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適馬70mm F2.8 DG MACRO Art正式發佈

驚人解析力與清晰度,呈獻令人驚歎之視覺體驗——鐳射般銳利的微距鏡頭現已加入Art系列

 

1. 以光學性能為最優先之設計考量

2. 刻度線對焦系統實現更舒適及精確的對焦體驗

3. 相容全片幅索尼E接頭相機

4. 相容佳能機身內的鏡頭像差校正功能

5. 相容適馬微距閃光燈EM-140 DG(需轉換器)

6. 相容適馬增距鏡(不支援索尼E接頭版本)




上市時間:待定

附件:鏡頭包,遮光罩(LH708-01)

相容AF接頭類型:適馬、佳能、索尼E接頭

備註:外觀及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盼望已久的第一支Art系列微距鏡頭

 

近年來,標準焦段的微距鏡頭都傾向於採用內對焦的結構,以實現自動對焦速度的優化。與之不同的,新的SIGMA 70mm F2.8 DG MACRO | Art則以光學表現為優先,定位於必須滿足Art系列對畫質的苛刻要求。在從標準焦段至中長焦焦段的範圍內,該鏡頭能提供驚人的解析力和難以置信的清晰度,大大超過大家通常對一支微距鏡頭的期待。無芯DC(直流)馬達進一步提高了影像品質,配合優化的演算法能夠為鏡頭提供更高性能的、平滑流暢的自動對焦能力。攝影愛好者們一定會想起某支傳奇性的、如鐳射般銳利的微距鏡頭——70mm F2.8 EX DG MACRO——然後一定會欣喜於它現已以Art系列的品質煥新重塑。

【主要特點】

 

1. 以光學性能為最優先之設計考量

為了實現每個拍攝距離的優質畫面表現,該鏡頭採用可延展且浮動的雙對焦組結構,此結構可最小化所有焦距下的像差問題,以得到最優化的結果。為了最大程度地減少軸向色差,整個光學系統配置有2片FLD鏡片,2片SLD鏡片,以及1組高反常局部散射及高折射率鏡組。此外,2片非球面鏡片有助於提高近距離拍攝時的解析力,此設計同時可實現銳利的焦內區域和沒有雜色條紋的焦外虛化區域。

2. 刻度線對焦系統實現更舒適及精確的對焦體驗

此項設計消除了聚焦環與聚焦驅動系統之間的直接機械連接。得益於適馬最新的資料演算法,新開發的無芯直流馬達可以以最優化的速度和低噪音來完成焦點調整。即使是在自動對焦期間,也可實現全時手動對焦。讓使用者簡單地轉動對焦環,即可輕鬆實現焦點微調。此外,較大旋轉角度的對焦環有助於攝影師獲得高效微距攝影所需要的精細對焦體驗。

 

3. 相容全片幅索尼E接頭相機

此鏡頭相容索尼E接頭無反光鏡相機,與其他接頭版本擁有相同的光學系統。無需使用MC-11,即可相容防震、鏡頭畸變校正等機身的功能。同時還支持索尼機身的連續自動對焦功能,這是此前推出的MC-11轉接環所沒有的。SIGMA計畫最終將推出所有 全片幅定焦Art系列鏡頭的索尼E接頭版本,即包含從14mm至135mm焦段的所有Art系列的全片幅的定焦焦段。

備註:本產品是根據與索尼公司簽訂的許可協定下,所開發、製造和銷售的索尼E-接頭可更換鏡頭。

 

4. 相容佳能機身內的鏡頭像差校正功能

該鏡頭的佳能接頭版本支援佳能相機機內的像差校正功能*。與鏡頭的光學性能相匹配,能對周邊亮度、色差、畸變及更多的項目進行機內校正,從而進一步提高影像品質。

*根據佳能相機的型號不同,可用的校正功能有所不同。

5. 相容適馬微距閃光燈EM-140 DG(需轉換器)

通過使用SIGMA 70mm F2.8 DG MACRO | Art鏡頭專用的65mm微距閃光燈轉換器,可使該鏡頭相容微距閃光 燈EM-140 DG(兩個附件均另售)。得益於72mm的濾鏡螺紋,亦可安裝72mm的微距閃光轉換器,以使用72mm口徑的微距閃燈產品及配件。

6. 相容適馬增距鏡

該鏡頭相容新款適馬增距鏡(另售)。搭配增距鏡TC-1401後,該鏡頭可被作為98mm F4的中長焦微距鏡頭使用,且支援自動對焦功能*。當使用適馬增距鏡TC-2001時,該鏡頭可被作為140mm F5.6的中長焦微距鏡頭使用,僅可手動對焦。

*自動對焦距離為0.5m至無限遠

*不支援索尼E接頭版本


【其他特性】

● 接頭處設有密封圈,可以提供一定的防塵防滴保護*

*適馬接頭版本不包含此項防護性能。

● 圓形光圈葉片

● 快速自動對焦輔以全時手動對焦優先*

*全時MF的操作因機身功能而異

● 相容SIGMA MC-11自動轉接環

備註:僅支援適馬接頭和佳能接頭版本

● 相容適馬USB DOCK,可實現自定義及靈活調整*

*不適用於索尼E-接頭版本鏡頭

● 提供鏡頭接頭轉換服務

● 黃銅材質接頭

● 經SIGMA獨有高精度MTF 測量系統:A1評價

● 匠心技藝、日本製造

 

瞭解更多產品資訊,請訪問適馬全球官網

http://www.sigma-global.com

 

【規格】

所有資料均為適馬接頭版本鏡頭結構:10組13片 | 視角(等效35mm):34.3° | 光圈葉片數:9片圓形光圈 | 最小光圈:F22 | 最近對焦距離:25.8cm/10.2in | 最大放大倍率:1:1 | 濾鏡尺寸:φ49mm | 最大直徑X長度:直徑ø70.8mm x 105.8mm/2.8in. x 4.2in. | 重量:515g/18.2oz



 發布時間:2018年3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