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流趨勢:新光源、超高解析度、超短焦投影

根據PMA統計顯示,2015年第一季,Optoma 全球Full HD系列投影機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2.9%,以市占近二成位居全球前三大。而在台灣市場則以28.1%的占有率,與EPSON並列 Full HD投影機銷售第一;同時Optoma也是DLP陣營銷售冠軍。為了更進一步刺激市場需求和鞏固其市場主導地位,Optoma今日再推出一系列Full HD產品,包括業界最高亮度的LED光源劇院機HD92、HD93,全國最短焦多功能投影機EH320UST,以及擁有高性價比的HT50家用機,共四款戰力十足的新品。



Optoma本次發表會,除了展示旗下新產品外,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林宗毅再強調投影機發展的三大主流趨勢,像是新光源、UHD超高解析度以及超短焦投影。根據PMA投影機產業調查,單以亮度500流明以上的新光源投影機,2014年相較2010年的出貨量成長就高達近4倍,其中又以LED光源的銷量占比全面領先其他光源,若LED亮度流明數再提升,銷量將可再增長。而在短焦投影機市場中,以超短焦投影機銷售成長速度最快,2014年全球出貨量相較2009年就大幅成長近7倍,成長相當地驚人。另一趨勢則是消費者對於影像高畫質的追求,從不止於現狀,但卻也不想花費太多錢;雖然4K UHD 超高畫質是必然趨勢,但目前4K 片源缺乏、真正支援4K內容的視訊器材價格不菲等問題,讓市場接受度有限。而針對這三大趨勢,Optoma也分別推出相對應的技術與產品,滿足市場需求。

Optoma Full HD系列在亞洲區主要市場表現亮眼

2015年第一季,Optoma 全球Full HD系列投影機出貨量,以近2成市占率,位居全球前三大。亞洲各區域的銷售成績亦有不錯的表現,例如韓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分別以33.4%、35.5%、26.8%的市占率拿下銷售冠軍;而在台灣市場更是以市占28.1%,與EPSON並列 Full HD投影機銷售第一 ,並續坐DLP Full HD市場首位。 林宗毅總經理表示,下半年為傳統消費旺季,加上新產品的挹注下,Optoma在Full HD系列產品的市占率可望再拉高。

Optoma致力環保新光源,再推出業界最亮LED光源Full HD劇院投影機

眾所周知,LED光源具有壽命長、節能、色彩飽和度高、高可靠度等諸多優點,惟目前更高亮度的LED投影機仍有技術上的限制。為了克服此技術門檻,Optoma近年來積極研究開發,在繼HD90、HD91之後,Optoma 推出業界首款亮度高達1600流明的LED高畫質3D旗艦劇院投影機,讓LED光源的實用價值再提升到另一個新的層面,讓生活應用上更為廣泛。而Optoma除了LED光源及混合式光源高附加價值節能機款之外,並因應市場高成長需求,後續也將會有全新純雷射光源投影機面市,全力拓展新光源相關產品線。

國內最短距高畫質投影,100吋大畫面只要30.5公分

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面臨生活空間的壓縮,難以實現在小空間投影大畫面的想望,而超短焦投影機就成了最佳利器。為了搶進這成長快速的超短焦投影市場,Optoma將投影機的投射距離設計的越來越短,最短僅需要30.5公分即可投射出100吋的Full HD大畫面,距離幾乎是傳統機種的十分之一,不僅不用動到現有的裝潢、不用擔心拉線的麻煩,也為使用者騰出更多的演示空間。Optoma超短焦投影機除了應用於家庭娛樂和學校教學外,還可以應用在各式展演空間或櫥窗設計等領域,實現更具吸引力、更有趣的展示效果。

Optoma創造真實價值,不用花大錢也能晉級享受擬真UHD影像

為提供消費者高品質、最實用創新的視覺體驗,並滿足一般消費者渴望超高畫質影像,卻又不想花大錢的心理,Optoma領先國內同業,將LED廣色域光源導入到高畫質家用3D機種,搭載獨家PureEngine與UltraDetail極畫素演算技術,透過日系高精密投影鏡頭,讓百吋以上大畫面的每一處都有精準的聚焦及高解析力,呈現趨近UHD超高畫質影像效果。消費者即便沒有4K片源、沒有4K 藍光播放機,也能享受超越Full HD的卓越影像品質。

林宗毅總經理特別強調,Optoma在產品策略上主要是開發具有精準、人性化與實用性的產品,一切以使用者價值為依歸,並在一定的基礎上,持續求新求變,以創新的技術滿足消費者渴望。
 

 發布時間:2015年7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