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巧思,專為攝影發燒友而設。

功能設計 / 型格外表 結合時尚外型的獨特新設計。

Nikon 1 J5 由相機愛好者精心打造,認真滿足您一切攝影所需—從寬大機身、易用控制按鍵、前置 Fn (功能) 按鍵,以至策略性設置的前後手柄,這款相機均致力令拍攝過程更舒適簡易;即使配合大型遠攝鏡頭使用,依然輕鬆自在。相機系列備有三種色彩款式任您選擇,從獨一無二的本色中,滲透出同一簡潔風格,符合精良攝影器材形象。對嫻熟的專業攝影師與嚴謹的業餘發燒友而言,除了型格外表,相機的簡便操作效能更是吸引。

正面手柄

背面手柄

控制按鍵主要集中兩處,讓您盡享更符合人體工學結構的操作體驗:其中,模式撥盤、快門釋放按鍵、電源開關、指令撥盤及動畫記錄按鍵位於一處,全都可用右手操作;而撥放影像、取用選單、Wi-Fi 及刪除影像的適用按鍵則位於另一處,環繞多重選擇器而置。

翻揭式螢幕 180 度翻揭式 LCD 螢幕,呈現亮麗觀點,攝下非凡自拍。

從此,您將可於玩味十足的嶄新角度拍攝,視乎不同主體而為相片注入更豐富的創意表達效果—例如,從視線水平拍攝孩子與寵物,倍添可愛感;從低角度捕捉汽車、電單車與極限運動之動態,營造刺激感覺,尤以使用廣角鏡頭效果更佳;而從高角度拍攝,即可避開正前方的一切障礙物。此外,在 180 度翻揭式螢幕中,尚有全新自拍人像模式,助您創作動人自拍照。

控制按鍵 / 功能按鍵 / 指令撥盤位置分明 單眼數位相機的主要功能一應俱全,保證操作流程流暢順利。

在 Nikon 1 J5 的定義中,小巧不等於狹隘—相機所有控制按鍵都經過悉心擺位,您毋須費心查看,即可憑直覺操作,同時避免按錯控制按鍵。從此,您將可專心拍攝,雙眼一秒都毋須離開 LCD 螢幕。全新功能按鍵則位於前方,可編入七種常見功能之一,以便快速取用曝光補償、測光、白平衡、ISO 感光度、Picture Control、AF 區域模式及對焦模式等常用設定;而指令撥盤就在快門釋放按鍵正下方,使用方便,令操作過程更見輕鬆。

模式撥盤、快門釋放按鍵、電源開關、指令撥盤及動畫記錄按鍵集中一處,方便單手操作。 Fn (功能) 按鍵位於前方,讓您迅速取用常用設定。 專用 WI-FI 按鍵 / NFC 支援 只須輕按專用按鍵,即可啟動內建 WI-FI—與其他智慧裝置分享一切,將更輕而易舉。

分享相片,是前所未有的容易:只須輕按一下,全新 Wi-Fi 按鍵即可啟動無線網絡共享功能;而相機亦加入 NFC (近場通訊) 支援,只要將兼容智慧裝置輕觸相機,兩者便能開始通訊,讓您直接傳輸影像,毋須另行連接 Wi-Fi 網絡或智慧裝置。 NFC 支援 專用 Wi-Fi 按鍵

模式撥盤 極速啟動適用拍攝模式,捕捉當前場景,演活創意巧思。

 

深思熟慮下的增值功能,讓您倍享便利,盡展個人創意。

自拍人像模式

自拍過程輕鬆無比,自拍人像亦動人無比。拍攝期間,只須翻起 LCD 螢幕,即可悉心構圖,創作完美影像—相機的 LCD 觸控螢幕可讓您直接柔化肌膚質感及調整曝光度,而毋須取用相機後方的控制按鍵。此外,您可使用自拍制捕捉瞬間流露的真摰神緒,亦可按下快門釋放按鍵或輕觸螢幕,隨想即拍。

柔化肌膚

自拍制

曝光補償 亮麗修飾

這款相機內建功能,將可令人像照更亮麗奪目—八款修飾選項任您選擇,呈現主體絕美一面,散發明艷照人氣質。您可以柔化肌膚、加入小臉及提亮臉孔效果、美白牙齒、令雙眼更亮白有神,甚至遮蓋眼袋、為雙頰添上一抹紅粉菲菲,又或將明眸變得更大更圓。各種修飾設定與應用效果級別均可混合配搭,並透過 LCD 觸控螢幕輕鬆調整。

