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助力Cine Plus公司為德國ARD電視臺播出的懸疑片完成HDR調色



2017年3月6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柏林後期製作公司Cine Plus選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為德國國家電視臺ARD播出的長篇懸疑劇集《Sanft Schläft der Tod》首度完成高動態範圍(HDR)調色。

這部懸疑劇由ndF Berlin GmbH公司出品,並由高級調色師Walter Just親自操刀,他使用了ACES色彩管理和LUT進行該劇的HDR轉換,其中包括HDR1000到2,4 Gamma以及Rec. 2020到Rec. 709的轉換。

據Just介紹,DaVinci Resolve Studio從製作之初就一直是Cine Plus工作流程中的主心骨。Resolve能很好地支援最新的HDR交付檔,而且還可以緩存擁有較大處理空間的4K樣片。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高性能Linux系統上撥放經完全解拜耳處理,並應用了去噪濾鏡的RAW檔,所有工作都能即時進行。
 



他繼續說道:它將我們的調色和交付速度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這對於製作時間緊張的電視播出內容來說是制勝關鍵。此外,它還充分凸顯了HDR的強大優勢,即便沒有加以任何製作,獲得的內容依然驚豔。

Just表示,在從事HDR製作時,除了會涉及到更豐富的暗部和高光資訊之外,他還需要面臨其他挑戰,比如有些鏡頭在拍攝時並未考慮到HDR製作,因為交付SDR和HDR內容是在正式拍攝殺青之後才決定的。

這就會產生一系列問題,比如要怎麼去處理那些有嚴重亮部裁切的鏡頭畫面,以及怎麼去處理有太陽反光的區域等等,Just解釋說,幸好我們能使用DaVinci Resolve獨有的工具來解決這些問題,比如當中的‘中間調細節’參數就可以幫助提高畫面中的銳化程度,‘色彩增強’參數可以提高畫面中欠飽和區域的飽和度。
 



如果畫面中出現因為太陽光造成的嚴重亮部裁切現象,我就可以使用Resolve的‘高區柔化’滑塊來獲得更細緻的亮部效果。但是,從事HDR製作時,一切都會變得不太一樣。你在拍攝的時候不允許出現這樣的疏忽。他指出。

但是,Resolve強大的高光處理功能,包括它的Log對數調色和Lumaluma key功能都幫了很大的忙。從樣片到最終調色,再到HDR內容交付,如果沒有Resolve,就沒有現在的《Sanft Schläft der Tod》一劇,Just最後說,有了它,我們才能非常流暢的進行高光編輯,並對一些細節問題進行微調,最終獲得完美的SDR和HDR交付版本。
DaVinci Resolve Studio


關於《Sanft Schläft der Tod》

白色的懸崖,耀眼的陽光,遼寬的波羅的海上,一家人正在享受著美好的假期。然而,Anja只是將孩子們留在船上片刻,她和Frank的完美假期就變成了一場驚悚之旅。當她回到船上的時候,發現6歲的兒子和11歲的女兒消失得無影無蹤,所有父母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他們焦急而疑惑:為什麼罪犯選擇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中產階級家庭?而且為什麼對方沒有要求贖金? 事發後,Anja與當地警方起了爭執,卻意外發現Frank不為人知的驚人背景:原來,他向Anja隱瞞了自己父親曾經酗酒,並且以間諜的身份為原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效力多年的事實,而他父親也是唯一能夠破解孩子失蹤之謎的人。

 發布時間:2017年3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