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 Studio的Ultra HD 4K工作流程助陣法國熱播間諜情報電視劇《傳奇辦公室》的後期製作

2017年8月24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由Canal+頻道推出的法國獲獎電視劇《傳奇辦公室》第三季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以Ultra HD 4K完成後期製作。

這部10集電視連續劇已通過Amazon Prime開播,其後期製作是在巴黎的Digital Factory公司由自由調色師Guillaume Lips獨力完成。整部電視劇從頭到尾都使用Resolve來調色,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以Ultra HD 4K工作流程來完成後期製作。他說。

根據Lips介紹,完成每一集DI環節的後期製作時間都非常緊迫。每集只有兩天的後期製作時間,我們的工作流程必須要快速高效。Resolve的即時性能不僅提供了一流的鏡頭跟蹤,同時也能利用素材的原生4K規格進行專案製作。

第一攝製組所拍攝的鏡頭主要使用ProRes 4444格式進行調色,第二攝製組則使用許多小型攝影機來拍攝動作戲場景。Resolve全方位的格式和多種編解碼的支持發揮了重要的作用,Lips說。我們做了一些基本技術方面的調色,調整了對比度的水準,並糾正了色彩空間的差異,這些為最終DI環節的創意調色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當Lips為那場在敘利亞拍攝的素材進行調色時,他利用DaVinci Resolve全方位的工具集以及一系列Power Window解鎖豐富的深層色調,並添加大量的對比度,同時保留了高光和陰影中的畫面細節。

為了能夠實現這些高畫質效果,我使用了Resolve的HDR功能來處中間調細節,他指出。此外,調整膚色調時,我想儘量還原自然且柔和的效果,減少4K對膚質造成的過分高畫質度,Resolve在處理柔化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作為一位經驗豐富的調色師,職業生涯中曾經使用過多種不同的調色系統,但是我認為,DaVinci Resolve仍然是當今市場上最好的調色系統之一,Lips總結說。結合使用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後,工作效率有了大張提升,讓我能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完成這個專案的調色製作。

DaVinci Resolve Studio、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
 發布時間:2017年8月31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