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有限公司今日宣佈推出兩款高畫素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EOS-5DS及EOS-5DSR。作為影像行業領導者,EOS 5DS及EOS 5DS R首次應用了佳能自主研發生產的革新性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實現約5060萬有效畫素,將帶給影像創作者驚人的影像細節展現能力。EOS 5DS R取消了低通濾鏡效果1,更進一步提升影像的解像感。

EOS 5Ds/EOS 5Ds R

配合雙DIGIC 6數位影像處理器,兩款機型在高畫素下依然實現了5張/秒高速連拍能力;搭載了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感應器以及15萬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人工智慧伺服對焦III代配合EOS iTR(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則具備對於運動物體的出色捕捉力。為了能更好發揮5060萬畫素的優勢,配合開發了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新精緻細節照片風格等技術,可從容駕馭高畫素相機。EOS 5DS及EOS 5DS R將與EOS 5D Mark III一起,建立起進一步強化的EOS 5D系列產品線。

EOS 5DS及EOS 5DS R 【實現高畫質的再一次突破】 約5060萬有效畫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雙DIGIC 6影像處理器

不斷追求高畫質的突破,是攝影人的願望,也是佳能的理想。在追求高畫質的前行道路上,這一次佳能又邁出了重要一步。應用在EOS 5DS及EOS 5DS R的新型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將有效畫素提升至約5060萬,同時在高畫素密度下,依舊將高感光度、低雜點、寬動態範圍等優秀性能加以繼承。與這款約5060萬有效畫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完美搭配的是兩塊佳能全新DIGIC 6影像處理器,它將從容完成約5060萬高畫素影像記錄產生的包括影像生成、雜訊抑制處理、鏡頭像差校正等龐大的資料處理工作。EOS 5DS及EOS 5DS R可為拍攝者帶來ISO 100-6400標準感光度下的高畫質靜態影像以及Full HD 30P動畫拍攝效果,擴展感光度最高可達到ISO 12800。

佳能全新約5060萬有效畫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 發揮高畫素優勢的新功能   

為了最大化EOS 5DS及EOS 5DS R在畫素方面的領先優勢,兩款新品也應用了諸多新功能。在EOS 5DS及EOS 5DS R的照片風格模式中,增加了全新的精緻細節模式,進一步展現了約5060萬有效畫素在影像細節刻畫方面的卓越能力。通過M1(約3930萬有效畫素)JPEG、M2(約2210萬有效畫素)等豐富的影像檔尺寸,帶給用戶更靈活的拍攝選擇,同時在即時取景拍攝模式下,畫面放大倍率提升至6x或16x,拍攝者可以輕鬆觀察到更細微的畫面細節,有助於進一步判斷對焦的精確度。 EOS 5DS R取消低通濾鏡效果,以全力發揮高畫素影像感應器的高解析力潛能   

為了獲得更高的解像感,EOS 5DS R取消了低通濾鏡效果,這將進一步發揮內建的約506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應器的解像力潛能,實現令人驚歎的細節還原效果。儘管取消低通濾鏡效果會增加影像中偽色以及摩爾紋生成的可能,但對於那些對畫面清晰度、銳利度有更高要求的拍攝者而言,EOS 5DS R將依然是他們的理想選擇。

EOS 5DS R拍攝樣片 全新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及自定義快門時滯長度功能,有效降低機身振動對影像清晰度的影響

在約5060萬有效畫素的驚人解析力下,拍攝過程中相機一絲一毫的振動都會對畫面的清晰度產生影響。因此EOS 5DS及EOS 5DS R搭載了佳能開發的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以實現更小的機身振動,確保清晰影像的記錄。

EOS 5DS及EOS 5DS R的反光鏡振動控制系統

自定義快門時滯長度也是一項頗為實用、可以顯著減少機身振動對畫面清晰度影響的功能。拍攝者可以將快門時滯長度設定為按下的1/8秒、1/4秒、1/2秒、1秒或2秒後拍攝,通過延遲快門釋放的時機,從而減少拍攝的影像因快門振動而產生模糊的可能性。 【理想的操作性和基礎性能】 高解析度下實現約5張/秒高速連拍能力

對於一款擁有約5060萬高畫素的數位單眼相機而言,如何完成龐大影像資料的快速處理,實現令人滿意的回應速度和連拍表現,是EOS 5DS及EOS 5DS R在開發過程中所要解決的一個重要課題。為此,佳能優化了其高速影像資料讀取技術,並搭載了兩塊性能強大的最新DIGIC 6影像處理器,大張提升了兩款機型的資料處理能力,在拍攝約5060萬有效畫素照片時,依然可達到約5張/秒的連拍能力,因此拍攝者在創作高畫素影像作品的同時,依舊可以獲得令人滿意的連拍能力。 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感應器實現高精度對焦

對焦系統方面,EOS 5DS及5DS R應用了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感應器,能夠更加精確地捕捉被攝體。61個自動對焦點中有41點採用呈十字型配置的自動對焦感應器,其中中央對焦點和其上下2點合計5點的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在斜向也配置了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組成了對應F2.8和F5.6的雙十字型自動對焦感應器。同時,61點全部採用雙線錯置方式。所謂雙線錯置是指將檢測被攝體的線型感應器兩線並列,錯開半個畫素間距進行排列的方式。使用錯開的兩個線型感應器進行雙重對焦,可減少檢測被攝體時的偏差。即使對於僅由水平線和垂直線構成的被攝體,對焦誤差也很小,能夠穩定地進行自動對焦拍攝。

