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攝影機助力亞馬遜Prime Video《Making Their Mark》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8月26日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亞馬遜Prime Video熱門系列片《Making Their Mark》,為觀眾一睹澳大利亞足球聯盟的頂級球隊風采,由墨爾本的JamTV採用Blackmagic URSA Mini Pro 4.6K G2和Pocket Cinema Camera 6K數位電影攝影機拍攝,並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調色。

《Making Their Mark》是一部七集系列片,給觀眾們展現了以前從未見過的澳大利亞足球聯盟的六支球隊、球員和教練的各種畫面。該系列是在疫情影響下的2020賽季年拍攝的,涉及比賽場景、俱樂部內部、行程管理房間以及球員個人生活等方面。

為了近距離拍攝球場上動作以及球員和教練特寫鏡頭,墨爾本JamTV Australia選定採用幾台URSA Mini Pro 4.6K G2作為該製作的主要攝影機,並使用了Pocket Cinema Camera 6K安裝在雲台以及拍攝變速鏡頭。

攝影指導Matt Koopmans解釋說:我們選擇Pocket Cinema Camera和URSA Mini Pro是因為我們需要拍攝高速度,這兩款攝影機具有這個實力且價位符合本次製作。有些比賽,我們使用了多達五台Blackmagic攝影機,其中兩台用於ISO、兩台在隊員房間,剩下一台拍攝解說嘉賓。

整個2020賽季,Jam TV拍攝了超過兩千五百個小時650TB的素材,所有內容都是以Blackmagic RAW 8:1格式,由澳洲20多個攝影師拍攝而成。為了擷取所有這些2500個小時的不同種類的拍攝內容,他們使用了Blackmagic OS才可以輕鬆在不同格率間快速切換,並且也是由於攝影機的簡單易用才得以實現。

Koopmans解釋說:快速從變速切換到25格是拍攝體育類紀錄片的一大優勢,也是此時Blackmagic攝影機顯現出了其特色。

對於攝影師而言,有些是第一次接觸Blackmagic攝影機。每週我都和他們溝通拍攝所需要的技術要求,即使他們並沒有太多經驗,但很快就熟悉了這款攝影機。從攝影師的操作角度而言,這些攝影機非常容易上手,而且我們對其畫質也非常滿意。

所有攝取和離線剪輯都是由Spark Post Production製作公司完成的,該劇集調色是由BluePost的Marcus Herrick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的。

Herrick講述了該劇調色過程中所面臨的一些挑戰:為該劇集調色時,最大的挑戰就是將Blackmagic RAW與SDR播出比賽素材相匹配。播出素材有著非常確定的烘焙‘風格’,SDR常常出現亮部細節被裁切的問題。但由於Blackmagic RAW的動態範圍非常廣。而且它摳像功能也很實用,從而讓我可以輕鬆匹配草坪和膚色。

每次比賽拍攝都至少有三個單獨的鍵,用於膚色、足球場和亮部控制。將播出素材的亮部細節引入到HDR中後,特別是場館的燈光,會出現一種‘亮閃閃’的HDR效果。這需要慎重結合曲線和摳像分離出影像亮部然後去除不理想的顏色,將它們提升到100尼特以上,看起來仍舊很好效果。使用了DaVinci Resolve,我可以高效地進行所有這些步驟。

為了更好地對其他攝影機或無人機拍攝的舊素材或比賽影像進行管理和調色,Herrick採用了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色彩空間轉換和群組調色工具。

當為來自多個不同源素材的同一場比賽進行調色時,群組調色工具非常有幫助。它可以為每台攝影機設定一種風格,然後將其應用到比賽中的所有鏡頭上,真是太方便了。Herrick如是說。

BluePost還為了該劇完成了SDR和HDR兩種交付,其中包括UHD HDR10、HD HDR10、UHD SDR、HD SDR多個版本。為了完成這些交付,他們大量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olby Vision杜比視界的緊密集成,實現了從HDR到SDR的精簡轉換,並使用Blackmagic Design DeckLink或是UltraStudio擷取和播放設備以任何HDR格式進行播放。

能夠製作HDR和SDR兩種交付格式,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Dolby Vision杜比視界工具簡直是我們的救星。我們能對HDR版本進行調色,再經過Dolby Vision Analysis分析獲得SDR版本,從而節省了大量的時間。更好的是,它可以在一個螢幕上進行HDR調色,同時在另一個螢幕上觀看SDR效果,從而讓我們對兩個版本效果都心中有數。Herrick說道。

導演GiI Marsden和監製Luke Tunnecliffe有著明確的想法,希望這個節目將給人們前所未有的機會去瞭解俱樂部內部才知道的澳大利亞職業足球規則。品質是本次製作的關鍵,擷取和精編都必須要達到世界級水準。有了DaVinci Resolve和Blackmagic攝影機的助力,我覺得我們已經達到了。Spark Post Production後期製作負責人Jason Felmingham總結道。

 

 

URSA Mini Pro 4.6K G2、Pocket Cinema Camera 6K、DaVinci Resolve、DeckLink、UltraStudio

 

關於JAM TV Australia

JAM TV是澳大利亞最大型的獨立製作公司之一,專門從事體育和娛樂領域。每年,JAM TV為主要國際流媒體和當地廣播公司製作超過1000小時的內容,包括原始格式、現場體育和攝影棚娛樂節目等。詳情請登錄:http://jamtvaustralia.com.au

 

關於Spark Post Production

由於近期亞馬遜Prime Video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大量長期預訂,Spark成為墨爾本最受歡迎的後期製作公司之一。Spark成立於2020年初,它為各種形式的電視製作,以及品牌內容、廣告和企業傳播提供了優質服務。Spark擁有離線剪輯、精編、調色等高階製作設施和現代製作管理空間,非常與眾不同。詳情登錄網站 http://sparkpost.tv

 發布時間:2021年9月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