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3CMOS 20X光學  MI接頭  FULL HD 60p
新增3G-SDI、XAVC S 50Mbps、可調光LED



HXR-NX5R 是一款頂級的FULL HD掌上型攝錄一體機,它繼承了暢銷的 HXR-NX5 和 HXR-NX3 的諸多性能,具有 XAVC S 錄製、3G-SDI 輸出和無線工作流程性能。無論從商業視訊到教育節目製作,還是現場節目和婚禮慶典拍攝,多用途的 HXR-NX5R 都堪稱是值得用戶信任的理想選擇。

驚豔畫面輕鬆收穫

HXR-NX5R 經過專門設計,裝備有先進的 1/2.8 英寸FULL HD Exmor CMOS 系統,在幾乎任何一種場景中,都能夠輕鬆地拍攝出色彩銳麗、聚焦清晰的畫面,更能使得用戶快速、高效地進行操作。它拍攝的畫面具有極其逼真的紋理和細節。NX5R 的主要功能控制按鍵都位於可以輕鬆觸及的地方,攝影師可以快速、輕鬆地進行操作。拍攝畫面上可顯示 Direct 功能表選項,攝影師在拍攝過程中無需將目光從畫面上移開,即可快速、方便地更改拍攝參數。

工作更高效

NX5R 具有先進的網路功能,這意味著用戶無需添置昂貴的附加設備,即可充分把握這些新型的商業契機,高效提升工作流程。HXR-NX5R 是一種即拿即用的攝影機,無論是當今的商機還是未來的現場流媒體傳輸,多攝影機拍攝或重大新聞的FTP傳輸,只需一個按鍵便可輕鬆完成。

簡單的多機位拍攝

此外,NX5R 還是索尼獨創的 MCX-500 多機位元現場製作單元*的理想合作夥伴,這個單元是一款高性價比、易於操作、功能全面的切換台產品,能夠打造出廣播級品質的節目。而且,它還可以組建成用於現場展示、流媒體傳輸和記錄的多機位拍攝系統,在各種應用中使用,幫助用戶充分擴展自己的業務領域。

* 如需實現高級集成功能,需要使用遙控器

您需要的一切功能

NX5R 內建有多種功能,包括可調節亮度的 LED 攝影燈,具有FULL HD 60p/50p 輸出能力的 3G-SDI 埠,以及具有供電和信號傳輸能力的 MI 熱靴,這樣用戶就省去了購置昂貴附件的成本。此外,它還可以相容 HXR-NX5 和 HXR-NX3 攝錄一體機的附件*,包括被廣泛使用的索尼L系列電池,讓用戶可以充分利用現有產品資源。而且,NX5R 能夠使用普通的商用 SDHCSDXC 存儲卡介質,讓拍攝更加經濟和便捷。

* 不支持 HXR-FMU128 作為雙介質接力錄製單元內建於 NX5R。
 

豐富的畫面色彩

NX5R 具有最新一代的成像性能,它採用的是FULL HD逐行畫面捕捉方式,而非原有 HXR-NX5 的隔行輸出。三片 1/2.8 英寸FULL HD Exmor CMOS 成像器可提供 207 萬有效畫素,16:9 寬高比畫面。紅、藍和綠色光分別由單獨的成像器獨立進行捕捉,成就了高解析度、高靈敏度、寬動態範圍的優質影像。此外,它先進的 LSI(具有智慧雜訊抑制、細節還原增強和畸變校正技術)功能也有助於拍攝出生動、逼真的畫面。

內建可調光 LED 攝影燈

在攝錄一體機的內建麥克風上方,裝有一個可輕鬆調整亮度的 LED 攝影燈,可在各種拍攝場景中提供便捷的照明,用戶無需攜帶其他外部照明設備。它的照明亮度約為 200 lux/1m (大約 800 lux/0.5m),光束角約為 30°,色溫大約為 5500K。

*如果同時使用內建 LED 攝影燈和 XLR 介面連接的外部麥克風,可能在畫面上留下陰影。

先進的網路性能,實現優異的移動靈活性

現場網際網路流媒體傳輸功能,可以使用簡便的 Ustream™ 服務或適合局域網的普通流媒體模式,從任何地點傳輸節目流,實現安全的企業展示。

遙控功能使得 NX5R 成為多機位拍攝的理想選擇。它們可以安裝在三腳架上,使用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監視,並控制聚焦、變焦、光圈、記錄開始/停止等操作*。