柔化肌膚

小臉效果

美白牙齒

亮白明眸

提亮臉孔

遮蓋眼袋

胭脂效果

大眼效果

LCD 觸控螢幕

只須輕觸明亮的 LCD 螢幕,就可以調校相機設定、對焦及拍攝—即使揭起螢幕,也沒有問題。功能選單及文字都經過優化,極致提升可讀性,令相機操作起來更自然直觀。

觸控快門

不想費神按下快門釋放按鍵?只須輕觸螢幕一下,即可對焦並拍攝相片。相機會在您觸碰的範圍對焦,然後自動捕捉動人時刻。全賴先進的混合 AF 系統,對焦、拍照幾乎同步進行。

功能選單

只須按下 F (功能) 按鍵,就可以顯示選單,讓您調校拍攝或撥放設定。清晰銳利的 LCD 螢幕配以簡潔的介面,令操作程序更流暢。您可以透過按鍵、觸控螢幕或結合兩種方法操控相機。相機圖示簡單易明,有助您選擇適用的模式。

順序顯示模式

一口氣連拍多張照片後,所有影像將合成一組,在連續撥放串流上顯示。此功能方便您分析主體動態,並編輯「運動」模式或動態選擇等連續拍攝模式下拍得的連串相片。

間隔定時拍攝

此功能可讓您連續拍攝多達 999 張相片,探索間隔定時攝影的樂趣—只須將相機設置於三腳架上,即可拍攝天上行雲流淌的壯麗景緻,或錄下汽車前座所見的旅程點滴;您更可在 5 秒至 99 分 59 秒的間隔定時下攝影,並調整相片總張數。 輕鬆捕捉連串動作中的決定性時刻。

拍攝動作場面時,毋須再左猜右想。決定性時刻何時出現?毋須再加猜測,動態選擇功能可助您一臂之力。隨著連場動態展開,Nikon 1 J5 會在完全按下快門釋放按鍵前即開始以高速拍攝多達 20 張相片,又或在按鍵前、後共拍下 20 張照片。完成拍攝後,您可以查看連串相片,決定保留哪些影像。您可以儲存整串照片,又或是剛好捕捉到關鍵時刻的精華影像。有了動態選擇功能,選擇權就在您手中。如想加強控制,您可以根據主體自訂動態選擇功能,包括變更拍攝時間長度及開始拍照時間。請注意:相片抄錄到記憶卡時,記憶卡存取指示燈將亮著。視乎拍攝條件與記憶卡寫入速度而定,抄錄過程或會在拍攝完結後持續一段時間。

派對留影或大合照?自動儲存最佳照片,並將其他刪除。翻看一張又一張的大合照,只為找出最好看的那張…過程著實不太好玩。就讓智慧相片選擇器為您代勞吧。只須完成構圖,即可開始按下快門釋放按鍵。按下一半後,Nikon 1 J5 就會開始拍攝,直至您完全按鍵且放開後才停止,記下多達 20 個影像。然後,相機會自動儲存最出色的五張照片,並按照眨眼、構圖和相機震動模糊情況找出最好的一張,更會為您刪除不需要的影像。您毋須再擔心因為相中人眨眼、主體不在畫面上或手震致相片模糊,而損失了精彩照片。您亦可以設定相機僅從連串影像裡儲存和顯示一張照片,令捕捉最佳影像的過程變得史無前例的容易。

放慢腳步…選擇最能夠表達一切的那張照片。

從一連串慢速畫面中選擇最佳照片。要知道何時拍攝,同時嘗試捕捉高速動態,有時真是很難;慢速畫面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只須將快門釋放按鍵按下一半,Nikon 1 J5 就能以每秒 30 張的速度記下多達 20 張影像。LCD 螢幕會以慢速動作逐步顯示這些動態—看到自己喜歡的畫面後,您就可以將快門釋放按鍵一按到底,自動儲存畫面。

添上一抹動感,為照片注入令人雀躍的氣息。

動畫的魔力,為靜態照片注入生命力。為日常快照加入動感,然後透過嶄新躍動方式,見證這些照片活過來的一刻。透過動態快照拍攝,可在常規快照上添加四秒慢速動作視訊,同時加入環境聲音或背景音樂。只須對準,即可拍攝,就像拍攝相片一樣簡單。動態快照是在相機內製作的,毋須採用特別編輯技巧或軟體,就能讓您即時欣賞。

 發布時間:2015年6月2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