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工作流程助力網易遊戲第五人格電競聯賽

日本東京,2021年2月12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遊戲開發公司網易遊戲在日本舉行的第五人格2020秋季冠軍賽電競聯賽上採用Blackmagic Design的工作流程。東京PANDASTUDIO TV在其完整的串流(流媒體)工作流程中使用了一系列Blackmagic的產品,包括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和ATEM Constellation 8K。

第五人格是網易遊戲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全球下載量超過兩億次。第五人格是一款多人恐怖遊戲,在全球範圍舉辦電競聯賽,144名聯賽獲勝者在2020年11月參加了在日本舉行的第五人格秋季冠軍賽。這項活動通過 串流(流媒體)向全世界直播,觀看粉絲量超過870萬。

網易遊戲使用了PANDASTUDIO.TV的一間攝影棚進行賽事直播,其中包含多款Blackmagic Design的產品,例如:ATEM 2M/E Production Studio和ATEM 1M/E Advanced Panel切換台,DeckLink Duo2擷取播放卡,HyperDeck Studio Pro硬碟錄影機和Smart Videohub 40 x 40矩陣。通過這些工作流程,網易可以串流(流媒體)直播遊戲內容,舉行線上預賽,團隊和個人遠端操作,選手本人不用聚集在一起。

針對第五人格2020日本秋季冠軍賽,網易將PANDASTUDIO.TV的現有Blackmagic Design工作流程作為基礎串流(流媒體)系統使用,同時添加了URSA Broadcast和ATEM Constellation 8K以擴充聯賽的串流(流媒體)能力,拍攝更多遊戲內容和參賽團隊。

 

五台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用於拍攝臺上的選手。這些攝影機通過Smart Videohub 40 x 40矩陣輸出到ATEM Constellation 8K,一台ATEM 2 M/E Advanced Panel用於切換,PGM輸出被發送到第三台切換台進行直播。

網易遊戲電競部經理鄭瀟翔說:我們需要可以即時控制攝影機的系統。聯賽開場的時候有舞蹈場面,舞者會穿著第五人格中角色的服裝,我們希望用優秀的畫質拍攝這個場景。通過ATEM Constellation 8K我們可以用切換台控制攝影機,維持較低的成本,沒有其他設備可以做到這一點。除此以外,用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控制攝影機也非常方便。

我們用六台攝影機拍攝遊戲影像。電競行業有一種叫做‘觀察員’的工作,也就是遊戲中的攝影師。他們的存在不會影響遊戲本身,任務是自由切換遊戲視角,把遊戲影像發送給直播間。他們擷取優質畫面的能力會大張影響比賽品質,所以是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會接收來自觀察員智慧手機和PC的遊戲影像,然後通過ATEM 2M/E Production Studio完成切換。

此外,網易為聯賽在主舞臺上搭建了一座教堂的佈景,並且設置了大型LED螢幕,通過HyperDeck Studio Mini播放教堂內部的畫面,為佈景帶來更多深度。每場比賽結束後,獲勝團隊的徽標會顯示在螢幕上。一台Blackmagic Design 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使用專為聯賽創建的巨集命令切換教堂畫面和徽標。

 

網易遊戲在比賽當天還拍攝了選手的幕後花絮。電競部內容總監許馨予說:我們一開始想在幕後拍攝,但工作人員說光線太暗,沒辦法拍照片,所以我們決定用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拍一支影片。影片受到了選手粉絲們的熱烈歡迎,因為讓他們看到了每位選手平時難得一見的自然的一面。

鄭瀟翔補充說:我們的紀錄片團隊和我想找一款在低光環境中也能拍出優質畫面的攝影機。我們選擇Pocket Cinema Camera 4K因為它很便攜,可以裝在穩定器上,而且在低光環境中的畫質也十分出色。我們用Blackmagic RAW拍攝,畫面漂亮沒有任何雜點。後期製作我們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

除了主直播系統中使用的設備以外,比賽當天他們還帶了許多Blackmagic的其他產品。其實我們不需要Smart Videohub,因為ATEM Constellation 8K可以直接接收攝影機輸出,但我們還是帶了兩台Smart Videohub 40 x 40。參與比賽的工作人員大約有一百名,他們需要在場館內的不同地點檢查畫面品質。我們用Videohub把節目輸出發送給每個螢幕,通過Video Assist 12G HDR檢查信號的發送和接受是否正常。我們在聯賽中用了許多Blackmagic的產品,它們保證了比賽的順利和成功。

 

Blackmagic URSA Broadcast、 ATEM Constellation 8K、 ATEM 2M/E Production Studio、 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 HyperDeck Studio Mini、 DaVinci Resolve Studio、 Smart Videohub 40 x 40、 Video Assist 12G HDR

#Blackmagict、#URSA Broadcast、# ATEM Constellation 8K、# ATEM 2M/E Production Studio、# ATEM Television Studio Pro 4K、#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4K、# HyperDeck Studio Mini、# DaVinci Resolve Studio、# Smart Videohub 40 x 40、# Video Assist 12G HDR

 發布時間:2021年2月17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