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系列首款搭載翻轉液晶螢幕以及無線LAN、NFC注2功能∼

Ricoh-imaging株式會社欣然宣佈,發佈具備全面拍攝性能、防滴防塵的小型機身,搭載可以方便進行自由角度拍攝的翻轉液晶螢幕,適合多場景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PENTAX K-S2」。

視野率接近100%的光學觀景器,機身內防震,ISO感光度51200等能與高階機媲美的性能。還搭載了便於無線拍攝以及影像傳輸的無線LAN(WI-FI)以及NFC功能,強化了與智慧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的關聯。

該款產品作為「PENTAX K-S1」(2014年9月發佈)的升級機型,採用了更方便用戶室外活動使用的世界最小防塵防滴的機身。除了搭載了對暗處以及動態物體可以高精度捕捉的 AF系統「SAFOX X」外,還搭載了同光學低通濾光鏡相同效果的低通濾光模擬器、採用玻璃五棱鏡,視作為套機專用的鏡頭,在保持我公司鏡頭極高的光學性能的同時,新開發了追求小型化、防滴構造的伸縮標準變焦鏡頭「smc PENTAX-DA L 18-50mmF4-5.6 DC WR RE」,作為套裝鏡頭配備。與該款鏡頭配備使用,在室外使用時具備更強的便攜性,可以在很多場合方便使用。

在具備防塵防滴性能的可換鏡頭數位相機中(截止到2015年2月1日,本公司調查)
近距離無線通信

<新產品PENTAX K-S2的主要特長>

1. 在便攜的小型機身上採用了防滴防塵結構,在機身上100處實施了密封處理,在雨天或者灰塵多的地方也能放心使用,可以輕鬆愉快的進行登山、野營、運動等各種室外活動攝影。另外,鏡頭套裝中的鏡頭具有防滴構造、收納後厚度只有約41mm的超便攜變焦鏡頭,與機身結合使用更具有便攜性。

注1:在防塵防滴功能可換鏡頭數位相機中(到2015年2月1日為止、我司調查)

2.搭載高可視性旋轉液晶螢幕
PENTAX首款搭載可自由調節角度的翻轉屏可換鏡頭數位相機。即使在伸直手臂拍攝高角度照片或者貼近地面拍攝低角度照片等情況時也可以輕鬆構圖,擴大拍攝場面。另外,將液晶螢幕180度旋轉至同鏡頭方向時,平時用的快門按鈕和另外設計的【自拍快門】按鈕均有效,可更舒適的進行自拍。還有,採用了在液晶面板和保護面板間的空隙填充有特殊樹脂的無空氣間隙液晶螢幕,可大張降低光線反射,保證畫面亮度。

3.採用了高精細的AF系統【SAFOX X】
採用了可以進行高精度自動對焦的AF系統【SAFOX X】。在11個自動對焦點中,中央的9點採用了十字感測器,支持最低-3EV的暗部自動對焦。還有,搭載了即便在被攝物移出預設的對焦點後,也可參照周邊對焦點的距離情報對其進行追蹤對焦的【選擇區域擴展】功能,以及即使在合焦後被攝物丟失的情況下還能保持對焦的【固定AF】,提升拍攝動態物體時的AF追蹤性能。

4.有效畫素約2012萬、ISO51200的超高感度
採用了最新的CMOS感光元件,實現了有效畫素約2012萬的超高畫質,還有採用了無低通濾光鏡設計,可最大限度提升感光元件的解像力。另外,與高速影像處理引擎PRIME MII組合使用,各ISO感光度時的雜點可得到有效的抑制,即便在ISO51200的超高感光度攝影時,也能得到清晰度出色、質感優越的影像。

