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相機螢幕上查看影像時,影像的部分區域會閃爍,這是什麼原因?

幾種型號的尼康數位相機在影像播放模式下具有高光警告選項,用於警告用戶影像內閃爍的地方太亮,在曝光時出現此選項會丟失影像細節。如果選擇此選項,純白區域將如下圖所示進行閃爍。當拍攝有高光細節並需要保留此細節的白色物體(如婚紗)時,此選項非常有用。

要保留受影響高光的細節,請略微降低曝光強度,稍後可對影像進行編輯,將影像的深色調和中間色調區域恢復到適當的亮度。在保留高光的細節時,可使用Photoshop或Nikon Capture或NIKON原廠Capture 4.x遙控軟體 中的Digital DEE中的levels工具來進行操作。

通過相機選單可打開或關閉D1H、D1X、D2H和D100的高光顯示,有關詳細請參閱相機的用戶手冊(D70S 的高光顯示預設打開,且無法關閉)。可以迅速循環顯示照片資訊,以便於在高光指示符不閃爍的情況下查看影像。要執行此操作,請向左或向右按多重選擇器(取決於相機型號),直到顯示所需的重播顯示。

資料來源  NIKON公司

 發布時間:2005年6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