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今日宣佈推出一款外接閃光燈系列新品SPEEDLITE 430EX III-RT。

最大閃光指數達到43的SPEEDLITE 430EX III-RT是一款具備充實且優秀基本性能的新品,同時它也是佳能第二款支援無線電傳輸方式的外接閃光燈,在無線電傳輸模式下可作為主控閃光燈使用,此外也可實現遙控釋放1。SPEEDLITE 430EX III-RT還實現了進一步拓展的跳閃角度以及靈活性,配備了反射閃光轉換器以及色彩濾鏡,而背光點陣液晶螢幕、選擇撥盤以及體積和重量上的降低,也令其操控性得到進一步提升。與此同時,佳能還宣佈適用於N3端子遙控器的遙控器轉換器RA-E3也將開始單獨銷售,愈發豐富的EOS附件產品將為用戶帶來更多拍攝樂趣。

佳能閃光燈SPEEDLITE 430EX III-RT

 

充實且優秀的基本性能   

SPEEDLITE 430EX III-RT支持E-TTL II / E-TTL自動閃光,最大閃光指數是43(ISO 100,以米為單位)。閃光覆蓋範圍對應從廣角端24mm到遠攝端105mm的視角,使用廣角散光板時,可以覆蓋到超廣角約14mm,可以應對多種拍攝場景。SPEEDLITE 430EX III-RT可以自動或手動設定閃光覆蓋範圍(閃光燈覆蓋的範圍)。使用自動設置時,可以自動識別EOS數位相機的影像感應器尺寸,並自動在24mm至 105mm的範圍內設置適合鏡頭有效焦距的閃光覆蓋範圍。

  SPEEDLITE 430EX III-RT提供了豐富的閃光功能。使用高速同步閃光功能,即使在超過最高閃光同步速度的快門速度下也能使用閃光燈進行拍攝。想要在日光下的室外等地點以背景模糊的光圈優先自動曝光模式(開放光圈)拍攝時,該功能較為方便。該閃光燈還支援後簾同步閃光功能,在進行慢速快門閃光拍攝時,可以拍攝出運動物體的燈光拖影效果。此外通過造型閃光功能,用戶可以按下景深預置按鈕,實現約一秒鐘的連續閃光,以方便查看確認被攝體上的光影效果和閃光平衡。

  相對上一代產品,SPEEDLITE 430EX III-RT還新增加了眼神光板,可以在人的眼睛中反射光線,令用戶輕鬆拍攝出人物的眼神光效果,人物照片因此會變得更加生動。

支援無線電傳輸和光學傳輸的無線閃光

   SPEEDLITE 430EX III-RT的無線閃光傳輸除了光學脈衝傳輸方式外,還增加了無線電傳輸方式。利用新的無線電傳輸方式,信號可以進行360°範圍傳輸,主控及從屬單元閃光燈可以實現更加靈活的位置設置。同時,無線電傳輸的信號傳輸距離約為光學脈衝方式的2倍,最遠距離可達到約30米,因此在更大空間的拍攝環境中也可以從容完成無線閃光拍攝。在無線電傳輸方式下,SPEEDLITE 430EX III-RT可作為主控單元,並能對5組、15個被設置為從屬單元的SPEEDLITE 430EX III-RT進行控制。當使用2012年和之後發售的EOS數位相機時,如EOS-1D X等(EOS 1200D除外),在相機上安裝支援無線電傳輸無線拍攝的閃光燈或閃光燈信號發射器,可以進行聯動拍攝,通過將從屬單元相機鏈結到主控單元相機自動釋放從屬單元相機的快門,可以對包括主控單元和從屬單元在內的最多16個單元使用聯動拍攝進行拍攝2。想要同時從多個角度拍攝同一個被攝體時,該功能較為方便。

拓展的反射閃光拍攝角度和靈活性

   為了在室內拍攝時獲得更加柔和、自然的閃光效果,通過向天花板或牆壁進行反射閃光拍攝是用戶經常會使用的一種拍攝方式。SPEEDLITE 430EX III-RT的燈頭旋轉角度得到進一步擴展,能實現向上約90°、向左約150°、向右約180°的寬廣範圍,反射閃光拍攝因此而獲得了更大的操作空間。此外,SPEEDLITE 430EX III-RT還在佳能SPEEDLITE系列外接閃光燈中首次加入了反射閃光轉換器,將其安裝在燈頭前方,可以通過生成漫射光線從而使閃光更為柔和,在令畫面進一步明亮的同時,有效消除畫面中由於閃光產生的陰影效果。

