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Design推出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 導播機

先進的HD和Ultra HD (4K)現場製作切換台,搭載4排M/E和16個新一代 ATEM Advanced Chroma Keyers(刪除背景/去背合成),能夠製作驚豔的Ultra HD節目!

2018年2月1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宣佈於今日推出全新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這款先進的高格率Ultra HD 2160p60切換台搭載20路輸入、4 M/E和驚人的16個新一代ATEM Advanced Chroma Keyers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此外,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還配有2個Ultra HD多畫面分割器,專業的2D DVE,帶4個畫中畫DVE的內建SuperSource合成引擎,每路輸入都配有完整再同步功能等。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目前已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美元$5,995  ( 台灣售價未定 )。

另外,Blackmagic Design還發佈了一款免費軟體更新,為之前的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機型添加同樣的功能。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的用戶可以免費獲得數量翻倍的混合特效和16個新一代ATEM高級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

全新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以讓您現場製作含有畫面切換的高格率HD和Ultra HD節目,格率最高可達每秒60格!有了先進的12G-SDI技術,用戶只要使用一根標準SDI線纜就可以連接最新的2160p60攝影機。這款切換台的多速率12G-SDI介面可自動切換到6G-SDI、3G-SDI和HD-SDI,因此可以相容目前各類HD設備。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在製作2160p60節目母版的同時,即時同步下變換輸出HD版格式影像。這是一款具有前瞻性的切換台,即使是現在廣播機構還需要繼續播出1080HD格式,但還是能夠使用它來構建無比精彩的Ultra HD影像資料庫。

摳像和特效方面,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為用戶一共提供了16個全新的高級鍵控,能夠實現更加強大的高階創意。4排混合特效均配有4個全新ATEM高級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這些新添加的鍵控可通過螢幕實現控制,能對局部色彩進行選取並採樣,對前景、背景和邊緣調整控制,並且配有用於抑制溢出和光暈的色度修正工具。用戶可以完成乾淨的摳像,用於專業廣播級合成和大型多層特效。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相容HD和Ultra HD。它專門為各種快節奏體育賽事和現場音樂會所設計,可以締造出流暢清晰、細膩逼真的畫面效果,這對於此類製作來說尤為關鍵。有了Ultra HD更富裕的解析度、更高的格率和更廣的色彩空間,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將現場快節奏動作畫面和扣人心弦的賽況製作得比最昂貴的常規HD製作切換台更為精彩。

全新的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具有數百種高級創意功能,可用於構建高品質現場直播節目製作。它內建4個媒體播放器和一個可存放大量圖文和視訊素材的大型媒體池。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具有16個全新ATEM高級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精彩轉場效果、1個強大的DVE、SuperSource多層特效、多功能巨集命令、音頻混合、攝影機調色控制等更多功能。

除了先進的12G-SDI技術以外,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還配有最高品質的專業廣播介面。每個輸入都帶有自動格同步,因此用戶可以輸入任何源信號,甚至是未經同步的信號依然可以完美切換。它還配有兩個平衡XLR音頻輸入和輸出,可連接混音器和其他專業音頻裝備。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同時還具有Ultra HD節目輸出和下變換HD節目輸出,以及6個可將純淨信號發送到大型螢幕、投影機、錄影機或監視器上的輔助輸出。它的兩個Ultra HD多畫面分割輸出可讓用戶在大尺寸Ultra HD螢幕上監看節目、預覽和攝影機畫面。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可通過ATEM的專業硬體控制面板來操控,或通過乙太網在Mac或Windows電腦上的ATEM Software Control軟體中控制。

ATEM的硬體控制面板是現場製作中控制切換台的最快捷、最專業的途徑。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面板配備高品質按鈕、旋鈕、推子和搖桿,完全禁得起緊迫嚴格的現場製作。今天發佈的全新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是一台緊湊型的專業面板,搭載最新廣電技術,改進過的佈局設計幫助用戶提高現場製作的效率,內建LCD螢幕能在需要時顯示相關工具和設置。ATEM 1 M/E Advanced Panel可以安裝在標準的設備機架上,尤其適合外景轉播車等空間狹小的地方。

免費的ATEM Software Control Panel提供了一整套帶有設置參數的視覺控制面板,可以快速進行調整、載入圖文、混合音頻以及更多控制。用戶甚至可以在同一場節目中將多個硬體和軟體控制面板相結合,讓不同的人員可以同時控制畫面切換、圖文、音頻、攝影機控制以及更多。

同時於今日發佈的還有全新 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這台緊湊型遠端攝影機控制設備最多可以控制四台URSA Broadcast、URSA Mini、Blackmagic Studio或Blackmagic Micro Studio攝影機。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相容所有ATEM現場製作切換台,搭載LCD螢幕、專業光圈和主黑電平控制搖桿及控制按鈕,讓一名攝影師即可調整多項技術參數,包括黑電平、增益、色彩平衡、快門速度等。這樣一來,攝影師可以專注於取景和構圖等現場製作的創意方面。ATEM Camera Control Panel將於今年五/六月發售。

新的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為用戶提供了4排混合特效和16個強大的ATEM高級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而設計則與上一代2 M/E切換台相同。Blackmagic Design首席執行官Grant Petty說。這台高階現場製作切換台的功能和創意特效更加強大,能夠製作出驚豔的電視節目。此外,現有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用戶可以通過軟體升級,免費獲得這些精彩的新功能!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主要特性

完整4 M/E切換台,每個M/E配備4個ATEM高級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
可即時切換到HD和Ultra HD視訊格式。
2個內建Ultra HD多畫面分割,提供16個信號源,2個預監和節目。
共有20路輸入,總共20路12G-SDI。所有輸入都配備自動格同步。
1路下變換節目輸出。
內建媒體池可存儲64個RGBA Ultra HD靜格以及360格Ultra HD片段。
內建全動態2D DVE,可控制位置、比例、大小調整以及旋轉等參數。
內建SuperSource,可使用4個DVE和4個鍵控,可作為單獨視訊圖層。
4個媒體播放器,可將圖文連接到鍵控用於填充和鍵疊加合成。
轉場特效包括硬切、混合、色彩浸入以及SMPTE劃像等。
16個全新ATEM高級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每排M/E 4個)。
2downstream keyers。
6路輔助輸出,前面板設有相對應的輔助切換按鈕以及LCD螢幕用於監看。
內建混音器可即時混合所有視訊輸出上的內嵌音頻,也能混合獨立音頻輸入。
平衡XLR立體聲類比音頻輸入介面以及1路HiFi RCA立體聲音頻輸入到內建混音器。
混音器主輸出和預監輸出可通過平衡XLR音頻輸出口和所有視訊輸出上傳輸。
內部信號源包括黑場、彩條、兩個彩底發生器以及媒體池。
乙太網介面用於連接控制面板。附贈相容Mac和Windows的軟體控制面板。
相容所有ATEM Broadcast Panel硬體控制面板。
黑場和HD三電平同步鎖相輸入,可集成到大型系統。
2RU緊湊機身,提供便攜解決方案並兼具強大功能。

供貨及價格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目前已由Blackmagic Design全球各經銷商發售,售價US$5,995 ( 台灣售價未定 )。所有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用戶現可在www.blackmagicdesign.com/cn/support免費下載ATEM Switchers Update 7.3版軟體更新。

ATEM 4 M/E Broadcast Studio 4K

 發布時間:2018年2月2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