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最新推出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導播機



擁有微型化設計的現場製作切換台,帶8路輸入、內建控制面板、2個靜格存儲、DVE、混音器、攝影機控制單元、多畫面分割、upstream 和downstream keyers等多項精彩功能。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一台為廣電和專業視聽行業用戶設計的廣播級現場製作切換台。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擁有8路輸入、多畫面分割、輔助和節目輸出、模擬音頻輸入、內建對講、兩個快閃記憶體媒體播放器、精彩的創意轉場、以及用於特效的DVE等許多功能。

全新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是人氣極高的上一代ATEM Television Studio的升級版。它配有4個3G-SDI介面和4路HDMI輸入,用戶可以連接最多8個不同的信號源,包括專業SDI廣播級攝影機、消費級HDMI攝影機、電腦、甚至遊戲機。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相容一切SD和HD格式,最高可達1080p60。它還配有兩通道模擬音頻輸入、RS-422、乙太網、內建IEC電源,以及節目和輔助輸出。同時用戶將獲得SDI和HDMI多畫面分割輸出,在一個大螢幕電視或廣播級監視器上監看所有信號源、預監和節目輸出,以及標籤和音頻表等。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不但適合專業演播室節目和體育比賽的播出,也適合網路部落客、多機直播、遊戲視訊、網路脫口秀、婚禮、演唱會、演講等多種場合使用。每個輸入都帶有再同步功能,使切換萬無一失。用戶甚至可以將它作為視聽系統的前端控制器使用,只要輕輕一按按鈕,就可以在各種視訊源之間流暢切換!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採用便攜設計,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小的一體化廣播級切換台。由於它只占 2/3個機架空間,而且擁有諸多高階播出功能,您只需通過前面板就可以創建帶有特效和轉場的完整現場切換節目。前面板擁有8個大型按鈕用於切換信號源,同時配有相應的音頻按鈕、downstream keyers、漸黑、媒體播放器和硬切按鈕。它還配有內建LCD螢幕、旋鈕、功能表按鈕以及調整轉場和特效參數設置的按鈕。用戶只要根據製作需要按下相應的節目信號源按鈕,然後再按硬切或自動按鈕即可切換信號源、添加特效、甚至帶入圖文。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自帶相容Mac和Windows的免費軟體控制面板,幫您實現全面的創意控制。軟體控制面板擁有直觀的介面和多個不同頁面,可切換畫面、管理媒體、混音、遠端控制、以及對攝影機進行校色。切換台頁面的設計基於實際硬體控制面板,幫助用戶輕鬆地在信號源之間切換,調整轉場,添加upstream 和downstream keyers等。媒體頁面允許用戶將最多20種RGBA圖文拖進媒體池,然後自動上傳到切換台的快閃記憶體當中,以便在現場節目中即時調用。同時,軟體控制還擁有一個20通道的混音器,可以用來調整和平衡所有輸入的電平,包括模擬音頻輸入。混音器設有參數表、用來調整電平的滑塊、開關聲道和使用音頻跟隨視訊功能的控制選項等。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軟體控制還擁有完整的攝影機控制選項,用戶可通過SDI節目返送信號遠端控制攝影機。Blackmagic Studio、Micro和URSA Mini攝影機全部相容SDI控制協定。這些攝影機內建DaVinci Resolve Primary Color Corrector,可以遠端控制,用戶可通過切換台平衡攝影機的色彩,創建獨一無二的視覺效果。使用相容鏡頭時,用戶還可以調整對焦和光圈,更改攝影機設置,甚至遠端控制PTZ雲台。

這個免費軟體控制面板最棒的地方,是多名用戶可以同時連接。這意味著用戶可以讓一個人切換節目,一個人混合音頻,一個人上傳或者調整圖文,而另一個人則進行遠端色彩平衡和控制攝影機。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賦予用戶真正的廣播級轉場、特效和圖文。只需按下前面板上的按鈕,即可使用混合、劃像和浸入等轉場。18種內建轉場賦予用戶海量創意選擇,邊框、邊框顏色彩和寬度、位置、方向等均可自定義。此外,還有內建2D DVE用於添加數位視訊特效,即時設置直播視訊位置、重調尺寸和比例調整。用戶可以創建專業的畫中畫效果,使用基於DVE的轉場,比如在信號源之間擠壓和翻轉,或者用自定義的圖文創建圖文劃像轉場。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擁有內建媒體池,可存儲20個圖文,並在兩個內建媒體播放器中使用。媒體池使用快閃記憶體,即使關掉電源影像也會完整保存。用戶可以創建完全自定義的圖文,在自己的節目中使用。另外,產品還有帶完整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摳像的upstream keyers用於綠幕拍攝,用戶可以添加氣象圖、圖文、甚至虛擬場景。切換台的upstream keyers包括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Pattern Key、shapes Key和Linear Key。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還配有兩個downstream keyers,用於在視訊上添加圖文、徽標和台標。用戶甚至還可以將HyperDeck Studio Mini和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一同並排安裝到機架上,將其作為帶Alpha通道的ProRes 4:4:4:4動態圖形原始檔案使用。這樣一來,用戶就可以把填充和鍵圖文合成在直播視訊之上,或者即時將帶有Alpha通道的動態圖形作為信號源之間的轉場使用。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還包含一個針對SDI攝影機的內建對講轉換器(talkback converter)。對講資訊通過較少使用的SDI聲道15和16上的SDI節目返送信號,傳送回攝影機。在與場外記者進行現場連線時,有時會出現微小的延時,導致記者在耳機中聽到自己的回聲。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中最新加入了混音消除功能,能夠發送回除了說話人自己聲音之外的所有節目音頻,讓記者在報導時不會受到回聲的干擾。

之前推出的ATEM Television Studio受到市場和用戶的廣泛好評,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全新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擁有更多輸入和功能,讓用戶通過前面板就可以完成整套HD節目製作!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是製作現場HD節目最快、最簡便、性價比最高的選擇!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功能一覽

4個3G-SDI和4路HDMI輸入,共8路輸入,全部帶有再同步。
支持從SD到720p,1080i和1080p HD之間的所有視訊格式,最高可達60fps。
1個內建多畫面分割用於8個信號源,以及預監和節目。
內建媒體池可存儲20個RGBA 靜格。
內建DVE帶3D邊框和下拉陰影。
轉場特技包括硬切、混合、浸入以及SMPTE劃像等。
1個upstream keyers,包括 chroma keyer和2個downstream keyers。
1路輔助輸出,前面板設有相對應的輔助輸出按鈕以及LCD螢幕用於監看。
內建混音器可混合所有視訊輸出上的內嵌音頻,也能混合獨立音頻輸入。
平衡XLR立體聲模擬音頻輸入。
內部信號源包括黑場、彩條、兩個彩底發生器以及2路媒體播放器輸出。
乙太網介面用於連接電腦。附贈相容Mac和Windows的軟體控制面板。
相容所有ATEM Broadcast Panel硬體控制面板。
黑場和HD三電平同步鎖相輸入,可集成到大型系統。
2/3RU緊湊機身,提供理想的便攜解決方案。
可作為臺式機使用,或者安裝在選購的Teranex Mini Rack Shelf機架上。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


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近期在蘋果網上市,預計售價3x800元(未稅)。

 發布時間:2017年2月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