis指揮的音樂會。

“在過去的一年了我們建立了七套飛行箱系統,為Foxtel Arts電視頻道錄製澳大利亞頂尖交響樂團的現場表演,包括墨爾本、昆士蘭和阿德萊德交響樂團,澳大利亞世界交響樂團等。”Doudney說。“這套完全便攜的播出系統百分之百由Blackmagic Design產品組成。第一次使用這套系統是在一場由墨爾本交響樂團舉辦的聖誕音樂會上,演出大獲成功,我們隨即將製作範圍擴大到了全澳大利亞的最新演出。”

“在一個大型樂團前拍攝Kate Miller-Heidke是一項艱巨的工作。你必須小心翼翼,不能影響表演也不能阻擋指揮、歌手和音樂家之間的視線交流。Blackmagic Design設備小巧緊湊,讓我們在設計系統時盡情發揮創意,同時獲得最佳的廣播級結果。”他說。

“雖然Micro Studio Camera 4K只有手掌那麼大,但即使在演唱會這種低光環境下也能記錄漂亮的4K影像。它小小的身材讓我們可以設計自己的輕質機架,隱秘地安放在音樂家之間和舞臺前方,讓觀眾身臨其境。”Doudney說。

“由於演出品質出眾,反響熱烈,我們通過德國公司Unitel成功獲得了墨爾本交響樂團錄音的全球發行權,也幫助Unitel拓展了其4K影像產品。Blackmagic Design產品在這方面給了我們巨大的幫助。”Doudney說。

影像採集完畢後被送往奧克蘭Department of Post公司,通過DaVinci Resolve Studio進行最終剪輯和調色。

“DaVinci Resolve Studio非常適合處理4K素材。”Department of Post總經理James Brookes說。“由於AvocaBlue通過ATEM切換台對所有攝影機都做了初步調色,影像品質已經非常不錯,我們立刻就可以開始進行高品質的調色。攝影機所拍攝的影像素材可以直接導入到DaVinci Resolve Studio中,不需要任何額外步驟。”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Micro Studio Camera 4K、 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 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 ATEM Camera Control、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 Smart Videohub 20x20、 HyperDeck Studio Pro、 SmartView 4K、 SmartScope 4K、 DaVinci Resolve Studio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Micro Studio Camera 4K、# 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 ATEM 1 M/E Broadcast Panel、# ATEM Camera Control、#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4K、# Smart Videohub 20x20、# HyperDeck Studio Pro、# SmartView 4K、# SmartScope 4K、# 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17年6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