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功能 各類功能齊備,製作創意加倍

各種創意轉場 多達數十種精彩特效和畫面過渡!

BMD ATEM配有大量即時高品質轉場,支持所有SD、HD或Ultra HD解析度!混合、浸入和劃像等各類精彩的廣播級優質現場切換效果任您使用!每種轉場都可即時生效,並且還能全面控制轉場類型、圖案、時長以及其他功能屬性。多種劃像圖案可用於創建自定義播出外觀。

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主播台)系列內建多項精彩功能,全面提升您的現場製作標準!該切換台系列具備 upstream luma、 linear、pattern 、chroma keying等特效,以及用於圖示和下橫欄等Downstream Keyers。此外,它還內建兩個媒體播放器和專業廣播級圖文存儲供您選用!

ATEM 1 M/E和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機型還配備世界一流的數位視訊特效(DVE)用於PIP子母畫面特效和Stinger動態影像轉場特效。

各種創意轉場 內含豐富轉場供您選擇!

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系列有著種類繁多的轉場,包括硬切(Cut)、混合(Mix)、浸入(Dip)以及劃像(Wipe)等模式。DVE數位視訊特效以及Stinger等各種轉場效果任您選擇,即時生效! DVE數位視訊特效 即時控制位置、尺寸重設、旋轉及比例調!

先進的ATEM 1 M/E和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以及4 M/E Broadcast Studio 4K機型包含了強大的數位視訊特效處理器。使用高品質DVE對直播視訊進行即時定位、尺寸重設、旋轉及比例調整。使用可自定義的3D邊框、陰影和燈光創建專業畫中畫( PIP子母畫面 )特效。將動態DVE轉場添加到您的製作中,並配以擠壓(squeeze)、推移(push)、翻轉(swoosh)以及旋轉(spin)等轉場特效在畫面之間過渡。您甚至還能將DVE用於各類圖文劃像轉場過渡!

每種轉場都即時生效,您還能全面控制轉場類型、圖案、時長及其他功能屬性。有了這些創意選擇,您定能找到想要的完美On Air播出風格,而且還能自由發揮,搭配使用各種特效!

 

硬切轉場

硬切轉場是各類轉場特效中最常用也是最簡單的轉場方式,您幾乎時時需要用到它!當您按下硬切(Cut)按鈕的同時,ATEM會立即將預監信號源切換成當前節目信號源。切入轉場可通過直接在節目母線選擇信號源實現,或者使用常見的方法,按下Cut切入按鈕來轉換到下一個預監母線上的信號源。切入是最常用的轉場方式!

混合轉場

現場製作中最具美感的轉場就是溶解轉場 (Dissolve) 或混合轉場 (Mix) 。從一個視訊源平緩過渡到下一個視訊源,期間兩個視訊源交替漸變,這種轉場方式可輕而易舉的展現出您的製作所要表達和傳遞的情感。您只需按下Auto (自動) 轉場按鈕即可觸發預設轉換時長的鏡頭間混合轉場特效。您可以使用T形推桿來手動操控完美的現場混合轉場。

浸入轉場

浸入轉場和混合轉場類似,也是兩個切換信號源之間逐漸融合交替,但是區別在於浸入轉場時,切換下來的信號源會逐漸融入用於過渡的第三個信號源,然後切換上的信號源會從第三個信號源上緩慢顯現。浸入轉場的過渡信號源可以是任何顏色、任何媒體播放器中的圖文、甚至可以是直播視訊源。使用黑色或白色過渡源獲得無盡創意!對於像實況體育這樣有贊助商的現場製作,您可以在播出時使用浸入轉場特效調出贊助商的商標!

劃像圖案

ATEM Production切換台內建18種劃像圖案,您能建立100多種不同風格的劃像轉場特效! 使用逐漸擴大的圓形、菱形、方形及更多轉場樣式在視訊源之間完成過渡,使下一個視訊源逐漸顯現。各類轉場圖案可以反向、對邊框進行柔化以及自定義色彩等。您還能在邊框內插入直播視訊並使用劃像圖案轉場,使三個直播視訊流同時播放!

