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最新推出 高性能4.6K數位電影感測器

最新升級感測器以更高解析度和15擋動態範圍大幅提高畫質!

2015年4月13日,美國拉斯維加斯,2015年NAB展會: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最新高性能4.6K感測器,該感測器可用於URSA高階數位電影攝影機。最新Super 35影像感測器具備4608 x 2592高解析度,可實現120格每秒的拍攝速度,其超寬15擋動態範圍可與傳統35mm底片相媲美。

Blackmagic URSA 4.6K將於2015年度NAB的SL219號Blackmagic Design展位上亮相。

此款最新感測器將被用於最新兩款Blackmagic URSA攝影機上。Blackmagic URSA 4.6K EF型號售價為$6,995,Blackmagic URSA 4.6K PL售價為$7,495。這兩款4.6K版攝影機將於六月起限量銷售,並將於七月底到八月份相繼大批量面世。

現有Blackmagic URSA用戶可以$1,995的價格為EF鏡頭接頭型號升級到最新的4.6K感測器,或以$2,495的價格為PL鏡頭接頭型號升級到最新的4.6K感測器。本次感測器元件升級將面向用戶發售,以便更換其URSA攝影機元件從而升級到新的高性能影像感測器。

此外,現正發售的4K版Blackmagic URSA EF和PL攝影機型號將降價$1,000銷售,以便讓用戶能以更經濟的價格購置Blackmagic URSA。也就是說,Blackmagic URSA 4K和4.6K攝影機價格之間的差價和升級到4.6K感測器的價格是相同的。這樣一來,用戶可先以較低的成本購置4K攝影機,將來不用花費太多就可升級到 4.6K影像感測器。Blackmagic URSA 4K EF型號最新售價為$4,995,而Blackmagic URSA 4K PL型號最新售價為$5,495。

這款革命性的4.6K影像感測器可捕捉4608 x 2592的畫素,具有超寬15擋動態範圍,較很多傳統底片而言有著更高的解析度和寬容度,有時甚至超越了人眼的動態範圍。用戶現在可以通過URSA捕捉到前所未有的亮部和暗部細節,從而締造出最優美動人的電影質感畫面。所有檔均可以12bit無損Cinema DNG RAW格式記錄,從而最大程度地保留影像資料和品質,以便用於DaVinci Resolve等調色和創意特效軟體。廣播級品質檔還可以保存為佔用最小存儲空間且易於後期製作流程的Apple ProRes格式。

我們在2014年推出了URSA,當時的目標就是設計一部可以滿足用戶所有需求的攝影機,但同時還要兼具前瞻性,以保證用戶在將來能夠升級到更高的解析度和更高格率的感測器,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道,我們兌現了對於URSA革命性設計理念的承諾,並十分期待看到用戶們使用這款最新的非凡感測器來進行拍攝。只要升級感測器,就如同重新購置了一部全新的Super 35數位電影攝影機!

Blackmagic URSA是一款高階數位電影攝影機,它有著革新現場工作流程的顛覆性設計,適用於拍攝電影長片、商業宣傳片、電視劇集、紀錄片以及更多。URSA的設計符合工程學原理,無論是大型的攝製團隊還是小規模單人拍攝都可使用。此外,這款攝影機還內建豐富配件,包括超大10英寸翻折式現場監視器、用戶可更換的大尺寸Super 35影像感測器,以及支援RAW和ProRes格式的內部雙卡錄影機。由於感測器和鏡頭接頭能拆卸更換,待新感測器出現時,用戶可為攝影機升級換代。

Blackmagic URSA 4.6K主要特性:

  • 高解析度4.6K Super 35mm大尺寸感測器,畫面細節完美展現。
  • 專業的全域快門,可確保平滑的鏡頭搖移和影像移動。
  • 高達15擋超寬動態範圍,可捕捉更豐富影像細節,呈現電影級畫質。
  • 相容頂尖的PL或EF鏡頭。
  • 配備用戶可升級設計,可自行更換感測器和鏡頭接頭元件。
  • 內建雙卡錄影機,使用CFast 2.0卡,保證高畫質不間斷記錄。
  • 採用開放檔格式,可使用常用非編軟體,相容Apple ProRes和壓縮CinemaDNG 12bit RAW等。無特殊檔格式。
  • 支援以最高Ultra HD的解析度記錄ProRes 4444 XQ、ProRes 4444、ProRes 422 HQ、ProRes 422、ProRes 422 LT、ProRes 422 Proxy。
  • 配備所有標準介面,包括兩個帶幻象電源的XLR Mic/Line音頻輸入、用於監看帶圖文疊加攝影機狀態的12G-SDI輸出、用於尋像器的獨立XLR 4針電源輸出介面、12G-SDI監看輸入、耳機插孔、LANC遙控以及標準4針12V DC電源介面等。
  • 內建立體聲麥克風用於錄音。
  • 分設3個內建LCD監視器,可用於攝影機設置和元資料錄入。超大10英寸翻折式螢幕可提供全解析度HD監看,具有較寬可視角度,螢幕明亮清晰。
  • 可以23.98、24、25、29.97、30以及高達60fps的格率拍攝Ultra HD和1080 HD解析度視訊。支持最高達120fps的4.6K擷取。
  • 配有液體冷卻系統,在將來感測器技術升級後還可應對更高格率拍攝。
  • 支援三腳架快拆板,可安裝V-Mount和Anton/Bauer電池扣板。
  • 內附完整版DaVinci Resolve調色軟體,可用於調色和剪輯。

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URSA 4.6K將於六月起限量發售,並將於七、八月份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全面發售。

 發布時間:2015年4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