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發佈新品Blackmagic Web Presenter 4K

新型號擁有Blackmagic Web Presenter HD的全部功能,同時搭載升級後的H.264硬體編碼器,能以原生Ultra HD解析度推流。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Blackmagic Web Presenter系列新產品。新的Blackmagic Web Presenter 4K機型擁有升級後的Ultra HD解析度H.264編碼器,能以原生Ultra HD進行串流直播。新款Web Presenter 4K設計緊湊,擁有一個帶下變換功能的12G-SDI輸入,用戶可以選擇以1080p HD或2160p Ultra HD解析度進行串流直播。這款新型號與電腦連接時還能夠類比USB網路攝影機(WEB CAM),該功能也支援1080p HD或2160p Ultra HD解析度。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 4K即日起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為 NT$25100 ( 未稅,暫定 ) 。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是一套完備的推流方案,囊括專業級硬體推流引擎,可通過乙太網直接向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平臺推流,相當於一款能為全球觀眾推流的新型廣播電視發射機。它內置的USB介面能被識別為 網路攝影機(WEB CAM),因此用戶可以將它連接到電腦,使用任何推流軟體,甚至是Skype或Zoom進行操作。冗餘方面,用戶除了可以通過乙太網介面實現聯網,還可以連接5G或4G手機使用移動資料。此外,Web Presenter還搭載技術監看輸出,包括視頻和音頻表、趨勢圖表,甚至SDI技術資料。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支持各類常見推流平臺,並且內置專為專業廣播級高品質推流所設計的硬體推流引擎,能提供一套完備的無丟幀串流直播方案,只需連接網路即可工作。其設置步驟簡單便捷,因為用戶可以使用Web Presenter實用程式軟體來選擇推流平臺並更新視頻流密鑰。

作為一套完備的解決方案,Blackmagic Web Presenter有著強大的硬體編碼器,以及可實現串流平臺和網路連接的軟體。這樣一來,用戶就無需購買昂貴的電腦或使用複雜的推流軟體,只需連接來自現場製作切換台或攝影機的SDI源視頻源,然後再通過內置乙太網介面連接到互聯網,或者連接手機來使用移動資料即可!因為設置中已內置了常用的推流平臺,用戶只要輸入視頻流密鑰就可以直播。同時,用戶還可以通過USB網路攝影機(WEB CAM)輸出連接電腦,以便使用其他視頻軟體。

如果用戶要進行遠端推流,或者需要為主要的乙太網連接備份,可以連接到Apple或安卓手機,通過移動資料實現聯網。出於便捷性考慮,產品前後面板均設有USB介面,可用于連接手機實現網路共用,並且目前新型的高速5G手機和4G手機均可相容。Blackmagic Web Presenter還可以自動檢測到連接有手機,並切換到使用手機網路。用戶可以選擇優先乙太網或手機網路,將手機網路作為自動備用。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搭載兩個USB介面,能被識別為網路攝影機(WEB CAM)信號,不論連接任何電腦或任何視頻軟體,都能正常工作。軟體會將Web Presenter識別為常見的網路攝影機(WEB CAM)信號,其實卻是廣播級品質SDI視頻源。從而確保與任何視頻軟體的相容性,獲得全解析度1080 HD甚至2160p Ultra HD畫質,具體視型號而定。Web Presenter能和Zoom、Microsoft Teams、Skype、Open Broadcaster、XSplit Broadcaster等任何視頻軟體搭配使用。

以前,傳統的廣播發射機是電視臺的核心設備;如今,串流伺服器也扮演了同樣關鍵的角色,因為它面對的是全球數百萬觀眾。Blackmagic Web Presenter能提供豐富全面的技術監看輸出,是技術監看的好幫手。圖文監看輸出包括視頻畫面、帶有精確刻度的音頻表、編解碼資料速率趨勢圖以及緩存狀態顯示,此外還有 串流設置概述以及詳細的SDI技術參數資訊。而且,技術監看輸出支援1080 HD,還可以輸出SDI和HDMI。因此,用戶可以使用SDI矩陣來監看多台設備,或連接HDMI電視進行監看。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實用程式軟體能為多台Web Presenter提供一站式管理,用於設置和軟體更新。用戶只要直接通過Web Presenter前面板的USB介面連接,或通過乙太網連接,就可以進行遠端配置,這對於管理多台異地設備來說至關重要。熟悉的功能表和控制可以輕鬆設置現場活動,從而快速展開工作。除此之外,設備前面板的LCD功能表也具有同樣的設置和控制。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實用程式是免費附帶的,可以在Mac和Windows系統上運行。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搭載12G-SDI輸入,支持上至2160p60的所有HD和Ultra HD格式。其12G-SDI環通輸出可以環通連接多台Web Presenter,從而在多個服務平臺上進行直播。Blackmagic Web Presenter的SDI輸入介面搭載Teranex轉換技術,可獲得無比純淨的視頻效果。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可將接收到的HD或Ultra HD輸入信號自動轉換成高品質、低碼流的1080p HD影像或者高解析度的2160p60 Ultra HD影像,具體視型號而定,然後再發送到硬體H.264編碼器上用於推流。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設計了冗餘功能,有助於確保直播狀態。它提供兩個網路連接,用戶可以通過內置乙太網連接互聯網,還可以使用手機共用網路獲得5G或4G移動資料,而且網路連接可以自動切換,以防其中一個掉線。或者,用戶還可以使用兩台獨立設備,在主副兩個YouTube伺服器上進行推流。有了AC和DC兩個輸入,用戶可以使用廣播級電池用作冗餘電源。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可以將視頻發送到各類串流平臺,還可以作為各個演播室的私人廣播SDI視頻鏈結使用。ATEM Streaming Bridge是一款視頻轉換器,它可以從Blackmagic Web Presenter接收H.264視頻流並轉換回SDI視頻,因此用戶可以將視頻發送到本地乙太網的其他地方,或者通過互聯網發送到全球。這是因為它內置H.264硬體處理器,可以解碼Web Presenter視頻流。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基於Teranex Mini的模組化設計,可以置於工作臺或機架安裝使用。它採用高度便攜設計,寬度僅5.5英寸,單個機架上可以安裝三台,非常適合同時需要多台獨立設備推流的場合。此外,用戶可以將Blackmagic Web Presenter與ATEM Television Studio HD切換台等其他產品組合用於現場製作和串流方案,都可以容納於單個機架內。

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我們很高興推出這款新型號的Blackmagic Web Presenter,它能為推流添加HD和Ultra HD。用戶只需按下按鈕,就可以在資料速率較低的HD或全解析度的Ultra HD之間選擇。另外USB網路攝影機(WEB CAM)的功能也升級到了Ultra HD。這是一款激動人心的機型,我們期待看到更多Ultra HD的串流直播!”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 4K功能一覽用於YouTube、Facebook、Twitter等串流直播平臺的完備解決方案 可通過乙太網或連接USB通過手機網路共用實現推流 內置廣播級高品質硬體H.264編碼器 可與5G或4G手機實現網路共用,使用移動資料推流 USB可被識別為網路攝影機(WEB CAM)信號,從而支援所有視頻軟體 監看輸出包括音頻表、趨勢圖、SDI技術資料等 附贈Web Presenter實用程式軟體,適用於Mac和Windows系統 12G-SDI輸入帶有下變換功能,可處理任何HD或Ultra HD信號源 AC和DC連接,可提供冗餘電源供貨及價格

Blackmagic Web Presenter 4K現正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經銷商發售,售價為 NT$25100 ( 未稅,暫定 ) 。

 發布時間:2021年7月30日

相關文章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