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感應器

EOS 5DS及EOS 5DS R搭載了佳能最新的15萬畫素 RGB+紅外 測光感應器。測光感應器被劃分為252個區域,可檢測各區域在畫面內的亮度分佈情況並同時將被攝體作為影像進行分析。感應器能識別出被攝體顏色和人物面部資訊,且可以進行紅外光的檢測,資料不僅能用於測光,還可傳遞給自動對焦系統,提升追蹤被攝體的自動對焦能力。人工智慧伺服對焦III配合EOS iTR(智慧追蹤與識別)自動對焦技術,可以為EOS 5DS及EOS 5DS R帶來驚人的拍攝運動物體的捕捉力,該技術能自動識別並追蹤面部和顏色,進一步加強了拍攝運動物體的追蹤能力。 【EOS家族首創功能】 靈活的裁切拍攝模式進一步擴展拍攝題材

EOS 5DS及EOS 5DS R加入了EOS系列首次應用的裁切拍攝模式,共提供了1.3x以及1.6x兩種選擇。借助EOS 5DS及EOS 5DS R約5060萬有效畫素的優勢,在裁切模式下,拍攝者依然可以獲得值得期待的高解析度照片。在該模式下,拍攝者也將輕鬆實現拍攝焦距的提升,在沒有增倍鏡或者希望使用一支較短焦距鏡頭實現更多如生態、體育等場景的拍攝時,該功能可以幫助拍攝者輕鬆達成拍攝願望。同時,在使用1.6x裁切拍攝模式拍攝時,EOS 5DS及EOS 5DS R的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感應器下的全部61個對焦點,將覆蓋幾乎整個取景畫面,即使拍攝物件在取景畫面的邊緣,也能輕鬆完成精準的對焦和理想的構圖。此外,EOS 5DS及EOS 5DS R還提供了3:2、1:1、4:3以及16:9等不同長寬比設置,幫助拍攝者完成不同表現力的照片創作。 延時動畫拍攝功能

延時拍攝功能受到了當今越來越多攝影愛好者的關注,無論是記錄花開花謝的過程,還是城市夜景的變化或車流,這一影像創作模式都是極佳的表現手法。如今,佳能又將延時拍攝功能進行了升級,首次應用在EOS系列機型之中的延時動畫拍攝功能,可將一系列間隔拍攝的照片集合並保存成一段最長2分鐘(NTSC標準)或2分24秒(PAL標準)的FULL HD視訊動畫,幫助拍攝者輕鬆創作出具有特殊效果的延時動畫作品。它的全新之處還在於電子簾幕快門的應用。傳統的間隔拍攝需要在每一次曝光時完成一次機械快門的往復運動,而EOS 5DS及EOS 5DS R應用的延時動畫拍攝功能則可通過電子簾幕進行快門釋放控制,這將大大延長機械快門壽命,同時避免了機械快門振動對影像清晰度的影響。這項模式支援連續間隔拍攝最多3600張照片,同時拍攝間隔可以在1秒至99小時59分59秒之間進行設定。 可自定義速控螢幕

為進一步改善拍攝者對於常用拍攝功能的快速查看及調整,首次加入了對速控螢幕自定義的新功能。不僅可以設置顯示的參數類別,同時還可調整參數顯示的面積大小以及位置,這將進一步提升相機的可操作性,實現拍攝者更為習慣的使用方式。

可自定義速控螢幕 【專業品質】 一流的可靠性和耐用性

EOS 5DS及EOS 5DS R的快門組件可達到約15萬次快門壽命2,機身主體採用了輕量化的鎂合金材質,確保了機身的堅固度以及良好的金屬觸感,令拍攝者可以獲得一流的握持手感。EOS 5DS及EOS 5DS R同樣也採用了防水滴防塵3設計。

EOS 5DS及EOS 5DS R機身主體採用了輕量化的鎂合金材質 智慧資訊顯示光學觀景器II

EOS 5DS及EOS 5DS R配備有視野率約100%的智慧資訊顯示光學觀景器II,可借助背透型液晶面板在觀景器內顯示多種設置情況。拍攝者在保持觀察觀景器的狀態時,即可確認及設置白平衡、驅動模式、自動對焦動作、測光模式、影像畫質、光源閃爍檢測等,還可查看曝光參數,或顯示電子水準儀以校正相機傾斜等資訊。豐富的資訊顯示功能,使光學觀景器的取景拍攝變得更加方便。

USB3.0介面

USB3.0介面將顯著提升EOS 5DS及EOS 5DS R與電腦或印表機4連接時,影像資料傳輸的速度。需要特別指出的是,該機隨機配備了線纜保護器,當使用USB3.0線纜進行相機連接時,需要使用該線纜保護器,以確保實現穩定可靠的傳輸。

1.低通濾鏡設計安裝在影像感應器前,可有效降低偽色及莫爾紋生成的可能性。
2.快門耐久次數將根據使用環境、條件等有所變化。
3.本產品雖然具有一定的防水滴性能,但是如果在雨天拍攝時,請儘量不要將相機淋濕。

 發布時間:2015年2月6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