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可變式光學低通濾鏡! 畫素大幅增至 4,240 萬

早於 2012 年 Sony 就推出了機身細小但感光元件強勁的 RX1,而其後登場的 RX1R 更將解像力推至更高層次。至於今日官方就終於正式發表了最新一代的 RX1R II  ( model DSC-RX1RM2 ),而且畫素更由之前的 2,470 萬 大幅增加至 4,240 萬畫素  Exmor R® CMOS sensor 。

索尼推出新款掌上型RX1R II相機採用42.4 MP背照式全畫幅圖像傳感器

RX1R II的外型大致上與 RX1R 分別不大,不過當中其實作出不少改動。首先今次特別採用了與 A7R II 相同的 4,240 萬畫素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而機背的WhiteMagic 3 吋 LCD 螢幕(120 萬點)更加入翻轉式設計,另外機頂上的彈出式閃光燈則換成一個彈出式  XGA OLED 電子觀景器,以及加入 NFC 及 Wi-Fi 功能。

另一值得留意的地方是雖然 RX1R II 與 RX1R 同樣有「R」字樣,不過今次卻並沒有移除低通濾鏡,反而卻加入了全新的「光學低通濾鏡」,並會提供高、標準及關閉三種模式,可以在解像力及摩爾紋之間作出選擇。與此同時,RX1R II 同時亦具備 399 點平面相位自動對焦點,配合 25 點對比式自動對焦點,對焦速度比起上一代提高了 30%。ISO 100-25600, expandable to 50 – 102400[ii]。

最後 RX1R II 會繼續沿用 ZEISS Sonnar T* 35mm F2 的定焦鏡頭,而暫時官方公佈的海外建議零售價為 3,299 美元,並預定今年 11 月正式發售。

資料來源:http://presscentre.sony.eu/pressreleases/sony-introduces-new-palm-sized-rx1r-ii-camera-with-42-4-mp-back-illuminated-full-frame-image-sensor-1234407

 

 發布時間:2015年10月1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