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富士軟片宣佈推出全新中片幅數位相機 FUJIFILM GFX100S

富士軟片公司宣布即將推出GFX 100S數位相機。這是GFX系列相機的最新型號,內建最新的自動對焦演算法,對焦延遲將減少50%,同時還搭載了最新的軟片模擬模式–懷舊負片。






 

無反式數位相機FUJIFILM GFX100S



 

GFX 100S數位相機是也是GFX系列中最輕巧的中片幅相機,重量僅900g重。GFX 100S的尺寸與大多數中片幅相機相似,但設計精美,可容納1.02億畫素感應器 - 感應器尺寸比全片幅感應器大1.7倍*1。

GFX100S還提供高達6階*2的五軸機身防震功能(IBIS)、快速準確的自動對焦以及享譽世界的色彩再現效果,可幫助攝影師突破限制,發揮創造力。

*1 GFX100S的影像感應器的對角線尺寸為55mm (43.8mm x 32.9mm),其面積約為35mm全片幅感應器的1.7倍

*2在使用FUJINON GF63mmF2.8 R WR鏡頭的情況下

產品特點

1. 搭載1.02億畫素感光元件,實現超高畫質

憑藉富士軟片高性能四核心處理器X-Processor 4 ,GFX100S可利用其1.02億畫素背照式中片幅CMOS感應器提供令人驚歎的影像品質。與傳統全片幅數位單反相機和無反相機中常見的低解析度小型感光元件相比,GFX100S的成像感應器尺寸增大了約1.7倍,並且將對光的敏感度進一步增強。由於拍攝的影像具有非凡的淺景深、出色的動態範圍、忠實的色彩還原和出眾的高ISO性能,這使它較全片幅感光元件有顯著的優勢。

富士軟片在色彩科學領域的專業技術在攝影師中擁有豐厚口碑。在過去的86年中,富士軟片的產品一直用於拍攝一些世界極具代表性的照片和電影。憑藉在全球廣受讚譽的數位色彩處理技術,使用GFX100S時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獲得豐富的美好體驗。用戶可從19個富士軟片獨有的軟片類比模式中進行選擇,輕鬆地通過相機獲得奇妙的色彩。

GFX100S新增了一個軟片模擬模式 –「懷舊負片」,此模式具備高飽和度與低對比度。懷舊負片讓人想起了上世紀70年代出現的美國新色彩攝影風格,通過精心使用色彩來擴大攝影創意的局限,而懷舊負片延續了這一潮流的風格。其獨特的色調給琥珀色基調增添了亮點,使效果更加柔和,並增強了陰影的飽和度,同時保留了細節,使得影像更富戲劇性。


 

廣闊的動態範圍可實現豐富的階調表現與低噪訊,實現極高的畫質


 

搭載19種軟片模擬模式,全新的「懷舊負片」具有高飽和度而柔和的影像風格

2. 輕巧緊湊的機身,提供了高機動性

GFX100S的小巧機身重量為900g ,寬15cm,高10.4cm,厚8.7cm,可與許多全片幅相機媲美。雖然機身小巧,但它仍然可以裝入高性能IBIS和1.02億畫素影像感應器。

GFX100S具有重新設計的快門元件和全新的IBIS元件,同時利用了體積更小的鋰離子電池NP-W235。這使得相機機身比 GFX100 短約 6cm ,比 GFX100 輕500g ,儘管尺寸較小,卻可以提供相同水準的攝影性能。

即使尺寸的減小,但透過極其穩定的握持和舒適的手感很好地得到了平衡,這使得它特別方便長時間握持。

GFX 100S可在低至-10°C 的溫度下運行,並且防塵防潮。它的外殼由鎂合金構成,與GFX100相比,鏡頭卡口邊緣1mm內採用了更高的合金密度,為更大的G卡口鏡頭提供了額外的支撐力。
 

3. 5軸機身防震功能可提供多達6.0檔的防震效果

GFX 100S 採用了最新設計的機身防震功能 (IBIS) 系統,極大地提升了攝影師手持拍攝影像的成功機率。GFX 100S 內部的 IBIS 元件比 FUJIFILM GFX100 搭載的小 20%、輕 10%。儘管尺寸有所減小,但五軸防震系統仍可提供 6.0 檔的影像穩定性(CIPA標準),與 GFX100 相比提高了 0.5 檔。
 

