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 助力馬汀博士紀錄片《Redefining Feminism In Punk》拍攝及調色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11月9日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馬汀博士出品最新一部紀錄片《Redefining Feminism in Punk:Los Angeles》 由Blackmagic Design Pocket Cinema Camera 6K拍攝,以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

導演Alison Roberto很高興能被這一標誌性鞋履設計品牌邀約拍片。馬汀博士找到我,讓我在洛杉磯內任意選擇這部影片的拍攝場景。我一直對洛杉磯的朋克場景很癡迷,對於我們處於政治和社會動盪的時候,朋克是如何重新回到主流的很有興趣。 Roberto提出了一個圍繞多年來女性朋克所面臨挑戰和考驗的主題,由具有資深經驗的Exene Cervenka(朋克搖滾樂隊X而聞名)和Patty Schemel(Hole樂隊)以及LA Witch和初露頭角的The Linda Linda樂隊來演繹。

Roberto及其長期合作者電影攝影師Sebastien Paquet採用他們一直來所使用的Pocket Cinema Camera 6K進行拍攝。我們使用Pocket 6K有些年頭了。Roberto說道,這台攝影機徹底改變了我們的局面,為低預算專案帶來了電影級畫質。在這個價位,也就是這台攝影機可以有如此出色的畫質和深度了。

從紀錄片和音樂視訊到全球巡演,該團隊已經通過這部攝影機拍攝了一系列廣泛的項目,研究出了針對不同拍攝風格的多套裝配設置,這對這次拍攝至關重要。

 

Pocket攝影機的小巧尺寸、使用便捷和多樣性對於這個項目來說特別有幫助。Paquet說道,我們先是對每個歌手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採訪,然後緊接著在洛杉磯的街道上完成了隨走隨拍的B卷,像是The Linda Linda在回聲公園跳舞的場景。Pocket 6K讓我們能夠快速切換裝備和設置,非常輕鬆快速地捕捉到美麗瞬間。

雖然《Dr. Martens Presents Redefining Feminism in Punk:Los Angeles》 講述的是關於洛杉磯的新朋克場景,拍攝中也不乏資深音樂人的震撼時刻。這個動畫的關鍵場景之一是在Whisky a Go Go酒吧拍攝的,Paquet補充道,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回到好萊塢日落大道上這個標誌性的音樂會場地,對工作人員和歌手來說都是非常激動人心的時刻。這對Backstage Pass樂隊吉他手Genny Schorr來說更是特別,自從1977年11月樂隊在該酒吧為Elvis Costello演出過,她就再都沒有來過。

該片的最終調色是由RKM Studios工作室的資深調色師Ryan McNeal完成的,他也是Roberto和Paquet的長期合作者。Ryan熟知我的風格,和我有著相同理念,這使得我們的工作關係輕鬆又有趣。Roberto說道,我總是和他分享視覺和色彩方面的靈感,然後就讓他只管放手去做。Ryan給我了一個綽號叫‘飽和臨界點’,因為我總是想要在調色方面嘗試最大的極限。

Ali非常喜歡大膽的電影風格,因此也是我們的北極星,McNeal說道,我們想要曝光的紋理和底片曲線質感。我通過很多平面攝影底片影像作為這類風格的靈感來源。

 

McNeal對於Blackmagic攝影機並不陌生,他很滿意Pocket Cinema Camera 6K所拍攝的畫質。我非常喜歡它的動態範圍。在各種照明條件下,它都包含了亮部和暗部的所有必要的細節。

該紀錄片的一部分是使用VHS素材作為補充材料,從而增添了一種獨具一格的復古感。VHS的顆粒感和不完美性是我們所精心設計的效果。Roberto說道,上世紀90年代的音樂視訊對我而言是一種持續的視覺靈感,馬汀博士具有那種低保真、DIY的創意感。 McNeal認為,影畫素材要保持真實,同時電影的其餘部分仍然可以發揮視覺作用。Ryan添加了顆粒感,他的神來之筆著實讓影片看起來非常棒。Roberto補充說。

在Pocket Cinema Camera 6K素材基礎上,McNeal採用獨特的調色風格,使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中很多的工具。我非常喜歡柔光OFX外掛。它非常強大,可以完成很多效果。我喜歡那種柔和、高光漫反射和微妙的光暈效果。另一個我使用的工具是色彩空間轉換外掛,這個工具非常棒,可以將所有的媒體統一到共同工作色彩空間。

Roberto對這部影片非常滿意,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分享強大女性在朋克搖滾歷史上不容忽視的地位,並且一直延續至今。朋克DIY和叛逆的態度正在成為那些渴望社會變革人士的集結口號,Roberto說道,這兩者的結合是不可否認的。音樂界的女性面臨了很多困難。這部影片從洛杉磯第一支全女性朋克樂隊到最年輕、最新且最具影響力的樂隊,展現了她們的力量和反叛。這個故事對所有人都有意義,即使是不熟悉朋克的人亦是如此。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DaVinci Resolve Studio

DaVinci Resolve Studio 17世界頂尖調色/剪輯/調音利器
Mac + Windows + Linux 三個版本通用 一次費用免月費
Apple M1 / M1 Pro / M1 Max原生支援


#DaVinci #Resolve #Studio #EDIT #Color #調音
#APPLE #M1 #達芬奇 #達聞西 #Fairlight
#Mac #Windows #Linux
#Premiere #FinalCut Pro
#剪接軟體 #調色 #調光 #電影 #微電影 #精簡 #快剪

 發布時間:2021年11月2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