FTP 功能,使得用戶可以選取並發送FULL HD內容給後臺編輯人員,實現重大新聞的快速製作。

• 索尼的 Content Browser 移動端應用軟體可從 Google Play Store 或 App Store 免費或付費下載。

包括 3G-SDI 在內的多個介面

NX5R 提供專業人員所需要的所有專業介面,包括 3G-SDI(FULL HD50p/60p輸出),遙控、複合(BNC)和音頻 XLR 埠。

多介面 (MI) 熱靴

NX5R 充分利用了索尼靈活的多介面(MI)靴的優勢,攝錄一體機通過這個靴可進行電源和信號連接,並可切換至相容索尼配件的協調開/關功能。例如,用戶通過它可以連接和控制索尼的無線麥克風系統,如 UWP-D11 或 UWP-D12 (單獨銷售)。

雙介質卡槽

為了延長錄製時間和提高工作流程靈活性,NX5R 配備了雙介質卡槽,它們可相容 SDXCSDHC 卡以及記憶棒 PRO Duo (Mark 2) 和 PRO-HG Duo。接力模式在第一個存儲卡已滿時自動將錄製切換至第二個存儲卡;同步模式允許同時錄製到兩個存儲卡中(例如,創建備份)。開始/停止按鍵位於 NX5R 手柄和攝錄一體機機身上,在同步模式下,可針對不同的存儲卡獨立地開始錄製以及停止錄製。

40 倍變焦,將拍攝距離拉得更近

NX5R 的索尼高性能 G 鏡頭具有 28.8mm(相當於 35mm 全尺寸)廣角,以及 40 倍變焦能力。

20 倍光學變焦範圍可輕鬆覆蓋幾乎所有的拍攝場景。如果需要覆蓋更大範圍,索尼先進的清晰影像變焦功能採用超級解析度技術,可以將變焦範圍增加至 40 倍,畫面依然具有優異的品質。

支援多種記錄格式

NX5R 經過專門的設計,能夠為用戶提供用於FULL HD節目製作的最佳性能。可以使用 AVCHD 和 DV 格式,對傳統、成熟的工作流程提供支援,也可以使用較新型和先進的 XAVC S 50Mbps 格式。

XAVC S 格式不但具有優異的畫面品質,還可實現靈活的工作流程和高存儲效率。在 XAVC S 模式下,NX5R 使用 MP4 檔封裝格式,50Mbps 碼率。與 AVCHD 相比,XAVC S 50Mbps 的碼率更高,因此拍攝出的畫面細節更豐富,雜點也更少。

由於所在地區不同,所發售攝錄一體機的記錄格率也不同,分為 50p FULL HD和 50i 標清 (PAL 型號),或 60p FULL HD和 60i 標清 (NTSC 型號)。

格式 色彩空間/比特率 最大比率
高畫質 XAVC S
AVCHD
4:2:0/ 8bit
4:2:0/ 8bit
60 Mbps
28 Mbps
SD DV 4:2:0(60Hz)/ 8 比特
4:1:1(50Hz)/ 8 比特
25 Mbps

 

靈活的控制

NX5R 的主要功能都位於使用者指尖的位置——從直觀的 Direct 功能表控制到手柄上的自適應控制桿。拍攝畫面上可顯示 Direct 功能表選項,攝影師在拍攝過程中無需將目光從畫面上移開,即可快速、方便地更改拍攝參數。

精確地監看

無論選擇何種拍攝模式,NX5R 都可以充分滿足用戶的要求。它裝有一個可視性極高、寬視角、0.39 英寸的高對比度 144 萬畫素 OLED 尋像器,以及一個翻轉式易於調整的 3.5 英寸 155 萬畫素液晶螢幕,用戶可以實現精確、低延遲的畫面監視。

完美的產品組合

NX5R 的設計,使其非常適合與索尼 MCX-500 多機位元現場製作單元組合使用,這是一款可靠、高性價比的切換台,使用它,只需一名工作人員就可以輕鬆進行多機位現場節目拍攝。將這款攝錄一體機與 MCX-500 和遙控器配合使用時,計數器指示燈會自動顯示在每台 NX5R 的液晶螢幕和電子尋像器上。現場拍攝時顯示為紅色 (PGM),預覽模式下顯示為綠色 (PVW)。MCX-500 支援最高 9 路視訊輸入、5 通道立體聲輸入(包括XLR),以及內部記錄功能和使用 Ustream™ 實現的現場流媒體傳輸。  

 

 

 

 

 

 

LED柔光罩

 

XAVC S格式

 

 

 

 

 

 

 

 

 

 

 

 

 發布時間:2016年8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