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原廠EF-S24mm F2.8 STM鏡頭(EF-S2428STM/9522B001)

CANON有限公司今日發佈一款型號為EF-S 24mm f/2.8 STM的輕薄型定焦鏡頭,可實現約38mm等效焦距1。新款餅乾鏡頭可一改單反相機給人的“笨重”感,令單反相機變得更加易於攜帶。定焦鏡頭需要通過拍攝者自身的移動來改變照片的構圖,可將老套的風景照和靜物攝影傳遞出全新的獨特透視感,拍出的照片更顯技藝,同時也還可以增添更多與朋友和家人分享的樂趣。

佳能EF-S鏡頭中最輕薄的鏡頭

  新鏡頭厚度僅有約22.8mm,重量約為125g。這是佳能推出的第二款餅乾鏡頭,有著和大受好評的高便攜性鏡頭EF 40mm f/2.8 STM近乎同樣的規格。特別是與小巧、輕量的佳能EOS 100D配合使用時,兩者結合後小巧的外觀令人難以相信這是一台單反相機,大大減輕了攜帶的負擔,甚至可以輕鬆地放入女士日常隨身攜帶的包中,長時間掛在身上也不會帶來疲勞或負重感,徹底打破數碼單反相機在很多用戶心中厚重的印象。

大光圈下的高畫質表現

  佳能EF-S 24mm f/2.8 STM同樣擁有高素質的光學表現。它的最大光圈為F2.8,採用7葉片設計,可以實現同焦距下遠遠超過標準變焦鏡頭的背景虛化效果,特別是背景中的點光源可以實現接近於圓形的虛化表現,同時也使得拍攝主體更為突出。EF-S 24mm f/2.8 STM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只有約16釐米,鏡頭前端至被攝體的距離可拉近至約9釐米,在拍攝美食、花草或精緻小巧的裝飾物時,能夠輕鬆進行特寫拍攝。以拍攝信用卡大小的物體為例,EF-S 24mm f/2.8 STM可以將其拍攝為整張照片大小的特寫,被攝物體的細節可以在照片中清晰再現,大大提升了拍攝的實用性。

  當然,EF-S 24mm f/2.8 STM鏡頭還採用了GMo(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有效補償多種像差,無論是畫面周邊部分還是中心部分,都可獲得同樣銳利的成像表現。此外,其對焦鏡片的驅動採用了新開發的STM步進馬達,可實現安靜、流暢的自動對焦,在拍攝短片時可以帶來更加安靜的錄製表現。

佳能EF-S 24mm f/2.8 STM拍攝樣片

約38mm等效焦距帶來實用拍攝視角

  作為一款專門為APS-C畫幅EOS數碼單反相機設計的輕薄型鏡頭,佳能EF-S 24mm f/2.8 STM可以為用戶帶來約38mm等效焦距,特別適合拍攝人文紀實等題材,在日常生活的記錄中,EF-S 24mm f/2.8 STM可以帶來很舒適的視角,不僅能突出記錄故事畫面中的主角,同時也能保留足夠多的背景元素,以體現整個故事畫面的情節。

佳能EF-S 24mm f/2.8 STM拍攝樣片

  佳能EF-S 24mm f/2.8 STM鏡頭的推出,進一步豐富了普及型EOS數碼單反相機用戶日常出行的鏡頭選擇,特別是當它配合諸如EOS 100D等擁有輕巧設計的機身時,更是能發揮出輕便、易於攜帶和使用的優勢。這樣一款特別適合進行街拍、人文紀實、環境人像以及小物體特寫的鏡頭,相信會讓更多EOS用戶收穫日常拍攝的新樂趣。

 

1. 以35mm規格換算

適用於EOS-7D Mark II / EOS-7D 、 EOS-70D 、 EOS-60Da 、 EOS-60D 、 EOS-50D 、 EOS-40D 、 EOS-30D 、 EOS-20D 、 EOS-20Da 、 EOS-700D 、 EOS-650D 、 EOS-600D 、 EOS-550D 、 EOS-500D 、 EOS-450D 、 EOS-400D 、 EOS-350D 、 EOS-300D 、 EOS-100D 、 EOS-1200D 、 EOS-1100D 、 EOS-1000D 、OS Kiss X7i、EOS Kiss X7、EOS Kiss X6i、EOS Kiss X5、EOS Kiss X4、EOS Kiss X3、EOS Kiss X2、EOS Kiss X70、EOS Kiss X50、EOS Kiss F、EOS KissデジタルX、EOS KissデジタルN、EOS Kissデジタル
2 須配合EOS-7D Mark II / EOS-70D / EOS-700D / EOS-650D / EOS-100D / EOS-M連鏡頭轉接器EF-EOS-M (截至2014年9月15日)

 發布時間:2014年9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