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V最新電視連續劇《The Halcyon》採用Fusion Studio創建視覺特效



2017年1月26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位於倫敦的特效工作室Lexhag利用Blackmagic Design Fusion Studio中全面的視覺特效,為ITV電視臺播出的戰時連續劇《The Halcyon》(翡翠鳥)設計製作精細逼真的視覺效果。

Lexhag建立人之一Alexis Haggar擔任《The Halcyon》的視覺總監,他決定整個項目從製作前到最終渲染,包括畫面開發的現場合成工作,全程使用Fusion Studio和管理軟體Generation。

Haggar在MacBook Pro上運行Fusion Studio,通過Blackmagic Design UltraStudio Mini連接攝影機的SDI信號,並且利用高速Thunderbolt介面將現場前景藍屏畫面直接擷取到筆記型電腦上。




把影像導入Fusion後,我們可以提取動態畫面,然後迅速與在主鏡頭之前拍攝的背景板進行合成。我們還加入了幾何結構,以便帶入一些當天無法獲得的酒店場景特色,Haggar說。這樣一來,導演和攝影指導能夠對攝影機最佳位置以及照明部署有一個更為直觀的概念,以便將二者無縫合成到一個鏡頭中。

在《The Halcyon》的後期製作方面,Fusion最有創意的用途是渲染英國和德國戰機在倫敦上空激戰的場景。Lexhag首席合成師Ken Turner負責整個鏡頭的製作,將3D模型導入Fusion,利用Fusion Renderer進行亮化和渲染。




我們試著擷取類比飛行資料來製作飛機動畫。我們使用老式的控制桿,操控飛機進行各種空戰飛行,然後把運動軌跡以文本格式記錄下來。在這基礎上,我們利用Fusion對運動軌跡進行手工調整,直到獲得最佳效果。然後我們撰寫了定制劇本,為火焰跟蹤和煙霧軌跡建立粒子系統。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可以自由地移動飛機,整個場景自動更新。

電視行業對速度的要求越來越高,所以我們必須確保視覺特效高效準確。每個綠幕鏡頭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去拍攝,時間一點也不寬裕。Fusion非常適合這種緊湊的節奏。其他的軟體只會改變工作流程,讓它變得更複雜。

最終,對於Haggar而言Fusion最大的好處是它的靈活性和速度。它很穩定,而且授權方式讓我們可以快速地把更多人加入項目,他說。只需要坐在電腦前,插入加密 隨身碟,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Fusion Studio圖片以及Blackmagic Design

《The Halcyon》是一部由Left Bank Pictures公司拍攝,在ITV電視臺播放的八集電視連續劇,描述了20世紀40年代戰爭期間,倫敦市中心一家繁忙的五星級酒店中發生的故事。Left Bank Pictures其他的作品包括《The Crown》、《Outlander》、《Wallander》和《DCI Banks》等。

 發布時間:2017年2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