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助力光風暴娛樂公司改進製作流程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光風暴娛樂公司(Lightstorm Entertainment)近日選用Teranex AV、Smart VideoHub 40x40 12G和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等大量Blackmagic產品製作《阿凡達》續集。

光風暴娛樂公司由詹姆斯·卡梅隆創立,素以尖端電影製作技術聞名,自成立起便一直引領著新型科技的潮流。公司擅長採用創新技術展現宏偉畫面,諸如《終結者》、《深淵》以及《泰坦尼克號》等大眾耳熟能詳的經典佳作均出自其手。

2009年,光風暴娛樂公司再次突破電影創作的極限,成功推出影片《阿凡達》並引發空前反響,收穫了不俗的票房成績和觀眾的一致認可。當年的《阿凡達》以超20億美元票房橫掃全球,如今它的多部續集也均已全部定檔。

 

《阿凡達》續集會繼續譜寫納美族的故事,而影片背後依然有十分強大的技術支撐。能在拍攝的同時進行內容評估,而不是等到後期製作階段,這便是關鍵所在。我們會以盡可能接近實際觀影的效果來評估攝影機即時拍攝畫面,這樣就能在現場直接做出決定,光風暴娛樂公司製作服務及技術部高級副部長Geoff Burdick介紹說,能在拍攝期間節省時間,讓負責影片視覺特效的維塔數位公司(Weta Digital)從中獲益,而且還有助於簡化我們的後期製作和母版製作流程。

這就要求團隊必須能夠同時查看來自多台3D攝影機系統的即時畫面信號。在過去,我們會即時查看並撥放格率為24fps的3D高畫質畫面,Burdick說,但現在,我們獲取4K 3D格式,並將信號以多種解析度和格率發送到處理流程中。 這些格式包括3D 48fps的2K和4K畫面,3D 24fps的2K和4K畫面,以及3D 24fps的高畫質畫面。

Blackmagic Design提供了一套獨特而全面的產品組合,能在製作流程各個環節實現多種解決方案。要提供一路信號通路來實現這一工作流程,這對於我們的工程團隊來說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Burdick說,沒有幾家公司能提供具備這類支援的產品。幸好有Blackmagic Design,這一切才得以實現。

不論資料量多大,都能創建流暢的觀看和播放,是這一工作流程的關鍵所在。Burdick說:在採用新的格式和技術的時候,各部門的工作不出現任何延誤或干擾是至關重要的一點。

團隊以多種解析度和格率即時查看影片,能有效防止前期忽略的問題到了後期製作階段才被發現的情況。這非常重要,因為這樣我們就能以更高的解析度、格率和動態範圍進行拍攝,使用能呈現更豐富細節的鏡頭,以及能完整還原畫面資訊的投影技術,為眼光越來越挑剔的電影愛好者帶來更加清晰震撼的觀影體驗。

Blackmagic Design在這套工作流程中的多個環節均起到了關鍵性作用,其中一款簡單易用的產品成為了製作工作的主力軍。Teranex AV這台設備看上去平平無奇,卻為我們承擔了超高強度的工作。光風暴娛樂公司團隊如是說。Teranex產品系列能在現場實現HD 24fps/4K 48fps的混合工作流程。如果沒有這些產品,我們就無法進行必要的即時溝通和處理過程中需要的畫面轉換。能夠隨意組合和搭配設備關鍵件,並且在研發階段和製作過程中,所有產品線都支援無標準格式,我們就能很快發現更多創意可能。

那麼,這些最終會對製作產生怎樣的影響呢? 沒有影響,這也是他們最初的目標。到最後,Burdick說,現場創意團隊是看不到這些技術的。

#Teranex AV、Smart VideoHub 40x40 12G、#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

#Teranex AV、Smart VideoHub 40x40 12G、#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

 發布時間:2020年5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