5.搭載摩爾紋減輕功能的低通濾光鏡模擬器和內建防震機構SR

①機身內防震
通過相機內建的防震機構SR (Shake Reduction),可以起到良好的防震作用。即便在長焦攝影、關閉閃光燈攝影、傍晚時的風景等易發生手抖的拍攝條件下,也能得到抑制抖動後的清晰影像。
②自主研發的低通濾光鏡模擬器
採用了可在曝光過程中通過感光元件輔助畫素的微動,獲得與光學低通濾光鏡相同的摩爾紋減輕效果的獨自研發的低通濾光鏡模擬器。與固定的光學低通濾光鏡相比,通過用效果ON/OFF以及可以強弱選擇的跨時代的技術,容易得到最適合被攝物體的拍攝設定。
③對攝影有幫助的應用功能
通過運用影像感測器部分可以上下左右以及回轉的SR機構,與「GPS單元O-GPS1」組合可以輕鬆進行天體攝影等,具備了多種應用功能。

注3:快門速度小於1/1000秒,從而實現高效利用。無法用於HDR拍攝。另外,HDR A-HDR拍攝時無法使用。

6.視野率約100%的光學觀景器
雖是小型機身,但也採用了與高階機同樣的鍍膜以及同規格的玻璃五棱鏡觀景器,視野率約為100%,放大倍率約0.95倍,可以通過明亮廣寬的視野方便地進行對焦以及構圖的確認。

7.對高速移動被攝體也能精準捕捉的高速快門
快門速度最高為1/6000秒,對高速移動的被攝體也能抑制抖動,清晰的呈現。另外,使用最高約5.5張/秒的高速連拍功能,讓您不會錯過動態被攝體的精彩瞬間。

8.K系列首次搭載與智慧手機相連的無線LAN
搭載了能與智慧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通過無線網路連接的無線LAN(WI-FI)功能。同時也支持NFC注2,搭載NFC功能的智慧手機與相機非常簡單的觸碰一下,就能實現互相連接。使用新開發的專用軟體「Image Sync」,除了能夠在智慧手機上即時顯示以及拍攝照片之外,光圈、快門速度、ISO感光度等也可以自由調整。

注2:近距離無線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9.獨有的影像處理技術
使用了理光獨有的影像處理技術,搭載了能使照片更具立體感的「明瞭強調」功能。該功能可以更真實的再現被攝物的質感以及凹凸感。還有,對於連續拍攝3張曝光不同的照片,合成1張高動態範圍的照片的HDR拍攝,在模式轉盤中新追加了運用了明瞭強調處理技術的【A-HDR】。這樣就可以簡單地享受帶有繪畫風格的戲劇性印象的HDR照片。

10.獨創的表現出富有個性的照片的多彩作畫功能
搭載了在成像以後可以詳細調整的11種【自定義影像】以及享受獨特表示的9種【數位濾光鏡】。另外,通過配備19個場景的【場景模式】以及相機自動識別拍攝場景的【自動拍攝模式】等功能,可以非常方便地在合適的場景下拍攝。

11.配備雙電子轉盤
在相機的前後2處配備了電子轉盤。例如在P模式下,能夠分別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也能在用觀景器對焦時直觀地進行操作。

12.支持FULL HD影片
機身內建立體聲麥克風,可以拍攝具有臨場感立體聲的全高畫質影片。使用已保存格式H.264的1920×1080,30p/25p/24p的全高畫質動畫,動態被攝物也能高品質流暢地記錄。另外還有按一定時間間隔拍攝的靜態影像合成為動畫檔的【4K間隔動畫】以及用於幻想星星軌跡時用間隔動畫保存的【星軌】拍攝。

13.其他
①採用能高精細測光的77分區測光。
②搭載通過高速振動抖落CMOS影像感測器上灰塵的DR除塵。
③搭載支持連拍的自拍計時器

<smc PENTAX-DA L 18-50mmF4-5.6 DC WR RE的特點>

1.焦距相當於27.5∼76.5mm(折合35mm底片規格)的伸縮式超薄型標準變焦鏡頭。
2.採用了在雨天、霧天、濺水的地方也能使用的防滴構造

※該款鏡頭是套機專用鏡頭,不作為單品銷售。

 發布時間:2015年3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