SPEEDLITE 430EX III-RT的可旋轉角度向上約90°、向左約150°、向右約180°

反射閃光轉換器

   與此同時,SPEEDLITE 430EX III-RT配備了一款色彩濾鏡。被攝體和背景的色彩不同時,如果在白熾燈光下使用閃光燈拍攝,則人像照片可能會看起來不自然。在這樣的情況下,使用安裝了色彩濾鏡的外接閃光燈進行拍攝,可獲得色彩自然的人像效果。這樣,被攝體和背景的色彩將更相融合。

SPEEDLITE 430EX III-RT可安裝色彩濾鏡

 

左:使用色彩濾鏡、自定義
白平衡模式

右:使用色彩濾鏡、自動或閃光燈
白平衡模式,前景人物與背景畫面色調保
持統一

左:使用內建機頂閃光燈,未
使用色彩濾鏡

右:關閉閃光燈前景人物
與背景畫面色調不一致

設計更緊湊,操控更快捷

得益於佳能通過對閃光燈光學變焦元件、自動對焦輔助燈、無線傳輸天線系統進行了重新優化設計,SPEEDLITE 430EX III-RT相對前代產品,在外型上更加緊湊,重量也有所降低,僅約295克,更便於攜帶以及減輕使用時的負重。SPEEDLITE 430EX III-RT閃光燈提供了具有背光照明功能的點陣大型液晶螢幕(172×72點),多項設置資訊可一目了然。

  選擇撥盤也是SPEEDLITE 430EX III-RT上的設計新變化。僅通過一個選擇撥盤即可替代傳統的+/-、Select/Set鍵,例如在進行閃光曝光補償等調節等操作時,效率能得到顯著提升。同時,該閃光燈還提供了剩餘電量提示功能,而多達10項自定義功能和8項個性化功能設定也為用戶實現個性化操作提供了充分保證。

SPEEDLITE 430EX III-RT背部佈局

更多特點功能

SPEEDLITE 430EX III-RT搭載了配合高速快門的高速同步以及±3級、可1/2級或1/3級調節的閃光曝光補償等功能。在低照度或低對比度條件下,自動對焦無法對拍攝體合焦時,SPEEDLITE 430EX III-RT內建的自動對焦輔助光將自動啟動。除了利用紅外光對中央焦點進行輔助對焦外,還支援閃光輔助對焦方式,從而提升對遠距離被攝體的自動對焦效果。此外,SPEEDLITE 430EX III-RT相對前代產品,還增加了光線分佈調節功能,當設置為光線分佈調節自動模式下,可以根據拍攝視角改變閃光燈的光線分佈,該功能可靈活支援眾多廣角及遠攝鏡頭。

N3端子遙控器用的遙控器轉換器RA-E3開始單獨銷售

   除了外接閃光燈新品外,N3端子遙控器用的遙控器轉換器RA-E3開始單獨銷售。通過遙控器轉換器RA-E3,更多採用非N3型遙控端子的EOS機型3(如EOS 70D、EOS 60D等)可以使用定時遙控器TC-80N3,進行間隔拍攝等遙控拍攝操作。遙控器轉換器RA-E3的單獨銷售,無疑進一步豐富了用戶在EOS附件上的選擇,從而進一步拓展拍攝手法和題材,收穫更多拍攝樂趣。

遙控器轉換器RA-E3

通過遙控器轉換器RA-E3,可以令非N3介面EOS相機連接使用TC-80N3  

1. 當使用2012年和之後發售的EOS數位相機時,如EOS-1D X等(EOS 1200D除外)。
2. 請注意當使用到2011年為止發售的相機或EOS 1200D時,該裝置只能作為主控單元相機使用,不能只作為從屬單元相機使用。
3. 截至2015年6月,支持機型包括EOS-550D、EOS-60D、EOS-600D、EOS-1100D、EOS-60Da、EOS-650D、EOS-70D、EOS-700D、EOS-100D、EOS-1200D、EOS-760D、EOS-750D

 發布時間:2015年7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