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film推出專為X系列打造的小巧輕便型時尚鏡頭 Fujinon XF16mmF2.8 R WR

Fujifilm將於2019年3月底*上市X系列可換鏡頭產品線的新成員 - Fujinon XF16mmF2.8 R WR。Fujinon XF系列鏡頭以其優異的影像品質而著稱。這款鏡頭擁有相當於24mm的焦距(相當於35mm格式)和F2.8最大光圈。小巧輕便的設計和高速自動對焦可讓用戶方便地拍攝風景和街拍,感受無窮樂趣。

Fujinon XF16mmF2.8 R WR是一款廣角定焦鏡頭,搭配Fujifilm出色的X-TRANS CMOS感測器,可呈現優異拍攝效果。儘管此款鏡頭體積小、重量輕,但由於採用了8組10片的光學設計,包括用於校準畸變和球面像差的兩片非球面鏡片,因而擁有高解析度的性能。該鏡頭採用由步進馬達***驅動的內對焦系統**,可實現快速和安靜的自動對焦。相機外部採用了大量金屬部件,既時尚耐用又高階大氣,而光圈環和對焦環的設計則注重使用的舒適性和方便性。該鏡頭還防滴防塵,可在低達-10°C的溫度中操作,適合在城鎮、野外等各種拍攝環境下使用。

XF16mmF2.8 R WR將成為Fujifilm小巧輕便的時尚鏡頭產品線的新成員,該產品線目前包括Fujinon XF23mmF2 R WR、XF35mmF2 R WR和XF50mmF2 R WR,新品的加入又進一步提升了Fujifilm無反數位相機的吸引力。


*銀色版將於4月發佈
**移動鏡頭中間或後部的較小鏡片以進行對焦的自動對焦系統。
***在一系列步驟中使用電脈衝對焦的快速、精確的馬達。



1.產品特點

(1)超高解析度光學性能

該鏡頭具有8組10片,包括兩片非球面鏡片。優化了非球面鏡片的排列,抑制了畸變和球面像差,實現了從螢幕中心到每個角落的高解析度性能。

(2) 採用小巧輕便的時尚設計,操作性能出色

該鏡頭僅重155g,長度僅為45.4mm。堪稱是XF時尚鏡頭系列中最輕、最小的。
光圈環和對焦環支援精確的點擊停止和平滑阻尼,簡化了操作。
金屬外殼採用與XF23mmF2 R WR、XF35mmF2 R WR和XF50mmF2 R WR相同的設計,給人一種高檔耐用的感覺。


(3) 快速、無聲的自動對焦

內建對焦AF系統採用步進馬達驅動輕型對焦鏡片,可實現快速、無聲的自動對焦性能。

(4) 防水、防塵,可在低達-10°C的溫度下使用

鏡筒周圍採用九點密封,可防水防塵。 也可以在低達-10°C的溫度下連續使用。
搭配防水防塵的FUJIFILM X-Pro2或X-T2/T3和X-H1,用戶可以放心地在小雨天或塵埃環境中自信地進行拍攝。

(5) 可選配件

為配合此鏡頭Φ 49 mm的濾鏡口徑,將同步發佈以下配件
φ49mm前鏡頭蓋 FLCP-49
φ49mm保護濾鏡 PRF-49
 


2.主要規格

類型 Fujinon 鏡頭XF16mmF2.8 R WR
鏡頭組成 8組10片
(含2片非球面鏡片)
焦距(相當於35mm格式) f=16mm (24mm)
視角 83.2°
最大光圈 F2.8
最小光圈 F22
光圈控制
葉片數
檔位大小 9(圓形光圈葉片)
1/3EV(19檔)
對焦範圍 17cm∼∞
最大放大率 0.13x
外形尺寸:直徑x長度(大致值)
(相機鏡頭接頭法蘭距離) Φ60.0mm x 45.4mm
重量(大致值)
(不包括鏡頭蓋) 155g
濾鏡口徑 Φ49mm
包含的配件 鏡頭蓋FLCP-49
鏡頭後蓋RLCP-001
鏡頭遮光罩
鏡頭包裹布

 發布時間:2019年2月1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