DVE轉場

先進的ATEM 1 M/E和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機型內建強大的數位視訊特效處理器,即DVE。 它有推移(Push)、旋轉(Spin)、擠壓(Squeeze)、翻轉(Swoosh)等轉場效果,通過內建的尖端DVE轉場將直播畫面從一個攝影機信號轉換到另一個攝影機信號。DVE轉場還能反復(Flip Flop)或者反向(Reverse),為您提供更多轉場選擇。共有多達35種預編程式的DVE轉場供您選擇。使用DVE轉場將會提高所有現場製作的工作效率!

圖文

現場製作時,當您想將贊助商的商標出現在轉場過渡中時,圖文轉場便是最佳選擇!使用DVE創建精彩的圖文飛入特效以及商標劃像轉場。您可以利用自帶的外掛功能在Photoshop CC中創建高解析度圖示,並直接載入到ATEM媒體池中便可使用。使用Photoshop CC及預乘鍵制作圖文十分適用於製作平滑飛入圖示的高品質效果,當圖示移入螢幕時候,再同時在飛入圖文下方進行隱藏劃像效果完成鏡頭轉場!

Stinger轉場

您可以將直播視訊和動畫圖文以及音效搭配在一起製作出炫目的Stinger特效。當啟用Stinger特效時,動畫會即時通過媒體播放器撥放,並疊加到直播視訊上,通過劃像轉場過渡到下一個鏡頭。直播節目輸出還配有同時混合音效。Stinger特效廣泛使用於實況體育播出,因為它可以進行即時畫面撥放並立即回到現場畫面!

 Clean Feed Upstream Keyer Background Program Out

Upstream Keyers 驚人的多層即時畫面

所有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都含有強大Upstream Keyers,用於製作炫目的播出效果!使用chroma、 luma、 linear 、pattern keying.等技術在直播視訊或圖文背景上添加直播視訊、標題、圖文以及動畫。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有著4個內建Upstream Keyers和一個DVE,助您製作出絢麗的多層特效!

Luma Key

Luma Key有時也稱為 self key,因為KEY像和視訊影像疊加使用的是一個視訊源。您可以使用從攝影機錄製的現場視訊、事先用 HyperDekc錄製好的視訊或者從媒體池中載入的圖文等完成這一鍵控。 luma key尤其適用於高對比度的影像,比如使用黑色背景的白色元素,這樣您便可以利用顯著的對比來摳除黑色背景並用直播視訊或圖文取代。

Linear Key

使用Linear Key對兩個獨立視訊源進行填充和鍵來得到清晰銳利的優質視訊畫面!填充信號包含疊加在背景上的視訊,鍵信號包含灰度遮罩用於切出或為填充的區域添加遮罩。填充和鍵信號可以是媒體池中的圖文、現場動態視訊或者來自外部字元發生器或圖文系統的視訊和鍵。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

Chroma Key被廣泛用於每日的電視氣象預報,十分適合即時將直播影像結合在一起獲得銳利高質的畫面效果! 通常主持人會站在綠幕或者藍屏背景前,Chroma Key功能可以將綠色或藍色去除,再以其他影像合成,比如事先製作好的視訊或者圖文。ATEM切換台有著多種鍵控,您可以即時並同時合成多個直播畫面、預錄畫面、圖文以及Chroma Key 元素。

Pattern Key

各種Pattern Key為您帶來絢麗的轉場效果!ATEM切換台內建18種劃像圖案,可以合成直播畫面和幾何圖形或合成圖文和幾何圖形。Pattern Key讓您能全面控制各類轉場圖案,包括柔化、對稱、大小以及位置,並與轉場區域完全獨立。這便意味著您可以使用不同的Pattern Key創建PIP子母畫面效果,輕鬆在各直播攝影機信號源之間轉場,不必再局限於DVE了!

Downstream Keyer 1 Downstream Keyer 2 Clean Feed Program Out

Downstream Keyers 添加圖示和下橫欄

所有ATEM切換台都配有兩個Downstream Keyers,您可以插入高品質圖文,例如在直播的播出節目輸出上添加圖示、台標和字幕等資訊。Downstream Keyers位於鍵控最後幾層,因此可覆蓋在所有切換到主節目的視訊上。此外,您還能使用淨信號輔助輸出輕鬆繞過Downstream Keyers。換言之,您可以將淨信號錄製作為母版,並使用Downstream Keyers覆蓋在視訊上作為播出使用。

DVE

即時移動、重置大小、調整比例並旋轉直播視訊!

