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eGPU產品問答

 

為什麼要設計Blackmagic eGPU這款產品?

我們的DaVinci Resolve用戶常常需要在時間線上添加大量特效及調色操作,這類操作會消耗大量的計算性能。雖然DaVinci Resolve用戶可以通過多種方法來不斷添加調色操作,直至主機達到其最大計算性能,但很多DaVinci Resolve剪輯師和調色師還是喜歡使用便攜設備,這樣就可以在現場從事工作。我們研發的Blackmagic eGPU可提供所需的處理能力,即使是在筆記本電腦上進行工作都能實現更多特效和調色操作。

 

Blackmagic eGPU是一款Apple產品嗎?

不是,Blackmagic eGPU是由Blackmagic Design和Apple聯合研發的產品。

 

在哪里購買Blackmagic eGPU?

Blackmagic eGPU上市時將通過Apple.com及Apple Store商店獨家銷售,將來還可通過其他管道發售。

 

Blackmagic Design會直接為Blackmagic eGPU提供支援嗎?

是的,Blackmagic Design會為Blackmagic eGPU提供技術支援,用戶可與我們的技術支援部門進行聯繫。如果您將要使用Blackmagic eGPU從事創意應用程式的相關工作,甚至可以訪問Blackmagic Design技術論壇的DaVinci Resolve社區尋求幫助。

DaVinci Resolve是怎樣支持Blackmagic eGPU的?

DaVinci Resolve 15可以識別並利用Blackmagic eGPU的優勢,從而更快地處理各種濾鏡、特效以及調色操作。用戶還可以從DaVinci Resolve偏好設置中選擇多種GPU選項,從而決定將哪個GPU用於圖像處理以及總共使用的GPU數量。即使未連接外部監視器,DaVinci Resolve也依然可以充分利用多個Blackmagic eGPU的優勢進行圖像處理。Blackmagic eGPU還支援Apple的Metal技術,所以當使用任何支援Metal的應用程式時,還將獲得更佳的表現性能。

 

我可以升級Blackmagic eGPU中的GPU晶片嗎?

不可以,該設備採用超靜音設計,因此更適合從事創意工作的用戶。也就是說,該產品並不是一款簡單的PCIe插卡,而是彙集電子、機械以及冷卻設計的一體化產品,因此不能升級或是替換GPU晶片。

 

Blackmagic eGPU使用的是什麼GPU?

Blackmagic eGPU內置Radeon Pro 580 GPU,也就是2017版高端款27英寸iMac所使用的GPU。

 

Blackmagic eGPU的介面和電源配置如何?

Blackmagic eGPU配備HDMI 2.0介面,可連接監視器或電視機顯示器。Blackmagic eGPU還設有兩個Thunderbolt 3介面,連接至MacBook Pro電腦的介面可提供85瓦下游電源,因此當連接電腦時可同時為其充電。第二個Thunderbolt 3介面可連接高解析度Thunderbolt 3電腦顯示器。此外,它還設有4個USB 3介面,每個介面均帶有USB電源,從而可連接硬碟、鍵盤以及滑鼠。

 

Blackmagic eGPU可與Blackmagic DeckLink及UltraStudio視頻產品搭配使用嗎?

可以,我們推薦您通過Blackmagic Design DeckLink或UltraStudio產品的HDMI或SDI介面進行專業級電視採集和輸出,因為這樣可以獲得更精確的影視色彩空間、更準確的視音頻同步、同步鎖相、更深的位深度以及更理想的播放和視頻輸出同步。Blackmagic Design的DeckLink和UltraStudio產品是專門為處理廣電影視視音頻信號所設計,它符合廣電行業標準。

Blackmagic eGPU適用於Windows電腦嗎?

Blackmagic eGPU對於Windows平臺使用沒有限制。但在編寫本產品問答之際,本產品與Windows平臺尚存在一些相容性問題,因此目前不建議在Windows平臺上使用Blackmagic eGPU。我們期待著Windows電腦商家在今後的更新中解決這些局限性。

Blackmagic eGPU適用於所有macOS電腦嗎?

Blackmagic eGPU適用於所有配備Thunderbolt 3介面、運行macOS 10.13.5或更高版本的Apple電腦,包括2016年以及更新型號的MacBook Pro電腦,以及2017款iMac和iMac Pro。

我可以通過Apple Thunderbolt 3至Thunderbolt 2轉換器在老式的Thunderbolt 2電腦上使用嗎?

