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新款Micro Converter 12G系列型號轉換器

微型化且價格親民的新系列廣播級轉換器,搭載新高階設計,支持上至2160p60的所有12G-SDI格式。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美國 -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 Blackmagic Design於今日推出新款Micro Converter 12G系列型號,讓用戶能將HDMI設備用於專業的SDI系統。這些新型號搭載由Blackmagic Design開發的定制化硬體,並具備之前只在高階轉換器上所具有的性能。Micro Converter 12G系列型號搭載3D LUT等功能,以及更多SD、HD和Ultra HD視訊格式。

Micro Converter 12G系列所有型號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起售價$3450(未稅)。

 

 

新款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系列緊湊小巧,是一款廣播級視訊轉換器,可連接消費級HDMI和專業級SDI設備。微型化機身和耐久設計使其小到足以部署在任何位置。該系列的不同型號可分別實現專業的3G-SDI或12G-SDI連接,可在SD、HD以及高達2160p60的Ultra HD格式下工作。Micro Converter系列可通過USB供電,因此能直接通過電視機或筆記型電腦獲得電源。用戶也可以購買不帶電源供應的型號。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搭載了定制化設計的電子元件,符合全球廣播標準,將來還可以根據新標準進行更新。

Micro Converter SDI to HDMI 12G型號是監看SD、HD、4K以及高達2160p60的Ultra HD格式的好幫手。它擁有17點3D LUT精度,可以對監視器進行色彩校準。用戶還可以通過它的12G-SDI環通輸出口輸出3D LUT。此外,該型號還支持4Kp24、4Kp47.95和4Kp48等DCI電影格率。

Micro Converter SDI to HDMI 12G型號非常適合用來將HDMI攝影機和電腦連接到專業SDI設備。它提供兩個12G-SDI輸出,可連接到SD、HD或Ultra HD設備。該型號在HD工作環境下使用時支持3G-SDI A級和B級,並且支持4Kp24、4Kp47.95和4Kp48等電影格式。

Micro Converter BiDirectional SDI/HDMI 12G型號可同時對不同格式進行雙向轉換。用戶可以實現SDI到HDMI以及HDMI到SDI的同時轉換。該型號支援攝影機控制協定轉換,因此還能和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以及專業的SDI現場製作切換台搭配使用。

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不同於其他小型SDI轉換器,它將高品質廣播級技術注入到有著微型化設計的堅固金屬機身之中,每台轉換器都搭載高品質廣播級行業標準SDI和HDMI介面。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系列搭載USB介面,這一介面不僅可以為設備提供電源,還可以連接Mac和Windows電腦,從而通過轉換器實用程式來更改設置。該轉換器可通過USB供電,甚至可以從電視機或筆記型電腦上獲取電源,此外,轉換器還設有LED狀態提示燈。用戶還可以選購配有AC電源的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包括4種不同的轉換器便於全球使用。

與廉價轉換器所不同的是,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系列具有高品質信號處理和高位深視訊流程。Micro Converter系列經過精密的電子化工程設計,提供了極低的SDI低抖動,可讓用戶將SDI線纜擴展到非常遠的距離。這對於現場製作來說非常關鍵,因為攝影機等設備可能會部署在與切換台相隔很遠的距離。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可用於8bit和10bit的RGB或YUV視訊格式,並且支援所有SD、HD和Ultra HD格式,上至2160p60,具體視型號而定。這一系列還支持1080p24、1080p47.95和1080p48、4Kp24、4Kp47.95和4Kp48等電影格率,此外,用戶可以獲得全面嵌入式音頻和時間碼支持。

為了獲得色彩準確的監看,部分轉換器型號還帶有3D LUT功能。用戶可以即時應用自定義效果、調整色彩和Gamma,實現現場監看。LUT還可以套用到SDI環通輸出上,因此用戶還可以將轉換器作為一款3D LUT處理器來使用。3D LUT是將低成本電腦顯示器或電視機作為經色彩校準的廣播級監視器或調色監視器來使用的理想方案,並且SDI to HDMI 3G、SDI to HDMI 12G以及BiDirectional SDI/HDMI 12G型號都包含3D LUT。此外,用戶也可以使用DaVinci Resolve來創建自定義3D LUT。DaVinci Resolve可以免費下載獲取,無需任何費用就可以創建屬於自己的3D LUT資源庫。類比老底片影像,再現復古懷舊風。

Micro Converter 12G型號功能全面,適用於時下新型HDR工作流程。只需連接一台HDR監視器、投影機或者電視機,就可以開始HDR監看了。VPID中的靜態元資料PQ和混合對數伽瑪(HLG)格式可按照ST2108-1、ST2084和ST425格式處理。Micro Converter 12G型號能處理ST425,這一格式可在VPID定義兩個新的bit,用來指明SDR、HLG或PQ的轉換特性。ST2108-1標準定義了如何通過SDI傳輸HDR靜態或動態元資料。產品還支援12G SDI信號源的ST2082-10標準,以及3G-SDI信號源的ST425標準。此外,Rec.2020和Rec.709色彩空間也受支援。

Blackmagic Micro Converter 12G型號除了具備3G型號的所有SDI和HD格式之外,並且還添加了強大的Ultra HD和4K格式。12G-SDI格式包括2160p23.98、2160p24、2160p25、2160p29.97、2160p30、2160p47.95、2160p48、2160p50、2160p59.94、2160p60、4Kp23.98 DCI、4Kp24 DCI、4Kp25 DCI、4Kp29.97 DCI、4Kp30 DCI、4Kp47.95 DCI、4Kp48 DCI、4Kp50 DCI、4Kp59.94 DCI以及4Kp60 DCI、4KPsF25 DCI、4KPsF29.97 DCI和4KPsF30 DCI。有了這些格式支持,Micro Converter 12G-SDI型號就具備了應對未來影視格式的前瞻性,讓用戶隨時升級到Ultra HD製作。

我們的Micro Converter系列產品非常受歡迎,這些新款型號如今採用定制化設置,運行Blackmagic OS,新型號很智慧,較舊款型號搭載了更多功能,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用戶會非常喜歡這些新型號,而且我們期待著發佈新的軟體更新,從而可以添加更多性能!

 

Micro Converter 12G主要特性

採用便攜小巧的設計

支援通過USB介面更新軟體

SDI轉HDMI型號包括3D LUT監看

通過SDI和HDMI支持HDR

支援12G-SDI和HDMI時間碼格式

採用12G-SDI技術,搭載內建SDI自動輸出時序重建/時脈重整 (reclocking)

為Blackmagic ATEM Switchers提供攝影機控制功能

支援所有視訊格式,包括NTSC、PAL、720 HD、1080 HD和2160 Ultra HD

具有附帶和不帶電源供應兩種型號
 

 發布時間:2021年11月1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