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Blackmagic Design今天發佈消息稱,新加坡Camp Up工作室用 URSA Mini 4.6K攝影機為當地真人秀節目《Be Schooled》提供拍攝。《Be Schooled》曾在亞洲電視包裝設計大會PromaxBDA Asia 2016獲得最佳片頭獎。

在《Be Schooled》中,兩位主持人(新加坡The Sam Williow’s樂隊的Benjamin Kheng和Sandra Riley Tang)每週前往一所新學校,讓由該校畢業生組成的校友隊與由在校學生組成的新手隊進行對抗。每一期節目都會來到一所新學校,選取一項新的體育運動,以及新的參賽選手。

我們選擇URSA Mini 4.6K是因為它能拍出漂亮的高格率素材。Camp Up工作室執行製作人Kenneth Cheong說,在體育運動中,很多事情都是在一瞬間發生,所以我們用URSA Mini 4.6K以100fps和150fps的格率來拍攝運動員比賽時的慢鏡頭。


《Be Schooled》是周播節目,每集30分鐘,素材有500到600個鏡頭。拍攝團隊花兩天來拍慢動作素材,即一天拍新手隊,一天拍校友隊。URSA Mini可以很快地安裝在一個穩定器上,然後又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被拆下來放在支架上,這對我們這種工期緊張的節目製作來說很有幫助。Cheong說。

據Cheong介紹,由於是通過一家當地電視臺以高畫質播出,所以他們採用1920 x1080解析度的ProRes HQ 422記錄格式,而這種格式讓製作團隊既能保證足夠好的品質,又不至於減緩後期的進程。

《Be Schooled》調色由新加坡數位電影製作公司Mocha Chai Laboratories調色師Junbin Chen完成。
 

她說:URSA Mini的素材在後期處理起來非常棒。它的動態範圍和色深讓我能仔細地雕琢出Kenneth喜歡的精緻細膩的風格,而且讓我能很容易地完成色彩隔離。畫面的銳度也可以通過Resolve的Midtone Detail功能輕鬆地得到增強,讓畫面有一種經過專業打磨的質感。最好的例子是水球那一集的慢動作——每滴水珠都晶瑩剔透,水和建築的藍色調在做隔離和增強時讓人覺得很舒服。

URSA Mini 4.6K、DaVinci Resolve Studio
 

 發布時間:2017年3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