不可以,Blackmagic eGPU不適用於Thunderbolt 2電腦,因為這些電腦的運行速度不足以獲得良好的GPU性能表現。

我如何知道Blackmagic eGPU是否正常工作?

Blackmagic eGPU下方的LED燈會提示是否連接了電源以及Blackmagic eGPU是否在運行中,並且連接eGPU時,電腦桌面的頂部功能表欄會顯示eGPU標誌。要查看某個應用程式是否正在使用Blackmagic eGPU,只需打開“活動監視器” > “GPU歷史記錄”即可查看哪個GPU正在運行。如果Blackmagic eGPU的HDMI或Thunderbolt 3輸出上連接了電腦顯示器,那麼您將會在顯示器的系統偏好設置部分看到更多桌面空間。

如何使用Blackmagic eGPU為MacBook Pro充電?

只要將Blackmagic eGPU連接至電源,然後將MacBook Pro連接至後面板上的其中一個Thunderbolt 3介面即可。您應該可以看到MacBook Pro正在充電。Blackmagic eGPU為電腦充電的方式與MacBook Pro電源適配器充電是一樣的。也就是說運行Blackmagic eGPU時無需MacBook Pro電源適配器。

Blackmagic eGPU會改善我的應用程式性能嗎?

Blackmagic eGPU支援macOS High Sierra 10.13.5,是專為加速Metal OpenGL以及OpenCL程式所設計的。但並非所有程式都支援eGPU加速,最好是與程式開發商聯繫瞭解詳情。

一次同時可連接並使用幾台Blackmagic eGPU?

具體情況取決於您的軟體應用程式。連接多台Blackmagic eGPU可顯著改善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性能表現,但我們建議您不要將Blackmagic eGPU菊鏈式連接在一起,而是將每台Blackmagic eGPU直接連接在其獨立的電腦Thunderbolt 3介面上。通常,打遊戲只需連接一台Blackmagic eGPU即可。

可以菊鏈式連接多台Blackmagic eGPU嗎?

我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這可能會導致Thunderbolt 3連接超出負荷。最好是將每台Blackmagic eGPU直接連接至電腦。

我如何知道Blackmagic eGPU正用於加速?

您可以通過以下步驟確認您的電腦通過使用Blackmagic eGPU有所加速。首先,啟動您想要查看的應用軟體,然後在程式檔夾中打開“活動監視器”,最後在功能表欄中點擊“視窗”並選擇“GPU歷史記錄”。此時應該可以看到Blackmagic eGPU的GPU使用水準直方圖,並且可以看到您的應用軟體是否被加速。

Blackmagic eGPU適用於通過Bootcamp安裝的Windows系統嗎?

不適用,Apple的Bootcamp軟體目前不支援eGPU。

針對Blackmagic eGPU和DaVinci Resolve 15的推薦設置是什麼?

該設置步驟簡單,幾乎是自動完成。您所需要的就是將Blackmagic eGPU連接至您的電腦,並運行DaVinci Resolve即可。啟動時,DaVinci Resolve會選擇最佳的GPU配置。用戶還可以從DaVinci Resolve偏好設置中選擇多種GPU選項,從而決定將哪個GPU用於圖像處理以及總共使用的GPU數量。DaVinci Resolve可以充分利用多個內部GPU及外部GPU的優勢進行圖像處理,即使是未連接外部監視器也是如此。

針對Blackmagic eGPU進行遊戲的推薦設置是什麼?

針對遊戲的最佳設置是連接外部HDMI或Thunderbolt 3顯示器,然後在顯示器的系統偏好設置的佈局選項卡中,將小的白色功能表欄圖形拖到大的外部顯示上。更快方法是使用Clamshell模式,將外部顯示器作為主顯示幕。這兩種方法都可以讓外部顯示器連接至Blackmagic eGPU作為主顯示幕。當運行遊戲軟體時,將自動使用加速後的顯示器。

 

是否有其他詳細介紹eGPU的線上資源?

有,我們推薦您查看以下資訊:

關於Radeon Pro的資訊。

瞭解詳情 > Apple關於eGPU支援Mac硬體的技術文檔。

瞭解詳情 > Apple關於eGPU、Thunderbolt帶寬以及關於集成、獨立、外部GPU的文章。

瞭解詳情 > 一款有用的GPU測試軟體工具。

Unigine Valley或Unigine Heaven,可從網址 http://unigine.com/cn 免費下載。 關於使用eGPU後的DaVinci Resolve性能表現資訊。

瞭解詳情 >

 發布時間:2018年7月1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