4. 專為中片幅設計的高性能無反自動對焦功能,即使在弱光下也性能出眾

與許多其他中片幅相機不同,感應器上的相位檢測畫素幾乎100%覆蓋了GFX 100S 的感光元件,這在中片幅數位攝影中前所未見。即使在低至-5.5EV*3的亮度水準下,相機也可以在短短的 0.18 秒內完成對焦,從而實現多功能性、準確性和超快速度。借助 X-Processor 4,該相機還可以輕鬆有效地利用最新的對焦追蹤演算法,通過使用追蹤自動對焦和人臉/人眼自動對焦功能,將焦點始終對準拍攝物件。

GFX100S可在低至-10°C 的溫度下運行,並且防塵防潮。它的外殼由鎂合金構成,與GFX100相比,鏡頭卡口邊緣1mm內採用了更高的合金密度,為更大的G卡口鏡頭提供了額外的支撐力。
 

*3在使用富士龍鏡頭GF80mmF1.7 R WR的條件下

5. 簡便的操作方式,帶來流暢的攝影體驗

GFX100S 具有新舊GFX系統攝影師都熟悉的操作系統。例如,具有 6 個可自訂選項的轉盤支援快速切換常用設定,而使用者可以使用模式轉盤旁的開關快速切換照片與錄影模式。經過人體工程學改進的對焦搖桿還可以輕鬆順暢地選擇對焦點。

相機在背面配有3.2英吋觸碰式液晶顯示幕,在肩部配有1.8英吋副螢幕,可以設定顯示拍攝參數,如快門速度、光圈、ISO感光度和曝光補償等,並設定為顯示關鍵功能的狀態或記憶卡上的可用容量。3.2英吋觸摸式液晶顯示幕具有236萬畫素和100%覆蓋率,可以朝三個方向(向上90°、向下45°和向右60°)傾斜。
 


左:機頂面板的轉盤上有C1~C6等6個客製化選項,可以讓攝影師儲存喜好的拍攝設定,即時呼叫使用。 /右:1.8吋副螢幕可顯示快門速度、光圈值、ISO值等拍攝參數,也可以顯示記憶卡剩餘容量,掌握拍攝張數或是影片剩餘可錄時間

6. 支援4K30P錄影,可製作精緻的電影作品

GFX100S 能夠錄製高品質的電影級 4K/30P 影片,且具有出色的淺景深、不同凡響的高 ISO 性能、廣泛的灰調層次以及卓越的整體影像品質。 能以 400Mbps 的位元速率錄製片段,可採用各種不同的品質級別,從10bit 4:2:0 F-log SD卡內錄到通過HDMI埠實現的12bit 4:2:2 ProRes RAW錄製。

除了可以利用16:9的寬高比錄製4K片段,GFX100S還支援數位電影中經常使用的17:9的寬高比。還可提供最常用的壓縮編碼,例如 H.264 和 H.265。此外,可以選擇專業標準,例如支援 REC.2100 的 Hybrid Log Gamma (HLG) 或F-Log,以實現完全的創意控制。與使用 H.264 等常用壓縮編碼器相比,通過 F-Log 或 HLG 錄製片段可以使電影製作人在後期製作中獲得更大的靈活性,因為他們可以通過編輯和色彩分級過程來製作片段,並可以對亮度、色彩飽和度或任何其他影像屬性進行調整。

為了通過基於影像的調整和色彩分級選項獲得最大的靈活性,GFX100S還可以透過HDMI以 12bit RAW 格式將 4K/30P 片段直接錄製到 Atomos Ninja V 記錄監視器中,然後作為 ProRes RAW 輸出。這樣一來,所有有關影像的決定都可以在錄製後和後期製作中進行,而無需在相機內處理。還可以在已應用軟片模擬模式的情況下同時輸出 RAW 片段和 F-Log 或 Hybrid Log Gamma (HLG) 格式的片段。
 

選購配件

MHG-GFX S

該金屬手把可以增強相機的手感,並提供更大的空間,即使安裝了較大的鏡頭,也可以穩穩地握住相機。手把的底部也精心加工成了燕尾形,可與Arca-Swiss三腳架相容,支援在三腳架和手持應用之間快速轉換。


 


MHG-GFX S


MHG-GFX S / GFX 100S

 

資料來源:

 發布時間:2021年2月2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