DVE是重大新聞直播製作的完美選擇,您可以在直播間和外景地之間實現現場連線。它能建立PIP子母畫面特效,在一個視訊輸出中同時顯示直播間主持人畫面和外景主持畫面。 優質DVE還能讓您控制大小、位置、旋轉角度,並有3D邊框、陰影和亮度等功能!您可以保存自定義DVE位置,並讓畫面自動進行動畫全螢幕或隨直播訪談結束逐漸拉遠畫面。

使用ATEM 1M/E Production Studio 4K自帶的DVE數位視訊特效來調整直播畫面的位置、大小和比例,並可加以旋轉,創建專業的畫中畫效果。

混音器

內建混音器混合攝影機和音頻輸入!

ATEM的內建混音器功能強大,使用便捷!打開Mac或PC上的混音器控制標籤,即可全面進行多軌道混合控制,並有多個電平表供您參照!您可以獲得攝影機和外接音頻的各項電平的精準數值並加以調節和平衡,開啟或關閉通道,或者立即開啟音頻跟隨視訊模式。您還能連接到 Mackie™標準USB調音臺面板,獲得硬體回饋並檢查自動縮混推子效果以及各項儀錶顯示。

 


SuperSource

使用ATEM SuperSource功能輕鬆疊加多個畫面視窗!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和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均配有完全獨立的5層切換台,搭載4個畫中畫DVE和4個鍵控,可以指派給任何ATEM視訊輸入!也就是說,您在多機位節目製作中使用SuperSource畫中畫功能時依然可以將M/E、鍵控和DVE用於其他任務。SuperSource合成設置還可快速保存並恢復!

Multi View多畫面分割

使用低成本電視機

實現多機位元畫面監看

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可連接大量信號源並使用Multi View多畫面分割對其同時進行監看。有了多畫面分割,您可以在一個螢幕上實現多部攝影機畫面、圖文、預監以及多路節目輸出的同時監看。這便意味著您無需購買大量監視器分別監看各部攝影機畫面了!多畫面分割輸出支援HDMI和SDI,因此您可以將信號連接到專業廣播級SDI監視器或通過HDMI多畫面分割輸出到低成本大螢幕電視機上完成監看!先進的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機型具備2路獨立Multi View輸出,以便您在兩個螢幕上監看多達16路攝影機信號的畫面!

多種電視格式

根據現場製作需要,切換到不同的電視格式

ATEM為您的工作帶來了巨大的靈活性,讓您隨時以各種電視格式進行工作!大部分現場製作目前都是使用HD格式,而現在您還能根據需要隨時使用SD或最新的Ultra HD格式。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切換台設計成熟,幾乎支持所有SD、HD以及Ultra HD電視格式,因此您可以以如今廣泛使用的SD或HD電視格式製作,並可隨時轉到Ultra HD以備未來製作之需要!這是個極具前瞻性的優良設計!

 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

 

內部媒體播放器

載入直播圖文,免去使用複雜的外部伺服器!

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型號支持多達32個Ultra HD RGBA靜格圖文,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型號則支持64個Ultra HD RGBA靜格圖文以及180格即時Ultra HD視訊或720格即時1080 HD視訊。

您可以在媒體池存儲廣播級品質的RGBA圖文,隨時準備ATEM媒體播放器撥放時立即調出並使用。兩個媒體播放器在切換臺上以輸入源的形式體現。您可將畫面以全格視訊轉場過渡到各種圖文,或在鍵控中使用疊加在視訊上。支援常見影像格式,如PNG、TGA、BMP、GIF、 JPEG以及TIFF等。這

ATEM Production Studio 4K型號支持多達32個Ultra HD RGBA靜格圖文,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型號則支持64個Ultra HD RGBA靜格圖文以及180格即時Ultra HD視訊或720格即時1080 HD視訊。

 

Photoshop CC Plug-in外掛

從您的ATEM直接創建和載入圖文

ATEM自帶Photoshop CC外掛,您可以現場創建圖文並立即將它們載入到ATEM的媒體池中。大部分圖文設計者都熟知並每天使用Photoshop CC,如今您也可以擁有和他們一樣充滿創意的技能並運用在您的現場製作上!通過設計創建專業的廣播級圖文,如圖示、下橫欄、計分牌以及其他即時圖文,這些都能從媒體池直接載入。現在您可以即刻改變直播圖文了!

 

支援所有常見影像格式,如PNG、TGA、BMP、GIF、JPEG以及TIFF等。

 發布時間:2018年3月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