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的自動對焦系統和對焦距離近至0.95m的小型長焦變焦鏡頭

理光映射欣然宣佈,發佈一款為K接頭數位單眼相機而設計,升級了自動對焦和鏡頭性能,具備防滴結構的小型長焦變焦鏡頭「HD PENTAX-DA 55-300mmF4.5-6.3ED PLM WR RE」。

此鏡頭是一款最適合在旅行、趣味、家庭活動等各種戶外場景下盡情拍攝,焦距相當於84.5∼460mm(折合35mm底片規格)注1,覆蓋了中長焦至超長焦範圍的長焦變焦鏡頭。通過升級自動對焦性能,不僅可安靜高速的進行自動對焦,而且還能抑制在錄製影片時所產生的對焦及光圈工作的聲音,從而能順暢地跟蹤焦點。另外高畫質及近至0.95m拍攝距離的新開發鏡頭也拓展了拍攝領域。此外,採用了鏡筒內嵌式構造,實現了全長僅89mm。通過便攜的尺寸和防滴結構,提升了在各種環境下使用的信賴感和耐久性。

注1: 安裝在PENTAX APS-C片幅單眼相機時

HD PENTAX-DA 55-300mmF4.5-6.3ED PLM WR RE主要特點

1.高速自動對焦

通過後對焦方式在減少93.6%的重量注2的對焦鏡頭上使用直連前置螺絲的PLM(Pulse Motor)進行驅動,與現有鏡頭注2相比,在廣角端約8.3倍,長焦端1.7倍實現了高速化注3與靜音化。此外,與數位單眼相機「PENTAX K-70」(預計2016年6月上市)組合使用時,通過對鏡頭與機身間傳輸的自動對焦資訊進行了更高精度地演算法改善,即便是拍攝昏暗的被攝物時也能實現順 暢地自動對焦,可使自動對焦的時間縮短。另外,改善了電動對焦的手動對焦操作性,提升了距離環的回轉檢測精度及回應能力,在配合距離環操作時也能順暢地驅 動對焦鏡頭。

注2:對比我公司鏡頭「HD PENTAX-DA 55-300mmF4-5.8ED WR」
注3:觀景器拍攝自動對焦時、單次自動對焦、靜態影像拍攝時、在從無限遠至1.5m被攝物間的驅動

2.適合在影片錄製時的自動對焦和電磁光圈

首 次在K接頭鏡頭上採用了電磁光圈注4。與數位單眼相機「PENTAX K-70」組合使用,在影片模式下能夠進行順暢及高精度地曝光控制。這樣的話,在影片錄製時即便在亮度變化大的環境下也能進行自然地自動曝光,此外,結合 PLM(Pules Motor),在順暢地進行跟蹤焦點和曝光控制的同時,還能抑制錄製影片時所產生的對焦驅動及光圈工作的聲音。在舞臺或陽光透射的森林等亮度變化大的場 所,以及針對運動、動物等動態被攝物進行拍攝時,亦能夠錄製順暢地影片。

注4:相容電磁光圈的是KAF4接頭。使用本產品拍攝時需要先升級相機的韌體(除K-70外)。兼容機型有K-1、K-3 II、K-S2、K-S1。另外,使用在非相容的機型上時,因光圈不會動,故不會進行曝光。

 

 

3.高畫質・拍攝距離 近至0.95m

焦 距相當於84.5∼460mm(35mm底片規格)注1的涵蓋中焦及長焦焦距的5.5倍變焦長焦鏡頭。由11組14片鏡片構成,採用1枚超低色散(ED) 鏡片,抑制了球面像差及色差等的產生,使廣角端至長焦端的中心和邊緣都能實現高畫質細膩的成像。此外,通過採用後對焦設計,實現近至0.95m的對焦,在 鏡頭進行自動對焦時鏡身不會伸縮,從而使您在拍攝戶外風景,運動長焦等主題時都能便於使用。

4.小型的長變焦鏡頭

鏡筒內嵌式構造的小型輕量設計,鏡身全長89mm。重量僅約為442克,方便放於小包中隨身攜帶,隨時享受拍攝樂趣。

5.採用防滴結構

採用了在鏡頭的11處實施了密封處理,防止水滴進入鏡頭內部的防滴結構。與我公司的採用防滴結構的可交換鏡頭數位照相機配合使用,可提高在雨天、霧天等可能會濺到水的場所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6.能提高描繪性能的HD鍍膜注5

採用獨有的高性能多層鍍膜HD鍍膜。與傳統的多層鍍膜相比,具有更低折射率和更高的透射率,即使在如逆光等特定光線條件下,也能有效地抑制眩光和鬼影的產生,從而拍攝出更銳利、清晰的影像。

注5:「HD」是High Definition的縮寫。

7.其他

①搭載在自動對焦模式下半按快門時可實現無須切換對焦模式即可進行手動對焦的Quick-shift Foucus System快速轉換對焦系統
②鏡頭表面採用抗汙能力強的SP(Super Protect)防護鍍膜
③為了抑制拍攝點光源時的光芒,採用了能拍攝出柔和的圓形虛化效果的9片圓形光圈葉片。

 

 
 發布時間:2016年6月1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